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嘿!這是什麼可愛的小傢伙啊!是我拿到這個小巧智慧鍋的第一個反應。一直是山崎家電大烤箱的愛用者,所以接到全新 New Smart微電腦智慧鍋的試用邀請當然也就立刻開箱研究了

外型一如第一眼的討喜 (雖然我實在不喜歡粉紅色,但不得不說她真的很可愛^_^),體積重量非常輕巧,方便操作與收納,不鏽鋼內鍋清洗上也很容易,隨鍋還有專用的不鏽鋼蒸盤及蒸架,讓料理的變化上更多樣性。

2.JPG4.JPG

 

微電腦面板上的功能鍵操作選項也很清楚易懂。一般在料理上所需要的烹調設定都包含囉!

3.JPG

在眾多功能選項中其實最讓我覺得人性化又與眾不同的是火力調整這一項。

以我最喜歡的煲湯來說,當食材剛入鍋時,最好是維持在大火,湯頭一滾將浮渣撈除後再轉小火慢燉,就能煲出清澈好湯頭。但一般電子鍋或壓力鍋蓋上鍋蓋後就無法再做調整了,而這台微電腦智慧鍋可以喔!

 

這天煮的是佛手瓜燉軟骨湯,先將材料通通下鍋並加入水量至蓋住所有食材。

DSC04909.JPG

設定「煮」的功能鍵後,約莫10分鐘後湯頭大滾便可打開鍋蓋撈去浮渣。

 

DSC04911.JPGDSC04914.JPG

再將火力調整至 200 (相當於文火),慢慢燉煮到時間完畢即可。

DSC04915.JPG

開鍋就是我最喜歡的金黃色湯頭了。軟骨也軟爛的恰到好處,少少鹽巴調味就非常好喝。

DSC04932.JPG

如果沒有馬上食用也可以設定保溫功能,開飯時輕巧的鍋身直接將湯品端上桌也很ok

DSC04928.JPG

 

此外用來操作一鍋到底的懶人炊飯也很輕鬆美味!

 

2杯、地瓜2根切小丁塊、香菇泡軟切片、紅蘿蔔切絲再依序通通放入智慧鍋中。

加入水(含泡香菇水)1-4/5杯、味霖1大匙,蠔油1茶匙、胡椒鹽 1/2茶匙、香油1大匙。

DSC04985.JPG

簡單按下炊飯功能鍵。

DSC04986.JPG

時間到美味的地瓜什錦炊飯就完成了!就算是新手操作也一點都沒問題,一鍋食材滿滿營養又美味J

DSC04993.JPGDSC04995.JPG

這一天也剛好用它燒了一鍋牛肉。在烹調時間即將完成的10分鐘前左右可以調整火力到最大,收汁到自己喜歡的程度!這是一般電子鍋所做不到卻是許多料理呈現美味的必備步驟,New Smart微電腦智慧鍋可以達到這樣的操作效果真的很大心。

沙茶牛肉煲完整食譜請點:https://icook.tw/recipes/170569

DSC04801.JPG

有飯有肉有湯一直是家裡最基本的餐桌菜色,全都用智慧鍋完成是不是也挺神奇的

DSC04814.JPGDSC05000.JPG

DSC04932.JPG

輕巧容易操作,還有多種料理延伸的變化性,我想對於不管是小家庭或是單身的朋友們應該非常實用,尤其是新手上菜一開始不走繁複路線,我想New Smart微電腦智慧鍋會是很不錯的推薦選擇喔!尤其有少女心的朋友們,它的魅力真的滿滿無限啊^_^

 

更多資訊請上

山崎家電官網:http://www.yamasakitw.com/index.htm

山崎家電FB粉絲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yamasaki.com.tw/?fref=ts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