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從小坪數房子換到現在大一點點的家,10個年頭就過去了^_^

搬家的時候還是間毛胚屋,當初也沒想到會有現在廚房世界裡的超展開,所以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20坪大廚房><,小小的不到3坪,擺設的都是很樸實必需的裝備,塞滿滿的煮起菜來有種擁擠的溫馨感:)只不過唯一困擾的是,廚配二機在連續好多年重度使用的操勞下,累積了不少油漬塵垢,功能也開始不若以往的方便好用,於是開始很認真地思索是不是該幫他們換上新裝了。

挑選的過程其實很快速,一向就只喜歡簡單大方,易操作及維修便捷還有在地商家的我,很快就有了決定。然後2天內,舊廚配朋友帶著一身油漬功績()光榮退役了,全新的莊頭北廚配2機就正式進駐我的廚房天地中:))

DSC04722.JPG

TR5898T型排油煙機(TURBO馬達)+ TG8533G   高熱效三口玻璃檯面爐

外觀是很時尚也是我非常喜歡黑金配色,和我原有的香檳金櫥櫃一整個超級合拍。

確認好安裝日當天,師傅出發前會先電話連絡確認抵達的時間,並且會幫忙把舊有的機器帶走喔!(這點很大心)。拆卸與安裝過程整體大約2個小時,比我想像中的快速非常多!!安裝的時候很細心,並且舊機拆卸後會提醒我先做壁面的清潔。(這比安裝好之後再弄方便省事太多了!!) 管線安裝黏貼很仔細,而且家裡一點都沒有我原本預想中會出現小世界大戰一樣的髒亂,不管是新機或是舊機,師傅的搬卸過程都會墊在紙箱上,所以家裡的木質地板一點都不擔心會刮傷<3

2.JPG

T型排油煙機捨棄了舊式漏斗油網,改成平面的不銹鋼洞洞板,在烹調結束後可以直接整片拆下來清洗非常方便且好保養。面板是觸控式介面,排風量採三段式可依不同的烹調需求做調整。另外還有定時裝置及我非常需要的LED照明燈。

3.JPG

三口玻璃旋烽爐是採用 金綻系列 檯面爐。一大兩小的爐口很適合平日常需要在短時間內同時完成多道料理的我。符合國家級二級節能及安全標準,省瓦斯也省電。

DSC04724.JPG

五段式的火力調整,可以充分配合各種鍋具的使用。((不得不說黑金的配色真的超級賞心悅目!!偶爾忙翻灰頭土臉的攤在廚房裡時,看著看著有種時尚的振奮感))

DSC04725.JPG

每口爐檯內都有偵測棒,當火源熄滅溫度下降感應不到熱能時便會自動切斷瓦斯供給,使用上更安全安心。

 

DSC04726.JPG

以往都是習慣使用兩口爐台原本有些擔心三口爐台的設計火源的分布會不如以往的均勻。實際上使用後發現三口爐火同時開啟,火源樣很穩定。同時能有5段式的火力控制,符合煎煮炒炸燉每一種烹調方式的需求!

DSC04727.JPG

DSC04732.JPGDSC04734.JPG

 

換上新裝的廚房,這一天的晚餐在三個爐口齊開下很快地就完成了。醬炒荷包蛋、苦瓜排骨湯和韓式起司炸雞。

15.JPG

各式的鑄鐵湯鍋放在黑金配色的檯面上,是不是都有一股說不出的時尚感呢?

13.JPG

以往在炒炸煮並行時,一屋子難以避免地的油煙食物味,在排油煙機Turbo馬達開到最強大時,發現原本的氣味(油煙)四溢,改善了非常多。近拍一張空燒鐵鍋冒出濃濃白煙之際,就可以很明顯的發現煙霧飛快地向上升竄至排油煙機裡,除了可以免除一屋子味道外,其實吸力強大的排油煙機對於長時間需要待在廚房裡煮食的主婦()們,健康也多了一層保障!

14.JPG

在逐漸和莊頭北廚配2機培養默契的煮食過程中,人性化的觸控面板設計真的很深得我心。一方面操作容易,另一方面則是烹調當中手油膩膩程度往往遠遠超乎想像,這樣純不鏽鋼材的面板設計讓事後的清潔工作也省事了許多。排油煙機的馬達吸力強,但製造出來的聲響並不像預期中的超大分貝,三口爐台齊開更是符合我老是得必須火速上菜的需求,而這一天上桌的晚餐是這樣的。

DSC04157.JPG

白天讓小子趁暑假多補補肉,三口爐同時操作,煎牛排必須將鍋子燒到滾燙起的油煙也不用害怕!!

 

16.JPG

一人分量塞的滿滿的幸福感:)

17.JPG

我想往後和全新的莊頭北廚配2機會越來越有感情,默契也會越來越好。再下一個10年廚房就交給他們囉:)

 

想了解更多的莊頭北廚配請到

莊頭北官網:http://topax.com.tw/

莊頭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pax.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莊頭北 廚配二機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