布魯家私房咖哩牛肉


 


上了賣場採買,看到這牛梅花 ,這樣一大塊超過500g  NT120...不買下去實在對不起自己..呵
(其實論單價 每100g NT22 左右 只算是很划算,不是殺很大,但賣相真的很優,等等看切面就知道)



猜想它的油花分佈應該不賴,直接下去大鍋煮實在可惜了,所以用少許的黑胡椒、義大利香料、酒、咖哩粉醃漬一下。


**鹽會加速肉質的熟成,短時間還好如果是較長時間的醃漬就不建議在這個階段放嚕。


最後再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封住肉質的鮮美~



把大塊的油脂切掉,肉塊依紋路切成大塊 ((紋路不知該怎麼形容,大夥ㄦ看照片吧!!) 說它物超所值其來有自,如果我不說這只是牛梅花塊,當個”偽牛小排”應還可以唬住不少人..



切下來的油脂別丟,平底熱鍋肉就用肥肉的油脂煎肉塊,環保又更添香氣~



 


肉塊下鍋,微焦黃的狀況,說它是牛排肉應該更能唬人了~~



 


咖哩裡頭要有的馬鈴薯、洋蔥、紅蘿蔔…用少許奶油先下鍋炒香後再加上剛煎的牛肉塊。(這時要灑上一點咖哩粉一起拌炒,味道更香)



然後加上水、咖哩塊、蕃茄醬..就可以丟進我近日的新歡快鍋啦~~20~25分


香噴噴咖哩大功告成。



起鍋盛盤前我習慣會加進一小塊奶油,會讓咖哩的味道更有深度唷~



 


喜歡的朋友們~~也到FB的廚房幫我讚一個唷!!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lues-Blue-bu-lu-jia-de-kai-xin-chu-fang/105750886140680?ref=sg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