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88%90%E5%93%81-net.jpg 

延續著上回GREEN & SAFE百寶箱豐富的食材,這回又完成了一個很暖心的便當囉!一道飯類的主食,加上兩道簡單美味又營養的配菜,看了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呢:))

 主要的食材有有機白米、有機放山古早雞去骨雞腿、紅殼鮮力蛋、有機蘆筍、有機豆苗… 等等。

1.JPG 

GREEN & SAFE食材外包裝上都會有清楚的產地及保存期限標示,料理起來也相對的安心許多^_^

FotorCreated-1.jpg 


首先是主食的

辣味豉香雞肉煲仔飯

%E8%BE%A3%E5%91%B3%E8%B1%89%E9%A6%99%E9%9B%9E%E8%82%89%E9%8D%8B%E9%A3%AF-net.jpg 

說是說煲仔飯但其實用的是最近很夯的一鍋到底鐵鍋料理法。成品對照以往用砂鍋煲出來的絲毫不遜色,米飯Q彈且吸飽了香氣,然後實在是很愛底部的一層鍋巴~ 帶著焦香的煲飯真的好好吃^_^

材料:

1.有機放山古早雞去骨雞腿 1片 

2.有機白米 1量米杯

3.蒜末1茶匙

4.青蔥 2大枝 (切末)

5.辣椒 1根

[醃漬料]

1.豆豉醬 1茶匙

2.醬油膏 1大匙

3.米酒 1大匙

4.香油 1大匙

5.蒜末 1茶匙

[調味料]

1.豆豉醬 1茶匙

2.醬油膏 2茶匙

做法:

1.主材料備齊。雞腿肉排切成長條狀後和[醃漬料]混合均勻並靜置約15分鐘入

味。

2.適量油熱鍋,將蒜末下鍋炒香後下醃好的雞腿肉拌炒到約五分熟盛起備用。

3.同一鍋依序將青蔥末及白米下鍋炒香。

FotorCreated-3.jpg 


4.加入2量米杯的水維持中火煮到約6~7成乾。

5.上頭鋪上起先炒到5分熟的雞腿肉,並將[調味料]和2大匙水均勻撒入。

6.蓋上鍋蓋煮約4分鐘後轉大火煮40秒關火悶15分鐘即可。

FotorCreated-4.jpg 


配菜之一是香噴噴的

蘆筍番茄起司焗烤蛋

%E7%95%AA%E8%8C%84%E8%98%86%E7%AD%8D%E8%B5%B7%E5%8F%B8%E7%83%A4%E8%9B%8B-net.jpg 


材料:

1.有機蘆筍(大) 5~6根

2.牛番茄 1個

3.紅殼鮮力蛋 4個

4.火腿絲 2大匙

5.帕馬森起司絲 1-1/2大匙

6.蒜末 1/2茶匙

7.黑胡椒 1/4茶匙

做法:

1.主材料備齊。蘆筍斜切成段,牛番茄切小丁備用。

2.適量油熱鍋依序將蒜末、番茄丁、蘆筍段、火腿絲、黑胡椒下鍋炒香。

3.將蛋打散倒入,待蛋液自鍋緣開始凝固時均勻撒入起司絲,將鐵鍋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以上下火攝氏200度烤約5分鐘即可。

FotorCreated-2.jpg 


當然也不能忘了綠色的蔬菜

蒜炒玉米小豆苗

%E8%92%9C%E7%82%92%E7%8E%89%E7%B1%B3%E5%B0%8F%E8%B1%86%E8%8B%97-net.jpg 


材料:

1.有機小豆苗 1盒

2.甜玉米粒 2大匙

3.蒜末 1茶匙

4.海鹽 1/4茶匙

5.辣椒丁 少許

做法:

適量油熱鍋將蒜末炒香後下小豆苗炒出香氣,將甜玉米粒倒入快速拌炒幾下,起鍋前加入海鹽及辣椒丁拌勻即可。

喜歡這樣的便當嗎? 冬日腳步漸近 用Green & Safe 百寶箱的食材很簡單就能變化出各種不同風味的便當菜色,美味營養也吃得安心,一起試試吧^_^

%E4%BE%BF%E7%95%B6%E6%B4%BB%E5%8B%95%E7%85%A7%E7%89%87.png 

GREEN & SAFE 零重複馬拉松便當活動開跑中,只要分享便當,就能得到GREEN & SAFE 百寶箱,

活動傳送門→ https://goo.gl/YnXahq 

GREEN & SAFE永豐餘有機生活管家粉絲頁 https://goo.gl/asmwfW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