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009  

一直很想用新鮮水果放入蛋糕體裡...但因為水份含量的原因..所以選擇並不多...

印象中在國外吃過熱熱的草莓布蕾~~覺得好好吃唷~~

所以把手邊現有剩下的草莓全用在這個新鮮的小玩意^__^

[Note]

1.用鬆餅粉操作..基本上只要有湯匙拌一拌就可以了~~~非常好上手唷

2.很想儘量在烘烤過後仍然保留草莓的顆粒口感....所以事先把處理好的草莓凍過再使用...我不知道先前有沒有人用過這樣的作法~~今天實驗了結果成效出乎想像的好^__^

3.鬆餅粉相對於材料中水份含量所出來的結果大概是這樣的:

  水量多...成品會很Q潤...離海綿蛋糕體滿遠的...喜歡扎實有口感的朋友可以試試

  水量少..成品會相對比較鬆一點...組織結構會比較趨近於蛋糕...如果要更膨鬆則可以加上一點泡打粉一起操作。

**這個配方烤出來的口感就介於鬆餅和蛋糕之間...想不到更好的名字~~所以就偷懶叫她鬆餅蛋糕了XD

 

材料:

1.鬆餅粉 300g

2.蛋(室溫) 3個

3.牛奶 80ml

4.鮮奶油 60ml

5.蘭姆酒 1大匙

6.檸檬汁 4大匙

7.檸檬皮屑 適量

8.草莓 約15顆

9.白細砂糖 1-1/2大匙

 

作法: 

1.草莓洗淨後吸乾水份對切和白細砂糖混合均勻放入冷凍庫中至少1小時備用。

20130303 001  

2.鬆餅粉、蛋、鮮奶、鮮奶油先充分拌勻。

20130303 002  

3.拌成麵糊狀後再將蘭姆酒、檸檬汁、檸檬皮屑依序加入拌至滑順。(青、黃兩種檸檬屑我都用了一些:))

20130303 003  

4.將麵糊倒入鋪好烤紙的烤模中  (我是用約20cm x20cm的方形模),輕敲出氣泡後再將凍過的草莓均勻的放入。

20130303 004  

5.放入攝氏185度預熱好的烤箱中烤約25分鐘,以竹籤插下去不沾到麵糊就表示完成嚕~~

表面多少會有一些草莓醬汁流竄...我是覺得不影響口感~~而且很像沾上的果醬一樣~~挺好吃的:))

20130303 005  

6.放稍涼後脫模,隨意灑上些糖粉和蜂蜜就可以開動了~~~ 

我是喜歡熱熱的吃~~呵~~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20130303 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