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87.JPGDSC08569.JPG

不知道大家對於一般即煮即時的咖哩是不是和我有著相同的印象?

不外乎是準備好各種食材,肉類或是海鮮,搭配喜歡的根莖蔬菜,細火慢煮,最後不能忘記持續攪拌以免濃稠的醬汁沾底而可惜了一鍋好料理。

方便美味好料理,一向是媽媽們一鍋打通關時的最佳救援手,只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煮來煮去的一大鍋,好吃是好吃,但是好不耐吃>< 回熱時就開始有點膩口了,而且因為烹調方式的有所侷限,使得料理很難有比較大的變化,久而久之咖哩就變成只能偶一上桌的菜色了,真的好可惜啊><

每每在示範咖哩相關料理的時候,最常遇上的便是一般的咖哩粉因為只帶辛香氣,大夥兒在烹調時往往不知道該如何調味才能與食材之間達成美味的平衡當下心裡便有種想法,要是有一種咖哩是[調好味的]咖哩粉就好了!沒想到打開咖哩女王的新品,著實讓我有好大的驚喜!!!(對於想要變化出好吃咖哩,又想從咖哩粉下手的朋友們必入,真的是太。好。用。了)

開箱1.JPG

不同於盒裝式的包裝,咖哩女王採袋裝式,收納起來非常方便。

一共分成兩種口味:濃味洋蔥及辣味海鮮。

意料之外的內容物來了!!

開箱2.JPG

有別於一般咖哩塊,內包裝一共分了三部分,咖哩粉包、高湯包、和香辛料包

開箱3.JPG開箱4.JPG開箱5.JPG

最簡單的調理法說明便是,選擇喜歡的食材加入高湯包快速熬煮湯底,再添加咖哩粉拌勻成濃郁咖哩後,最後視個人辣度接受的程度加入辛香料包提味也增添風味。

濃味洋蔥咖哩的風味醇厚,帶有蔬菜濃縮後的醇厚香甜味,我想是從小孩兒到大朋友們都能接受的咖哩口味;

辣味海鮮就非常顛覆我對一般咖哩的印象了。有著濃郁的鮮蝦香,辣度算是相當有尾勁,喜愛海味或和我一樣是嗜辣鬼的朋友們,一定會喜歡!

 

和以往慣用的咖哩塊或粉相比,咖哩女王真的太有()變化了,跳脫大家印象中都是一鍋煮的咖哩料理,隨手搭配食材特性做了兩道菜色,幾乎都是30分鐘內完成的速成料理,

咖哩女王快速方便又讓人驚豔的程度,我想真的很難被舊式的咖哩料理模式超越J

 

韓式咖哩牛肉鍋飯(濃味洋蔥)

DSC08487.JPG

咖哩飯一般印象中不外乎是咖哩醬淋在熱呼呼的白飯上,但這鍋結合了我最喜歡的石鍋拌飯和咖哩的私房料理,讓咖哩飯多了非常不一樣的風貌!!

材料:(3~4人份)

  1. 火鍋牛肉片 200g
  2. 長米 2
  3. 豆芽菜 60g
  4. 韭菜 60g
  5. 洋蔥 1/2
  6. 雞蛋 1
  7. 咖哩女王濃味洋蔥 1

[醃漬料]

  1. 香油 1大匙
  2. 米酒 1大匙

飯1.JPG飯2.JPG

走一趟附近的全聯超市,所有食材都備齊了非常方便!洋蔥切細絲、韭菜切段備用。

飯4.JPG

咖哩女王第一個厲害的地方出現了!因為是獨立包裝並且事先磨成細顆粒粉狀的調味咖哩,所以可以擴充運用在醃漬上,讓肉片在短時間內更入味好吃!(神奇吧><)

飯5.JPG飯6.JPG

4大匙的咖哩粉包(嗜辣的朋友可以再加上1小匙的辛香料包)[醃漬料]((其實只有香油和米酒沒有任何其他的調味料))1大匙的蛋汁充分拌勻。

飯7.JPG飯8.JPG

少量油熱鐵鍋(砂鍋或一般湯鍋都可以),將醃漬好的咖哩風味牛肉片炒到5分熟後盛起,原鍋再依序將洋蔥絲、韭菜、豆芽菜外加1大匙的咖哩粉包下鍋翻炒出香氣後盛起。

飯9.JPG

半成品的牛肉片是不是已經很誘人了呢()

飯10.JPG飯11.JPG

鍋中倒入450ml的水及高湯包。膏狀的高湯包溶解的非常快速喔!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已經變成含有濃郁風味的高湯底了。

飯12.JPG飯13.JPG

將洗淨的長米倒入高湯內蓋上鍋蓋維持中火煮9分鐘,打開鍋蓋後裡頭湯汁會吸收至九成左右。

飯14.JPG飯15.JPG

打開鍋蓋先灑入1大匙咖哩粉包後再依序將炒好的蔬菜類及肉片放在米飯的上頭,淋上各1大匙香油和水,蓋上鍋蓋轉中大火煮2分鐘後關火悶15分鐘即可。

 

開鍋淋上剩下的蛋汁拌勻,濃郁咖哩風味的牛肉鍋飯就完成了,是不是和一般想像中的咖哩飯很不一樣呢?

