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129  

一直以來害怕白開水味道的我,幾乎每天都是茶不離手~普洱、高山、烏龍、香片..到西式的花果草本茶,樣樣我都喜歡。所以收到茗熙坊邀稿試飲時真的很開心^_^

包裝的很典雅大方,每一種養生茶都有著一個風味代表的小故事和書籤。

20140224 015  

故事小卡>>  http://ppt.cc/F1is

檸檬控的我二話不說選了主味道是檸檬的楊柳纖纖

愛喝茶的朋友們總是免不了要先剪開茶袋看看茶葉~ 果粒在茶葉中佔了不算少的比重。實在是很好奇,再加了果香味後的養生茶會怎樣顛覆自己的味蕾。

DSCF2781  

 

三角形的立體茶袋,非常容易沖泡。茶湯顏色帶點深,飄著酸酸的果香味,比起以往在一陣大吃大喝後會喝的決明子茶,容易入口的多了~舌尖上先有著淡淡酸味漫延,入口後帶有點回甘的微微甘苦味。配上最近的手作也是酸溜溜的小甜點再合適不過了J

照片 (10)  

 

小甜點: 奶油焦糖蘋果酥 http://icook.tw/recipes/70355

茶葉的成份為荷葉、洛神、山查、五味子、決明子、參鬚和德國檸檬果乾,具有生津止渴、增強體力、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而其中的蔘鬚,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手腳冰冷者適用!

**哺乳中的女性因為有退乳效果,不宜飲用喔~

 

能加強新陳代謝的茶飲,很適合在一陣狂食之後的朋友們飲用,尤其是有瘦身需求的朋友們,我想會是個很好的選擇之一。

 

茶湯的檸檬酸溜溜滋味,和入口回甘的餘蘊,不知為何的突然覺得拿來變化一下當成生菜沙拉的dressing應該很優,於是搭配了我最喜歡的蜂蜜芥末風~用鮮榨的檸檬汁提味,醬汁非常清爽,配上自己喜歡的生菜沙拉組合,就是道很能幫助代謝又養顏美容的輕食~

 

茶香蜂蜜芥末醬

icook食譜連結: http://icook.tw/recipes/70793

照片 (9)  

材料:

1.檸檬口味楊柳纖纖茶湯-200ml

2.新鮮檸檬汁-2大匙
3.蒜末 1大匙

4.蜂蜜 2大匙

5.山葵醬 1/8茶匙 (若能接受重一點嗆辣味,則可增加到1/4茶匙)

6.橄欖油 1茶匙

7.黑胡椒 適量

8.洋香菜 適量

 20140301 106  

作法:

先將山葵醬和蜂蜜拌勻後倒入茶湯中,再加上其他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挑選了3個最簡單的沙拉拌菜組合

 

材料

1.結球萵苣 4

2.牛蕃茄 半個

3.冰洋蔥 1/4

20140301 118  

 

作法:

1. 結球萵苣切細絲、牛蕃茄和冰洋蔥切小丁狀。

2.上頭先灑上適量的海鹽、黑胡椒和1茶匙的橄欖油並混合均勻。

3.萵苣絲鋪底,再放上洋蔥、蕃茄丁,將調好的茶香蜂蜜芥末醬汁倒入拌勻,就是一道清爽美味的沙拉了^__^

20140301 127  

 

 

連醬汁都不能錯過的沙拉,是不是和茶湯本身一樣有著迷人的媚力呢?呵。

好茶推給想養生幫助體內環保的朋友們J

 

茗熙坊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iFang

三月起會陸續有很多活動喔~~愛喝茶的朋友們假日空閒時間可以去走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