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48.JPG

春節免不了一陣大煮一陣大吃,然後食材就會剩下各種尷尬的一些些,懶得想的時候只好大鍋煮在一起燴麵簡單吃吃順便清冰箱,

不過其實餐餐過度飽食之後,剩下的食材加點巧思,運用KitchenAid的手持攪拌器也可以變出一道腸胃沒有負擔的清爽料理喔!

年菜幾乎必出現的獅子頭,鋪底的大白菜我想一定有剩下的吧!

用大白菜混搭地瓜變出的濃湯底,再用喜歡的咖哩調味,隨意加上菇類和雞絲(拜拜的雞肉吃不完最好用了),高纖的田園風咖哩濃湯,真的很好吃J

 

材料:

  1. 大白菜 300g
  2. 地瓜 1(100g)
  3. 洋蔥 1/2
  4. 雞肉絲 120g
  5. 秀珍菇 50g
  6. 咖哩粉 3大匙 (或咖哩塊切碎)
  7. 青蔥 1大枝

1.JPG

作法:

1. 將大白菜、地瓜切片和洋蔥絲一起放入湯鍋中,加入水約200ml蓋上鍋蓋小火悶煮約15分鐘。

2.JPG

2.隨著蒸煮的過程大白菜和洋蔥也會釋放出許多水分變成鮮美的蔬菜高湯喔!

4.JPG

3.加入咖哩粉稍微攪拌均勻即可離開爐火。

(我使用的是有調味過的咖哩粉,所以整道料理中幾乎不需要再加入其他調味料了!如果是用純咖哩粉的朋友,第一步驟中的水量可以換成帶鹹味的高湯即可)

5.JPG

4.KitchenAid的手持攪拌棒速度調整在4左右打約1分鐘。

(KitchenAid的手持攪拌棒有5段速度可以調整,大小適中,只用單手操作也非常方便。)

6.JPG7.JPG

5.很快地就變成細緻的咖哩蔬菜濃湯底了!

8.JPG

6.再將湯鍋移回爐火上開小火,放上撕成細片狀的秀珍菇及雞絲,待雞肉開始轉白時邊攪拌邊煮直到雞肉變熟再撒上蔥絲提味即可。

9.JPG

 

大白菜和地瓜湯底出乎意料地和咖哩風味非常搭,很清爽的食材搭配,對於過度大食後疲累的味蕾真的很振奮J

KitchenAid手持攪拌器 輕鬆地把年菜再冰下去也不知該怎麼辦的食材變身成吸引人的料理,裏頭的食材更可以隨意混搭,做成純蔬食風也很棒,年節過後清冰箱另一道修復系的料理,一樣美味滿載J

DSC08134.JPG

DSC081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tchenaid blenders 咖哩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