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受邀參加深夜食堂2首映會和MASA老師手作示範料理試食會,那天快門不知按了幾百次,但最喜歡這張了。小林薰 vs MASA ,耳邊突然響起深夜食堂緩慢沉靜,宛如信步在小巷弄尋美食而去的腳步的主題曲…嚴肅寡言和親和零距離,劇裡劇外,相同的都是散發出溫暖力量的料理魂。

 

入場映入眼簾的是當天實作的三道菜色和最新型Panasoinc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料理和各式器具..總是在廚房裡燃燒著自己小宇宙的我,很難不被吸引啊(笑)。)

2-1.jpg1.JPG   

MASA老師示範的是莓果cup cake、胡麻味噌馬鈴薯燉肉和日式烤肉串。三道都是運用Panasonic微波爐可以完成的的快速料理。

 

 

  

口感細緻的莓果cup cake

3.JPG  

材料都是甜點當中很基礎的,麵粉、糖、奶油、雞蛋、新鮮水果類…

當天雖然已經入夜了,不過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類盛夏氣候,看到MASA老師選擇用手打蛋白霜,汗如雨下卻還能保持親切的大大笑容真是佩服不已。(筆記: 蛋白要冰的操作蛋白霜會比較細緻喔~)

8.JPG  

 

調好的蛋黃糊和粉類輕輕混合均勻再分次和蛋白霜拌勻,杯子蛋糕模先加入適量蛋糕糊後,放入自己喜歡的莓果類,(當天加的是蘋果丁和藍莓)再將蛋糕糊填充到8分滿,最上頭再放上一些水果丁就可以進預熱好的微波爐了。選擇的是(過熱水蒸氣的)烘烤功能,透過透明的小窗子看著杯子蛋糕慢慢膨起的過程真的超療癒的J

FotorCreated-2.jpg  

 

趁著杯子蛋糕在烘烤的同時,MASA老師進行著下兩道菜色。

 

 

 

胡麻味噌馬鈴薯燉肉

4.JPG  

平常料理上運用蒟蒻的機會不多,用湯匙挖出一小塊一小塊的份量後再用鹽巴抓過,下鍋前再用水沖去鹹澀味。(這些都是去腥和讓蒟蒻快速入味的小秘訣 ((大大筆記))

FotorCreated-3.jpg  

 

接著將胡麻味噌醬調好,放入紅蘿蔔、馬鈴薯 (滾刀切小塊)、洋蔥、五花肉片..和醬汁拌勻之後最後放上四季豆就可以進微波爐了。短短10分鐘料理完成,這種類似堆疊料理的做法,再加上微波爐八眼紅外線感應器的精準控溫, 3D立體熱源集中火力,料理起來真的很省時方便又入味!!

 

拿到的小試食碟,肉片或是蔬菜類的軟硬都很適中,其實有點不敢相信是微波爐操作下的料理,是道很優質的下飯料理J

DSC00694.JPG  

 

最後一道示範的料理是串燒

5.JPG  

 

MASA老師準備的是去骨雞腿肉和五花豬肉片。事先把串燒醬調好,肉切成適當大小放入,磨薑泥的時候記得上頭擺一張鋁箔紙就會超方便取出 (筆記!!),接著用竹籤串起,使用微波爐烘烤功能就完成了。 (機器會偵測食材放在烤盤前端而只作定點加熱,非常節能省電!)

FotorCreated-4.jpg  

 

 

 

趕著電影開演前拿到的試食盤,一向不太敢吃肥肉的我,這個五花肉串燒倒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喔J加了黑糖的醃漬醬料讓肉多了一股甘甜味,不油不膩,絕佳的下酒菜!!

 

 DSC00713.JPG  

MASA老師的示範在爆汗中結束了~~豐富生動的解說之外還有美味試食~~然後 很幸運的(厚臉皮的?!)還獲得簽名贈書^_^ 真的超開心的J)

IMG_6219.JPG  

 

深夜食堂首映開演~~這一陣子過度忙碌的我不知有多久沒看電影了><

 

整場笑聲不斷,拿坡里義大利麵、山藥泥蓋飯、咖哩飯,三個溫馨的小故事,不劇透,但必須說看了好想實作~~ 和影評人不同的是,除了好多幕詼諧場景笑到掉眼淚之外,我們這樣鎮日窩在廚房的人,看完著實容易激起高昂的料理魂。

 

簡單隨手可得的食材加上快速料理的菜色是深夜食堂故事串起的主軸,但不得不說,越是平民化的美食蘊藏其中的小故事越是溫馨而深刻,電影情節其實下了戲,每天不也都發生在你我身邊,情節大不同,但撫慰人心的料理總是歷久而彌新J

 

 

更多資訊請參考

 

 

 

Panasonic 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

 

Love Cooking粉絲團

 

MASA的療癒料理

 

Panasonic 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食譜區

 

此為廠商邀請參與之活動感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