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91.JPG

年節將至,各式大菜出爐之際,餐桌上總是少不了兩道素菜,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需求,只是本來就極度草食性的我,每次都很期待圍爐之際有些蔬食為主的菜色舒緩一下大魚大肉疲乏的味覺。

往年都是炒素什錦,或包春捲,各式蔬菜料切絲切末往往費了好大一番功夫,這對圍爐前3個鐘頭廚房根本一級戰場的我根本是個殘酷考驗><

早就聽說KitchenAid食物調理機的切片切絲功力深厚,這回當然要搬出來好好操練一番J

果不其然,一键按下三兩下刷刷刷的,所有細絲備料完工,搭配上腐皮輕輕捲起煎香,連一向無肉不歡的大食怪都稱讚不已,真的很好吃啊

(下回教課青菜掰掰的小孩兒們就學這道好了,不知道會不會想哭:P )

 

材料:

1.JPG

  1. 乾腐皮 1大張(傳統市場賣各式豆腐豆乾的小舖會有喔~~ 因為也是偏老人魂食材,需要和老闆詢問一下才會緩緩的從冰箱變出來XD)
  2. 豆芽 100g
  3. 紅蘿蔔 70g
  4. 高麗菜 250g
  5. 黑木耳 60g

[調味料]

  1. 海鹽 1/3茶匙
  2. 胡椒鹽 1/2茶匙
  3. 香油 1茶匙

[沾醬]

  1. 醬油膏 1茶匙
  2. 甜辣醬 1茶匙
  3. 白醋 1/2茶匙

 

做法:

1.把高麗菜、紅蘿蔔、黑木耳放入裝上切絲刀頭配件的KA食物調理機中,不到一分鐘所有食材切絲完成。

(我是選擇了細絲刀面操作,喜歡較有口感的朋友選擇粗絲亦可,黑木耳可以在半冰凍下放入操作)

2.JPG

2.少量油熱平底鍋,將處理好的食材連同豆芽菜、[調味料]一起下鍋翻炒出香氣後盛起。(釋出的湯汁要盡量瀝乾)

3.JPG

3.將腐皮切成1/4等份後炒好的食材放在末端如圖。(四周可以刷上一點水方便操作)

4.JPG

4.左右折起後向裡捲收口朝下即可。(食譜分量大致可以包4)

5.JPG

5.圓滾滾的腐皮捲用在年節料理上真的很討喜J

6.JPG

6.適量油熱平底鍋,將腐皮捲收口朝下放入小火煎到表面都金黃微焦香即可。

7.JPG

7.隨意用蔥段絲(如果有水蓮會更好操作)綁起做裝飾,簡單的料理依舊大器J

DSC07657.JPG

 

飽滿的蔬食餡料,搭配腐皮香煎後散發的特殊香氣,隨意淋上[沾醬],一口咬下香氣四溢,真的很迷人啊J 年節運用隨手可得的平民素材,

KA食物調理機協助幫手之下,平凡食材創造出不平凡的料理,省時健康美味兼具,大心<3

DSC07649.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