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9)  

 明明前2天天氣還那麼好... 昨天就一整個大溜梯了...><...

陰雨綿綿又濕冷的天氣..餐桌上怎樣也少不了一道湯品..

通常我最愛港式煲湯....一起床送完布魯大哥去上學後就文火細煲的那種..

然後藉著波隆波隆的聲音和食材開始轉換成美味的香氣讓自己清醒...

步驟都是這樣的...湯開始滾後撈渣,大火滾15分,悶燒鍋2個小時,然後再大火滾10分鐘,悶燒鍋再1.5~2個小時..開鍋調味上桌。((通常都只放鹽巴))

但忙不過來一隻手得當8隻手用的時候..就沒辦法這樣SOP了...

這道湯品就是我在必須很快速上菜時候很常出現的一道~

 

食材的選擇都是超健康,幫助體內環保~~積極瘦身的朋友們還可以把奶油換成橄欖油、高湯粉不加....清爽的喝上好幾碗,有飽足感又不擔心胖:))

 

快速速成美味的tips:

**食材切小塊一點先炒過後再煮,很容易就煮軟了~~而且香氣更足。

**馬鈴薯表面炒到帶有焦可以避免在滾的過程中碎的爛爛的而讓湯變濁了~~~這道我想走的還是清爽風好:))

**洋蔥表面的焦糖化,會讓湯頭更有甜味。

**蒜粒算是這道湯品不一樣的風味來源~~加了真的超好喝的

香料共和國的香料寶寶在這ㄦ找: http://www.spicelandtw.com/ 

 

材料:

高麗菜 4~5大片

紅蘿蔔 1小段

洋蔥 1個

馬鈴薯 2個

香菇 80g

秀珍菇 100g

蒜末 1茶匙

奶油 10g

黑胡椒 1/4茶匙 

鮮味炒手(或高湯粉) 1/2茶匙

香料共和國-蒜粒 1-1/2茶匙

香料共和國-原味椒鹽 1/4茶匙

鹽 適量

作法:

1.高麗菜、洋蔥切小片、馬鈴薯、紅蘿蔔切小塊、菇類切大丁狀備用。

2.奶油熱鍋後先將蒜末炒香,再依序下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適量的黑胡椒翻炒。

3.翻炒時可開中大火,炒到馬鈴薯和洋蔥都有少許的表面微金黃焦香後再下高麗菜,炒出香氣後盛起換到湯鍋中。

4.上一步驟的鍋不需要洗,直接再加一點點奶油或橄欖油熱鍋後將菇類炒香後盛起。

5.湯鍋中加約800~900ml的水及蒜粒、原味椒鹽及高湯粉,煮滾後蓋上鍋蓋悶煮約10分鐘。

6.最後再加上炒過的菇類,待湯重新沸騰就可以關火了。上桌前再用鹽巴調整味道,喜歡香菜的朋友再灑上一些就完成嚕。

20140216 043 20140216 044 20140216 045

20140216 049 20140216 050 20140216 055

7.很清爽營養的速成湯品,吃得到蔬菜和菇類甘甜,再加上蒜粒提味~~~ 喝上好幾碗也不會膩唷~~ 天冷煮上一鍋,暖心暖胃也可以幫自己和家人做做體內環保^__^

照片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