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冰箱御守」在沒有接觸過以前,甚至是沒有拿到手實際操作以前,對我來說都是個全然陌生的新領域。以往對於食物保鮮的認知,通常都是低溫保存,盡早食用如此而已,在接到冰箱御守的試用邀請之後,我才開始認真思考,以往對於食材或是食物的保鮮認知是不是太過表面了。

冰箱裡常因生、熟食、飲品及醬料放在一起而無可避免的奇怪味道,在現在很多強調已有光觸媒或是紫外線殺菌功能的冰箱運作之下忽略的低溫下仍然活跳跳的嗜冷菌,一旦食物有水漬就很容易滋生細菌等等...以往都覺得這些是無可避免的狀況,在了解冰箱御守後發現,原來對於食物冷藏後的進一步保鮮原來可以做的事還有很多!!

 

約莫手掌大小的冰箱御守,簡單的來說就是能釋放出負離子及活性氧,可以有效地降低冰箱裡異味,及分解蔬果實務上殘留的農藥,進一步延長食物的保鮮期,讓直接食用或室完成料理後都能吃得更安心。

 

操作上也很簡單。下載冰箱御守的APP後使用手機藍芽連線,很容易就能透過APP上的選項及冰箱內狀態監控,用手機進行功能點選。

 

4.JPG

開啟藍芽及APP,將冰箱御守啟動後放入冰箱冷藏櫃中並設定好自家冰箱的容量(是指同一個冷藏區域的容量喔~不是整個冰箱的)就可以開始操作了。

FotorCreated-1.jpg

一開始偵測冰箱狀態時因為從來沒有進行這樣的殺菌模式,所以多半都會顯示在危險狀態,此時只要開啟深度殺菌功能至少2個小時後,狀態就會漸漸獲得改善。在APP連線的狀態下也能觀察到剩餘電量以提醒做充電的準備。而現在人總是忙碌,很容易就會忘了進行每天的觀察,此時也能設定好智能循環,讓冰箱御守的周間固定的一天開啟深度殺菌功能,就能讓冰箱維持在良好儲存食物的安心環境。

FotorCreated-2.jpg

 

正常啟動冰箱御守後,每2秒會閃爍一次藍色光。但當開始執行深度殺菌,就會呈現有藍綠光交錯的狀態。帶低電量時就會呈現紅色燈閃爍。

FotorCreated-3.jpg

充電的方式只要利用USB轉接線連接插座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這是利用APP裡記錄的圖表來觀察冰箱內的環境變化,當環境偵測到"待改善"(這幾天下來發現只要是我大量補進食材,開關冰箱門次數頻繁,或是生熟食及水果皆為數不少時就會出現的狀況),此時我就會開啟深度殺菌模式至少2個小時,隔日再觀察時,冰箱內的環境及會回復到安全的狀態。

FotorCreated-4.jpg

 

連續使用了近一周後,細菌是否有明顯的減少肉眼沒辦法看見,我想短時間內無法有深刻的感受,倒是冰箱裡漸漸有幾個明顯的改變。

 

以往只要生鮮熟食及醬料同時大量放入冰箱一定都會出現一股所謂的冰箱味,有時甚至會有些不是太好聞,在使用冰箱御守後發現,異味是真的少到幾乎不見了!(這點真的很神奇)!!

此外在這幾天當中,剛好開了一瓶義大利麵類的醬料搭配料理使用。以往使用這類型的醬料真的很困擾,因為往往份量都不少也沒辦法一次使用完畢,但因為開瓶後與空氣接觸,就算馬上放回冷藏有時2~3天醬料就壞掉了,非常可惜><

但這周的這一瓶也是同樣沒有馬上使用完畢,重新放回冰箱保存的狀態,應該是冰箱御守發揮了相當的作用,醬料在5~6天後仍然是維持在好的狀態,對有時真的無法一次性使用完畢而必須想辦法延續保鮮時限的各種食材,冰箱御守我想真的能夠提供更多一層的保護!!

 

DSC05069.JPG

為了節省料理時間事先清洗好的蔬菜類食材存放在冰箱中也更安心。

DSC05072.JPG

我想冰箱御守的使用還需要更長時間的累積與觀察,不過在一周內可以感受到的上述改變已經讓我非常驚艷了!在因為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越來越多朋友們回歸家庭手做料理之際,如果能對於各類食材或是料理的保存更有多一層的保障,我想真得更為重要了J

 

當然冰箱御守如果能有效的增進冰箱冷藏環境的安全,那麼在食材存放進冰箱前的前置作業與收納的各種小方法如果能兼顧,其實就更完備了。

以我自己常因合作案或寫稿需求而大量採買的肉類來說:

大塊肉類保存前必先用廚房用紙巾將表面的血水擦拭乾淨再放入保鮮袋中,絞肉類的食材則是事先預估好一次使用量用保鮮袋做保存上的區隔後再摺疊保存 (如圖),如此不但能預防肉品變質,整齊歸類疊放後也能有效的節省冰箱內的收納空間。((通常我的食材都會在一周內使用完畢,如果發現可能會保存比較長時間時,保鮮袋上註記採買的時間及品項也是必須的好方式!)

隔天需要烹煮的肉品或海鮮食材在前一天晚上由冷凍庫中移至冷藏退冰,也是能有效避免因為溫度劇烈變化下使肉品變質或細菌滋生的重要食材處理方法。

 

FotorCreated-5.jpg

 

此外生、熟食盡量分層保存,常備一些小儲存格存放已拆封小包裝醬料或食材,都是能提醒自己冰箱內庫存食材,避免自己因長時間堆放忘記而導致食材變質的日常小撇步。

12-1.JPG12.JPG

 

有冰箱御守的守護和多從日常保存各種食材的注意事項下手,我想煮婦()們最在意的:食的健康與安全就會有更多的保障,而細心料理給身邊周遭人的用心也更能傳遞了J

 

更多關於冰箱御守的認識請連上喬帝官網或粉絲專頁!

喬帝官網:http://www.lantic.com.tw/information_db.php?information_id=1

喬帝科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ticTW/?fref=ts

對冰箱御守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至:

pchome 購買連結:  https://goo.gl/1IlmnB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藏 保鮮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