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鮮蔬雞片麵疙瘩-net.jpg風味椒麻香料燉牛肋-net.jpg 黃金海鮮炒飯-1-net.jpg  

 

如果可以,每件事物都能延續它的保鮮期,生活就會像初冬微露的暖陽一樣,多了小小的溫暖與美好。

我最愛的料理,也是一樣。

看似簡單實則忙碌的家庭生活中,我喜歡事情都能朝著未雨綢繆的步調走。早一點準備,早一點計劃,早一點安排在方方正正的行事欄裡然後就能空出一點時間來寵愛自己這是全職媽媽渺小卻又遠大的夢想。所以在廚房的小天地,我習慣先備料,先分批整理好食材,甚至先偷跑一次煮上好幾餐的份量然後在忙不過來或是想發懶的時候拿來救急。只是要維持食物的新鮮度真的好不容易。試過保鮮盒、黏貼式密封保鮮膜、夾鏈袋….每種方法都各有利弊….然後就接到廠商邀請試用FOODSAVER – 真空保鮮機

 20131117 029.JPG 20131117 030.JPG  

 

輕鬆做出合適大小的密封袋→真空密封加長保鮮期或是利用真空收縮後促進醃漬醬汁快速吸收到食材裡→然後分裝保存一次較大量調理的菜餚變成手作獨一無二的調理包…. 每一樣功能都好吸引人!

 20131118 021.JPG  20131118 048.JPG20131124 014.JPG  

 

於是

身邊的家人疲憊的時候,喜歡弄點不太一樣的,口味重一點、層次分明的,還要有滿滿蛋白質補充元氣的,於是我習慣性把各種辛香料醃漬完肉類後再去文火慢燒,只是讓辛香料味道吸附在食材上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以往都會先放隔夜後再處理),這回在牛肋裹上辛香料後就用FOODSAVER真空包裝,靜置了20分鐘,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牛肋在慢火細燒後,軟嫩入味。

風味椒麻香料燉牛肋

食譜: http://icook.tw/recipes/61669

風味椒麻香料燉牛肋-net.jpg  

 

拌著麵搭上一點簡單的配菜一起吃,很快就能幫家人恢復滿滿的元氣J

風味椒麻香料燉牛肋拌麵-net.jpg  

 

 

偶爾,手忙腳亂卻又必須在短時間內上菜,基礎的炒飯就常常是我的第一選擇。

但光是炒飯有時不免讓人覺得有些枯燥這時帶著各種豐富配料的黃金炒飯就是很好的變化品。突發奇想的想試試把原先比較花時間的前置作業交給FOODSAVER,蛋汁很快就均勻的被飯粒吸收嚕~黃澄澄飽滿的樣子很可愛。

20131121 009.JPG20131121 011.JPG20131121 012.JPG   

 

當然成品的黃金海鮮炒飯有了好的開始,一上桌又獲得大家秒殺後滿足的笑臉J

黃金海鮮炒飯

食譜: http://icook.tw/recipes/61770

黃金海鮮炒飯-1-net.jpg  

 

 

料理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傳達感情最直接的工具,從食材的挑選、口味的變化、甚至是入口的溫度口感習慣默默的把關愛藏在食物裡然後交給摯愛的親人~曾經有些遺憾,來不及幫自己年事已高的長輩準備太多美味的料理。養生鮮蔬雞片麵疙瘩是一道想念她的料理,低GI的全麥雜糧手工麵疙瘩;藥膳搭配蔬菜本身熬煮出來的清甜湯頭很適合長年被糖尿病所困及牙口不好的她。手工麵疙瘩最麻煩的一點就是手揉麵糰的保存,然後突然發現FOODSAVER的妙用還有這一項!!

刻意把麵糰揉好真空保鮮後進冷藏隔了一夜,沒想到捏出來的麵疙搭和現揉的口感幾乎一樣Q軟好吃!

 20131121 057.JPG20131121 052.JPG  

 養生鮮蔬雞片麵疙瘩

食譜: http://icook.tw/recipes/61778

養生鮮蔬雞片麵疙瘩-net.jpg  

 

 

最後,沒忘了物盡其用的把剩下的包材拿來保存常一次大量採買的食物。

20131124 081.JPG 20131124 080.JPG    照片 (1).JPG  

 

 

還有用在重要的証件保存、出外旅行必須隨身攜帶又怕不容易收整的小物上以及貴重或是值得紀念的飾品收藏上也是超級方便的!

照片 (2).JPG 照片 (3).JPG 照片 (4).JPG  

 可以保存&封存自己心意的設計,讓機器不再冷冰冰的。我想我很喜歡它。

也許

廚房該清個位置多個新朋友了(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