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064  

 

前幾天收到兩瓶好吃的辣醬

然後肚子裡的pasta蟲一直呼喚~~~

原本是很傭懶的星期天...

卻因為我怎麼也想不出該去哪邊吃..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動手了

我超愛蒜味很重的pasta...

對我來說一家pasta店如果不能在店門口就聞到橄欖油炒香蒜的味道基本上就不及格了..呵

入手的伊莉莎白辣醬有分兩種口味

easy tasty 和火辣版

這一道反正蒜末都沒手軟的下了,就來個火辣版共襄盛舉((其實明明就是因為自己是嗜辣鬼無誤)) 

20140316 051

Note: 

1.煮pasta的滾水一定要加鹽和一點油,這樣的麵身才會好吃~~煮法不用一個勁的猛煮,用悶熟的方式其實是最省事又好吃的((參考下面的步驟1))

2.pasta煮完之後如果醬汁是湯湯水水很明顯的,起鍋前請別忘了加一匙橄欖油翻炒讓醬汁乳化~~這樣的麵才會夠味好吃唷~~~如果本來就是很濃稠的醬汁..則可以省略。

3.有些朋友也喜歡以牛油下鍋炒蒜末...避免牛油一下就焦的最好方式就是橄欖油和牛油各半,且在牛油還沒融化前就可先下蒜末去炒香,和中式爆香不同這裡的蒜末我是覺得要小火慢慢炒出香氣避免燒焦才是最好吃滴~~:)) 

  

材料:

1.義大利麵 3人份

2.培根 5~6片

3.杏鮑菇 3根

4. 蒜瓣 15個

5.蛋黃2 個

6.鮮奶 200ml

7.莫扎瑞拉起司絲 1-1/2大匙

8.海鹽 1/2茶匙

9.黑胡椒 適量

10.義大利香料 適量

11.伊莉莎白辣醬(火辣) 1-1/2茶匙

作法:

1.在放了一大匙鹽和少許橄欖油的滾火中下義大利麵,中大火沸騰4分鐘後即關火,蓋上鍋蓋悶7分鐘即可將麵條取出過冷水以保持麵身的Q彈。

20140316 048  

2.培根、杏鮑菇切片,蒜瓣切末、蛋黃和鮮奶拌勻(奶黃液)。

20140316 049  

3.適量橄欖油熱鍋後,先用中小火將蒜末炒香再下培根和杏鮑菇一起翻炒。

20140316 052  

4.將麵加入,加上海鹽(用量會因培根的多寡而有所不同...大家請依個人口味調整~)、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翻炒幾下後,將起司加入,並且一邊攪拌一邊將奶黃液倒入翻炒到濃稠。

20140316 054  

5.最後再加上辣醬翻幾下就完成嚕~~:))

20140316 055  

 

火辣版的辣度對一般人來說是頗高的喔~~~

幫布魯做了一個便當是不辣版的((因為在學校解辣不易..XD),看起來是不是也很好吃:))

20140316 065  

 

 p.s.配菜的腿排是幾前幾天多醃起來的優格嫩煎腿排....超搭配的:)) 

.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