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13.JPG

如果說每個人每天都必須要有幾件所謂的生活日常,也許是走著相同的路線、搭上一樣的公車、聽習慣的音樂頻道、接送小孩、打卡上下班、或是上固定的小吃攤

那麼手作便當應該就像是空氣般的必須存在我的平日生活中。

一晃眼多年過去,我想我做過上千個便當了吧 !從蒸便當到現在趕著晚自習的歡樂送,便當尺寸越換越大,也從一個漸漸塞爆到兩個(而且貌似份量還逐漸向上成長中Orz)。

平常很多時候極省話的我,便當菜色的堆疊幫我轉換成好多想說的話,想表達的心情,因為無論在什麼狀態下,吃就該是件幸福的事,

想到自己的心意被快樂滿足的氛圍消化著,各種疲憊也就在一瞬間消失殆盡J 我想很多一路手作便當過來朋友們,應該也會有和我一樣暖暖的體會!

 

最近也同樣一直是我廚房生活中要角的咖哩女王,選了辣味海鮮做了個很特別的便當,延續著食材之外調味用量盡可能精簡的原則,誠意和美味度一樣滿滿J

 

關於:海洋風味白菜肉捲

細絞肉加上蔥花、少許蒜末、一點點醬油膏、米酒和蛋汁拌出帶點筋性內餡,1小匙的香辛料包提味。

 

1.JPG

取適量的內餡放在川燙過白菜葉上(梗子厚的部分記得輕劃上幾刀方便操作),仔細捲起後收口朝下備用。高湯包對上適量的水調勻。

2.JPG3.JPG5.JPG

主食咖哩黃金海鮮炒飯去掉的蝦殼記得取來用1大匙蒜末炒出香氣,再將捲好的白菜捲和高湯放入鍋中小火慢煮個15~20分鐘就可以了。

6.JPG7.JPG

肉餡隨著海鮮高湯的烹煮下也吸附了滿滿的鮮味,真的好好吃喔~

8.JPG

[貼心小提醒]

餡料的食材搭配可以隨個人的喜好添加,只是記得調味不需要太重,稍帶點鹹度就可以了。

因為海鮮高湯風味真的很濃郁,讓肉捲在熟成的過程中,利用高湯底增味就非常足夠。

另外白菜捲入鍋一定收口朝下,維持小火烹煮,擺放的時候肉捲之間也可以盡量緊靠著,如此就可以不用擔心成品散開了J

 

等待肉捲完成的同時,就可以準備進行咖哩海鮮黃金炒飯^_^

草蝦去殼挑腸泥、花枝切成圈狀,用一點點蒜末、鹽巴、米酒還有香辛料包醃漬。

另準備一只深碗將全蛋和雪花即溶咖哩粉打勻。(用量大約是1~1.5碗冷飯配上一顆蛋及一大匙咖哩粉的比例)

9.JPG11.JPG

咖哩蛋液倒入冷飯中仔細攪拌均勻後靜置個10分鐘左右,待蛋液完全吸收進米飯中。

12.JPG13.JPG

入鍋翻炒前記得加上1大匙的香油,讓米飯有點油亮的光澤。

14.JPG

通常黃金炒飯難在於炒出來的米飯口感過乾,事先加入1大匙油脂調和是我平常在操作時這道料理時喜歡用的小撇步喔~ 成品的米粒口感真的可以優質很多J

 

適量油熱平底鍋,蒜末下鍋後把海鮮炒到八分熟後盛起,再把米飯放入,中小火仔細將飯粒炒到鬆軟的狀態。這裡需要點耐心,火候不能太旺慢慢將原本黏稠的蛋汁炒到變成細細和米飯結合的咖哩蛋絲,過程中不時的翻拌也是美味的關鍵J

15.JPG16.JPG17.JPG

最後再把海鮮倒入,轉大火翻炒到海鮮變熟就可以了。原本就是美食的黃金炒飯,在咖哩粉的加持下更顯不一樣的風味,粒粒分明的米粒和熟度剛好的海鮮,這樣的便當菜色真的很幸福耶 ()

DSC09827.JPG

不知道大家平常會準備的便當或是期望中的便當是什麼樣子的呢?

咖哩女王的便當日記,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在打開便當那一剎那間,更多的的期待、驚喜和美味J

DSC09817.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