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110  

其實這是以前做過的舊食譜了

最近又拿出來做一次

然後隨意的淋上檸檬糖霜..

好像春天換了新裝一樣

有了很不一樣的面貌。

之前做過的基底的古早味蛋糕作法連結在這:

http://icook.tw/recipes/47760 

檸檬糖霜的方法很簡單:

約略就是2.5~3大匙糖粉+1大匙檸檬汁拌勻呈白糊狀就可以

酸度可以自己略調~~但請記得不能太稀,否則結不成霜降的樣子就少了那麼一點迷迷濛濛的美麗。

 

全蛋的蛋糊不知道該算是難還是簡單

分享一點小心得

 

**蛋請回到室溫後再操作,最好的狀態就是拿跟本還沒進過冰箱的蛋直接操作。

**攪打的時候一開始可以隔著約40~50度的熱水,打到開始澎鬆發泡了把熱水移開繼續攪打。至於打到什麼成度該停手..其實真的是要憑感覺

   一般說來顏色開始轉白,蛋糊滴下會留下一點形狀後再慢慢消掉就差不多了

通常我都是: 高速攪打到發泡→到快發白的時候轉中速--〉最後轉低速打約1分鐘。 

我也不確定我這樣的做法是否正統只是最後那一分鐘我覺得可以讓蛋糊裡多的空氣跑出,烤出來的蛋糕體會比較細緻...:))

**粉料拌進去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且攪拌時間越短越好才不會消泡的厲害~~

20140324 099  

 

然後這次的蛋糕偷懶是用飛利浦的智慧鍋無水烹調下去烤的...看起來是不是和烤箱出來的如出一轍ㄋ..呵~

要問我有沒差別~

當然還是有....烤箱烘烤出來的香氣怎麼樣還是會濃厚一點

不過智慧鍋就是好方便

成品也是鬆軟好吃~

家裡有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記得內鍋還是要鋪上烤紙後再操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