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手邊的烤箱陪了我快20年了,近來性格越來越古怪,雖然一路走來跟著我搬了3次家有著濃濃的革命情感,但老伯伯忽冷忽熱脾氣太大真的讓我好困擾T.T,所以一直等待機緣有新朋友的加入。

 因為家裡的廚房空間幾乎已經塞滿滿,雖然平常在工作上有大一點烤箱的需求,但是崁入式的是完全無法考慮的,再加上雖然稱不上是專職烘焙人,但在處理甜點和許多料理上,上下火獨立,控溫穩定都是非常基本的需求。

最近剛好接到廠商邀請試用Yamasaki  4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試做了幾道料理之後發現他真的好符合自己的需求,於是廚房新朋友正式誕生囉^_^


5.JPG 

鏡面控的我其實第一眼就喜歡上他的外觀了。

上頭標示的一排簡單食材分類烘焙時間參考 (這對新手來說很有幫助吧!!)門把可以分兩段式由上往下開啟,方便且安全 ( 左右開的烤箱如果常在接觸烘焙的朋友就會知道,其實一不小心門自動蓋回手來不及抽開就燙傷>< ) 玻璃鏡面是雙層隔絕,更能保持烤箱內的穩定溫度。

 

除了上下火獨立設定溫度之外,還可以設定發酵(麵包烘焙者超適用)、旋風、旋轉、旋風+旋轉 的烘烤方式,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旋轉烘烤這一項了。以往很害怕食材重疊而烘烤不均勻的菜色,有了旋轉烘烤功能搭配3D旋轉烤籠或是烤架,原本在烘烤過程中可能或需要移動烤盤位置讓食材受熱均勻,就完全的省事了喔^_^


4.JPG 

配件包含旋轉烤籠、專用烤叉、烤架、防燙手烤夾及最新上市的方形烤架。


2.JPG 3.JPG

運轉時烤箱內有明亮的照明,可以在烘烤途中一目瞭然裏頭食材的燒烤程度及變化。

6.JPG 

接著就趕快來試試旋轉烤籠吧!

很愛的香料馬鈴薯,以往用烤盤由於要確實的把每個薯塊分開放才能達到皮脆內鬆軟的效果,所以一次烤上兩個大型的馬鈴薯切塊,就差不多是極限了,不過用了旋轉烤籠因為薯塊可以隨著烘烤轉動而變化位置讓每一面都能受熱,我一口氣切了4個大馬鈴薯 (是有多饞>< )


香料烤馬鈴薯

成1-net.jpg 

材料:

1.馬鈴薯 ()  4

2.橄欖油 2~3大匙

3.海鹽 適量

4.黑胡椒 適量

5.義大利綜合香料 1茶匙

6.紅辣椒粉 少許

 做法:

1.材料備齊。 (馬鈴薯帶皮洗淨)

2.將馬鈴薯切成塊狀並用水沖去澱粉質。

3.廚房用紙巾將馬鈴薯表面確實吸乾。

4.取一深盆將橄欖油和調味料通通加入拌勻。


FotorCreated-1.jpg 

5.將調味好的馬鈴薯塊放入旋轉烤籠中。

6.烘焙功能選擇: 旋風+旋轉,上下火皆設定在攝氏230度烤約40 分鐘即可。

7.記得將烤盤架在下方承接滴下來的油脂,這樣料理完成時清洗也容易方便。

FotorCreated-2.jpg 

平常動輒要超級多油來炸的香料薯塊,用這樣的處理方式是不是環保又健康多了呢? 而且一樣超美味,烤的同時一屋子飄散的綜合香料香氣,真的超美好。(大心)

((下回要來試試想很久的Roast Beef 或是烤全雞,我想效果一定也超讚J)

 

於是決定把晚餐料理都交給新朋友處理了

香料檸檬烤海鮮

成2-net.jpg 

[材料1]:

洋蔥切絲 1

小番茄 20

蒜瓣 2

巴西里橄欖油 1大匙

黑胡椒 適量

義大利綜合香料 1茶匙

[材料2]

花枝 150g

鯛魚片 300g

[醃漬料]

蒜末1大匙

海鹽 1/4茶匙

巴西里橄欖油 1大匙

蘋果酒 2大匙

黑胡椒 適量

檸檬汁 1大匙

[調味料]

奶油 10g

海鹽 1/4茶匙

蘋果酒 2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做法:

1. [材料1]先放入烤盤中拌勻後進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攝氏200度烤 10分鐘。

2.[材料2][醃漬料混合均勻後倒入步驟1

3.再將[調味料]放入((喜歡酸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將檸檬切小丁放入),一樣用上下200度烤10分鐘就完成囉J

FotorCreated.jpg 

 

蘋果酒和巴西里橄欖油我用的是它們J

DSC05778.JPG 

材料滿滿的烤海鮮是不是超誘人J


成1-net.jpg 

最後一口氣試下來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甜點J

在蛋糕烘焙上細節總是環環相扣,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烤箱的穩定控溫。

選了一款樸實的蜂蜜優格雞蛋糕,設定上火150度 下火 170度, 蛋糕糊調好後 進烤箱烤約35分鐘即可。 烘烤過程中烤箱內的溫度因為加熱管8支、旋風烘烤及雙層鏡面隔絕外界溫度影響,所以裏頭均溫上升的很快且穩定,蛋糕體烤出來超蓬鬆綿密,輕飄飄的空氣感,超好吃 

FotorCreated.jpg 

最後撒點糖粉~~ 帶著蜂蜜香氣的簡單迷人甜點,是不是也很誘人^_^

(下回繼續來測試舒芙雷:P)

詳細作法請點:

蜂蜜優格雞蛋糕

成1-net.jpg 

廚房的新朋友這幾天就這樣成了我烘焙的好幫手。45L的內部大容量實際體積卻不需要太大,多種專門設計的烤架、烤籠、烤叉也可以讓料理上有更多的變化 (以後辦桌應該會出現更誇張的東西了(:P) 新手或是平常熱愛烘焙需要到比較專業設定功能的朋友們都很適用,價格相對於多種進階且齊全的功能真的CP值超高!!近來甜點因為原來老伯伯烤箱鬧脾氣停了好一陣子,現在又可以繼續了(大心) ,推薦給大家^_^

 更多詳細的 4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介紹在這:

Yamasaki 45L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三溫控烘焙專用型全能電烤箱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