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人都是這樣的。漂泊不定的時候渴望尋找安定,而一旦定下來被各種習慣長時間制約後的突然又會有某一天,渴望一種不拘束的自由。

只是生活的種種現實,哪能總是任性的隨心所欲,有不得不停下來的腳步;必須完成的使命與責任,這時候除了靠自己的想像力痛快地好好大飛一場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在餐桌上的味蕾小旅行。

咖哩女王的異國料理餐桌有細火慢燉的優格咖哩燉牛肋,快速卻不失濃郁滋味的洋蔥蘑菇湯,酸辣風味的泰式涼拌海鮮就是開胃小品了。

辣味海鮮咖哩女王華麗變身,餐桌轉眼間滿是異國風味的即景,這樣的料理SET不得不說真的很舒壓啊~~J

[跳躍進廚房]

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燉煮的牛肋記得擺在最前頭處理。

大塊的切(自家吃不講求一口大小的秀氣,大大口豪邁還是比較深得我心),用咖哩粉包、洋香菜、適量的酒和橄欖油抓拌均勻,再放到燉鍋裡表面煎出香氣。

2.JPG2-1.JPG

常有朋友問我,不過就是大鍋煮嘛通通一口氣全丟下去燒到軟透不就好了?

但料理是這樣的,純燉煮無法帶出香煎後的香氣,美味烹調不一定就是繁瑣,簡單中卻不失細節的做法常讓菜色的滋味更有深度,也是我最喜歡的。

煎好先起鍋,表面金黃微焦的咖哩牛肋已經好討喜了啊 ^_^

2-3.JPG

燉鍋裡難免殘留著一些貌似燒焦的沾底,這時可別急著清掉。

常看外國料理頻道的朋友們一定也常發現,CHEF們都會說那是肉汁殘留的精華丟了一把蒜末、加了高湯小火煮成等等燉肉的湯汁底再適合不過了。

(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放紅酒或清水)

牛肋、馬鈴薯、月桂葉和剩下的咖哩粉包通通加入,湯汁記得要蓋到肉約9分滿,小火慢煮的軟嫩入味。

2-2.JPG2-4.JPG

即將完成之際,喜歡帶點番茄酸味的我切了大丁塊的牛番茄下鍋,再煮個十分鐘,起鍋前倒入原味優格拌勻,

濃郁不膩口,牛肋多汁又軟嫩的優格咖哩燉牛肉,霎時就把餐桌的氛圍點綴得好不一樣J 隨意搭著白飯或螺旋麵餓了啊 ><~~~~

2-5.JPG

主食的燉肉總難免要比較長時間的烹調,等待中別忘了另外兩道菜色一起進行喔!

暖心暖胃的15分鐘速成洋蔥蘑菇湯。標題有些聳動,但事實上好像10來分鐘連同切菜備料就完成了!

秘密就是之前就曾經大推的海鮮高湯包真的太省時省力了!洋蔥切成細絲放到小湯鍋細火慢炒到帶點褐色,(表面焦糖化的洋蔥才能激發出甜味:))

加入水和海鮮高湯包滾個10分鐘,蘑菇切大丁塊下鍋再煮個2分鐘,濃郁滋味的洋蔥蘑菇湯就可以上桌了!

3.JPG3-1.JPG

3-2.JPG

和一般洋蔥湯不一樣的是多了海鮮的風味,微辣的湯頭再用點洋香菜提味,零失敗料理的美味^_^

3-3.JPG

最後便是最省力的泰式涼拌海鮮了。

可以很隨興的,喜歡加什麼樣的海鮮料就任意混搭組合。

帶殼的大草蝦仔細去殼挑腸泥後,和花枝一起放到加了薑片、蔥段、鹽巴和酒的滾水中燙至熟成,再撈起冰鎮保持彈牙口感。

4.JPG4-1.JPG

魚露、檸檬汁、香油、少量的糖和大把蒜末把海鮮辣拌勻,隨意調整辛香料包的用量滿足每一位食客的喜好,但不得不說帶著辣味的泰式風完全是開胃菜式的首選無誤!

4-2.JPG4-3.JPG

提味的香菜末在上桌前撒上,泰式涼拌海鮮完成的同時,無國界的料理set也就大功告成了!

4-4.JPG

中式料理的速成簡餐

抑或是

異國風味料理讓味蕾好好在餐桌上放鬆度個假

無論是哪一個,都是運用咖哩女王再加點巧思就能辦到了。

 

我想是新手上路也好或是每天已經煮到昏頭轉向的煮婦()們都能輕鬆說:

今晚要選哪一道? ^_^

1-1.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