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圖.JPG

有想過這樣一桌子的中式風味早餐全出自於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 SD-BMT2000T嗎?Panasonic製麵包機製作出手感麵包已經是大家廣為流傳的了,這回接到SD-BMT2000T的試用邀請,不做麵包,為了試試它的大容量及多功能,特別選了自己也很喜歡的中式風味早餐菜色,沒想到做工一向很是複雜的魚鬆、蔥油餅,及以往不時必須顧爐火的生滾白粥,在麵包機一鍵按下之後,出現了令人驚艷的成果!!

講求大容量的Panasonic製麵包機 SD-BMT2000T在外觀上比起我以往使用操作的SD-BMT1000T要大上一些,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算非常容易搬動的重量,在操作上也非常輕鬆簡易。

開箱1(2).jpg

簡潔清楚的品項選擇、配有兩個不同功能的葉片,一共有40種不同的製作行程可供選擇。大容量的設計一次最多可以烘烤出2斤的吐司麵包,預約時程、烤色功能,酵母及堅果類投入口都很簡單易懂,而螢幕在操作過程的工序提示設計,讓新手操作起來也沒問題。

FotorCreated-3.jpg

首先就來試試不難但一般來說非常需要顧爐火的白煮粥。

白米粥備料:

白米:100g

水:600g

粥1(3).jpg

白米不需要事先浸泡,只要洗淨就可以囉!

1.將麻糬葉片裝入麵包機後,白米和水倒入,上頭覆蓋一張烘焙紙,將品項設定在「39 麻糬模式,按下開始鍵就可以了。

FotorCreated-1.jpg

2.麻糬功能開始運作約30分鐘後,此時的米芯已經軟透囉!按取消鍵後,讓白粥停留在麵包機約10~15分鐘,綿密香濃的白粥就完成了!!

FotorCreated-2.jpg

原本以為一定要在爐台上小火慢滾才能煮出白米粥細緻的口感,沒想到製麵包機在約莫40分鐘的時間內也達成了讓人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且不需要無時無刻的顧著,這對繁忙的家庭煮婦來說真的是超省事方便啊!

粥成品.JPG

搭配白粥不可少的就是各種肉鬆魚鬆類,雖然對於一般外頭販售的成品多半覺得非常油膩,但以往老覺得自己製作起來工序太過於冗長而放棄,不過用了製麵包機一試,不但成果好的沒話說,製作起來輕鬆方便的程度遠遠超乎了自己的想像,最重要的是,不油不膩也沒有過度調味,原本總是被自己列為過度加工的再製品,立刻變成營養價值超級高的體力補給品,真的很優!

鮭魚香鬆備料:

1.鮭魚:500g

2.老薑片:5

3.米酒:1大匙

[調味料]

1.薄鹽醬油:4-1/2大匙

2.辣椒粉:1/4茶匙

3.五香粉:1/4茶匙

4糖:1/2茶匙

鮭魚1 (2).jpg

1.將鮭魚去皮去刺切成塊狀和米酒及薑片一起後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後撈起瀝乾。

2.製麵包機裝上麻糬葉片,將鮭魚塊及[調味料]中的五香粉、辣椒粉放入,品項選擇「39」麻糬模式蓋上上蓋後按開始鍵,一直運作到聽見嗶嗶聲響時,將剩下的[調味料]放入打開蓋子待行程跑完,自製的鮭魚鬆就完成囉!

FotorCreated-8.jpg

完全不油不膩的鮭魚香鬆滿滿都是食材都原汁原味,完成後裝入保鮮盒中至涼透,再放入冷藏保存。真是小孩兒們補充DHA最營養又健康的選擇了!!

鮭魚鬆成品.JPG

完全不油不膩的鮭魚香鬆滿滿都是食材都原汁原味,完成後裝入保鮮盒中至涼透,再放入冷藏保存。真是小孩兒們補充DHA最營養又健康的選擇了!!

過熱.JPG

白米粥搭配鮭魚香鬆完成後,將葉片換成麵糰葉片,另一道非常討喜的中式料理也能簡單完成J

蔥油餅備料

1.中筋麵粉 600g

2.熱水 300g

3.冷水 60g

4. 1茶匙

5.蔥末 1大碗

6.香油 2~3大匙

7.油蔥酥 2大匙

 

作法:

1.將中筋麵粉過篩後和鹽巴一起放入製麵包機中再倒入熱水,品項選擇「27」披薩麵糰並按開始鍵。

FotorCreated-4.jpg

2.約莫2分鐘後會出現投入料提示聲,此時再將冷水倒入蓋上蓋子待整個披薩麵糰揉製完成後停留在麵包機內約30分鐘即可取出。

FotorCreated-5.jpg

3.將麵團擀成約45cmX30cm餅皮,上頭先刷上香油後撒上適量的鹽,油蔥酥及蔥末均勻地放在上頭後捲起呈長條狀,收口朝下切成約10~12等分樹輪狀。

FotorCreated-6.jpg

4.再將每一分上下收口包緊後放入保鮮袋中冷藏約一天。取出後用手掌壓平再放入少量油熱鍋的平底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微焦香即可。

FotorCreated-7.jpg

完成的蔥油餅層次分明,香氣十足,餅皮扎實卻十分軟Q好入口,原本手工揉製要天荒地老的蔥油餅在製麵包機的神奇輔助下,也是輕鬆就完成了!!

蔥油餅成品2.JPG

就這樣意想不到的中式早餐料理在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 SD-BMT2000T下完成了!而且可以一次做足一家子食用的分量,真的非常方便!!

 

健康美味兼顧的同時,Panasonic變頻製麵包機 SD-BMT2000T讓我有著美味吐司麵包外大不同的驚奇體驗,在各種巧思運用下,真的可以幫辛苦的主婦們省事許多,喜歡輕鬆自製手感麵包又希望能嘗試各種不一樣變化料理的朋友們,一起一探究竟他的神奇奧妙之處吧!!

 

更多資訊請上:

 

Panasonic官網:

http://www.panasonic.com/tw/consumer/kitchen/bread-maker/sd-bmt2000t.html?blog=Lina

 

利用Panasonic調理家電變化出意想不到的料理~組合料理出最道地的台灣美味!
快來參加Panasonic烘焙料理大賽,成為人人驚豔的台灣料理王

 http://pmst.panasonic.com.tw/active/bakers2/PSPCindex.aspx?blog=Lina

烘焙大賽.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