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32-1  

很適合初秋的甜點

磅蛋糕的好處就是 精神不濟害怕自己手感不佳蛋白霜打不好的時候

也不用擔心會失敗的小物~

昨天烤好了放了一天今天變得更好吃了  :)) 

本來幻想要烤出明顯點點痕跡

但因為沒有用熔點高的巧克力豆豆~~最後的成品變得有點瑞士巧克力風了 呵

不過好像也挺可愛的  (下回想要花紋就直接弄大理石紋就好了~~老是異想天開阿自己:P)

大推給新手完烘培的朋友們

成功率超高的:)

材料:

1.低筋麵粉 100g

2.無鹽奶油 100g

3.白細砂糖 70g

4.鮮奶油 30ml

5.蛋 2個

6.泡打粉 5g

7.黑巧克力塊 20g

8.檸檬皮屑 1大匙

做法:

1.備料。蛋回室溫,奶油在室溫中軟化。

2.用電動攪拌器將奶油和糖打到細緻。

3.將蛋一個一個打入拌勻後再加入鮮奶油。

4.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分兩次加入奶油糊中,用刮刀輕輕拌到無顆粒狀,再用刨絲器將黑巧克力和檸檬皮屑加入。

p.s. 黑巧克力我是用Toblerone(瑞士三角巧克力) 超市都有很方便:))

合1  

5.將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烤模中。 (我用的是矽力控模可以不用事先塗奶油在四周,若一般烤模則需要或是鋪上烤紙)

輕敲出氣泡後進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5度烤25分鐘,烤完以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6.7.放稍涼即可脫模。

這是我這個新入手烤模的第一次實作~~熟識的烘焙行老闆知道我以前沒有用這種烤模的習慣,極力和我大推,本來我還半信半疑~~但用了之後~~好吧~~還真的超神奇。

基本上根本不用等她涼,直接就可以脫模了,邊邊角角的形狀也烤得很好看~~~ ((大心))((完蛋了這下又有很多廚房新朋友可以交了....昏倒))

 

涼了在再切片喔切片就能很完整好看~~

巧克力絲在蛋糕糊裏頭變成一點一點的狀態了~~很可愛 

配了黑咖啡~~~坐在落地窗旁邊

涼涼的風~~ 好搭。

超級喜歡涼涼的天氣  ^__^

 

合2  

dsc061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