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太子魚香腸烤飯盅

明太子魚香腸烤飯盅-net  

火鍋料除了當鍋物烹調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混搭上其他簡單的料理,變身成一道吸睛可愛又營養的菜色。

食材(3~4人份)

1.雞胸肉 180g

2.牛蕃茄 2個

3.洋蔥 1/2個

4.蒜末 1茶匙

5.白飯 2大碗

6.牛奶 90g

7.蛋黃 1個

8.焗烤用起司

9.桂冠明太子魚香腸 1包

調味料

1.蕃茄醬 2大匙

2.辣醬油 1大匙

3.洋香菜 1/2茶匙

醃漬料

1.醬油膏 1茶匙

2.米酒 1茶匙

3.蒜末 1/2茶匙

4.黑胡椒 適量

5.太白粉 1/2茶匙

做法: 

1.備料。雞胸肉切小丁、洋蔥切末備用。

   蕃茄在滾水中川燙後取出去皮剁碎。少量油熱鍋依序將蒜末、洋蔥末、蕃茄碎炒香後倒入1-1/2量米杯的水與[調味料],煮到醬汁濃稠即可。

20131128 039  20131128 043  

2.將[醃漬料]加入雞丁中抓勻。少量油先將雞丁煎炒到表面金黃微焦,再將白飯倒入一起拌炒均勻。

20131128 040  20131128 042  20131128 045  

3.另取一只小碗將蛋黃和鮮奶混合均勻後倒入飯中,再將步驟1煮好的蕃茄醬汁倒入,加入焗烤用起司和[調味料]拌炒到黏稠即可。

20131128 044  20131128 046  

4.取一只圓形的小烤杯鋪上烤紙後刷上薄薄的奶油。

將明太子魚香腸對半切開如圖先排在外圈後,中間塞滿步驟3的蕃茄雞肉燉飯,在外圈魚香腸和烤紙的中間倒入約2大匙蛋液後上頭蓋一張鋁箔紙進一般小烤箱烤約10分鐘即可。

20131128 047  20131128 049  

5.從小烤模中取出輕輕拿掉烤紙,就會變成超級可愛的烤飯盅嚕^_^ 明太子魚香腸爽脆的口感和鮮味,尤其是加熱後香氣很迷人,配上焗烤的起司蕃茄雞肉飯...為烤飯盅大大的加分了,可愛的外型和意想不到口味多元且層次豐富的美味,~~是一道大朋友或小朋友都會被吸引的料理唷:))

明太子魚香腸烤飯盅-net  

烤過的明太子魚香腸真的超香的,布魯很開心的捧在手上大聞。

DSCF2607

然後搗蛋的挑了明太子魚香腸一口吃光。

 

 DSCF2623  DSCF2622  

平常很少選擇外頭加工食物的布家,明太子魚香腸的爽脆口感及沒有太多亂七八糟添加物的自然鮮甜滋味,倒是讓全家都買單了!

小巧可愛的造型把烤飯圈起來,我想一次可以多準備上幾份,小朋友們隨時餓的時候的小點心,美味營養的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