DSC08491.JPG

米粒中吸附了滿滿的咖哩香氣,肉片和蔬菜在最後的階段回鍋一起悶煮至熟成,所以各種食材的熟度都剛剛好,飯Q肉多汁入味軟嫩,蔬菜還吃得到清脆的口感,真的非常好吃ㄚㄚㄚㄚ啊!!!!

DSC08563.JPG熱愛各式鍋飯拌飯的我真的大推!

 

如果是無論如何都要吃到濃郁咖哩醬汁的朋友,接下來這道就更不能錯過了!

辣味海鮮咖哩湯麵-辣味海鮮

DSC08563.JPG

一樣也是利用咖哩女王將咖哩粉、高湯及辛香粉包獨立的特性,輕鬆地就變出一道濃郁辣味咖哩海鮮麵,只能說帶有蝦子香氣的高湯與咖哩粉包真的太厲害,短短的20分鐘操作出來的湯頭真的不輸外頭餐廳號稱熬了不知幾天的湯底!

材料:(3~4人份)

  1. 鮮蝦 10
  2. 花枝 1 (100g)
  3. 蛤蠣 10~15
  4. 大白菜 200g
  5. 洋蔥1/2
  6. 蒜末 1大匙
  7. 即煮麵 3~4人份

[醃漬料]

  1. 香油 1茶匙
  2. 米酒 1茶匙

麵1.JPG

洋蔥和大白菜切絲、花枝切適當大小塊狀,蛤蠣記得吐沙,鮮蝦剪掉長鬚備用。

(所有的生鮮食材也是走一趟全聯就都備齊了,非常省時方便)

麵3.JPG

將鮮蝦去殼挑腸泥後(蝦頭記得留著),取1/2茶匙的咖哩粉包、1/4茶匙辛香料包及[醃漬料]將蝦仁和花枝抓勻備用。

麵4.JPG麵4-1.JPG

適量油熱湯鍋,先將蒜末炒香後放入海鮮料,炒到蝦仁表皮開始變色即可盛起。

麵5.JPG麵6.JPG麵7.JPG

原湯鍋將蝦頭放入(如果擔心普林過高的朋友們此步驟可以跳過),半煎炒到蝦頭開始轉紅時放入洋蔥絲一起拌炒到略軟將大白菜絲加入,加入約600ml的水並倒入蝦味滿滿的高湯包,蓋上鍋蓋以中小火悶煮約15分鐘。

麵9.JPG麵10.JPG

打開鍋蓋將表面的浮渣撈除並將蝦頭挑起後,把剩下所有的咖哩粉包倒入。

麵11.JPG

輕輕地攪拌幾下咖哩粉就完全融化在湯頭裡了,比起以往要等待咖哩塊慢慢融化還要擔心溶解不完全結塊的情形,真是太優秀! 再將蛤蠣放入。

麵13.JPG

最後把事先炒過的海鮮料倒入後,加入即煮麵(我用的是公仔麵)煮個2分半鐘蝦仁熟透就完成了!(嗜辣鬼的我最後把辛香料包也全下了,真的是非常過癮XD)

隨意撒點蔥花提味,辣味海鮮咖哩湯麵就完成了!

自家煮,海鮮用料滿滿自然不在話下,但是要同時讓咖哩醬汁湯頭香醇濃郁,海鮮料又鮮嫩夠味就真的不是靠一般的咖哩塊可以辦到了!兩道料理下來,咖哩女王真的是好神奇!!

DSC08570.JPG

分成3種獨立的調味包真的是咖哩女王無可取代的優勢,也因為這樣的特色,讓可能很容易膩口的咖哩料理頓時變得變化多端了!!

而且不知道大家發現了沒,兩道看似複雜的料理,因為咖哩粉包快溶又事先調味的特性,在短短的30分鐘內完成,而且完全沒有動用到其他調味料!!

這對平日工作繁忙的朋友們來說,省去準備各種瓶瓶罐罐就能變化出有特色又令人驚艷美味的料理,真的超級方便!而且就算是新手也能輕易完成,

這對常想要踏入廚房而心有餘力不足的大家來說,誘因是不是又大了許多許多~~~

無論是濃味洋蔥或是辣味海鮮,咖哩風味都很濃郁,辛香料包的香氣也十足,還可以依個人口味的不同調整粉包的添加量,真的很大心!

不一樣的咖哩女王,我想很快就會幫大家帶來很不一樣的家常咖哩料理新視野,方便快速又美味,喜歡咖哩的朋友們務必要手刀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咖哩女王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