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2.JPG

想做這道馬鈴薯麵疙瘩真的很久了學生時期曾有一段時間在德國當交換學生,

有一回寄宿家庭的媽媽(印象中是聖誕節的那一天中午,女兒們都回娘家了

((就好像我們的過年一樣~寄宿家庭媽媽大大紅潤的笑臉,中氣十足的指揮著爸爸去採買食材的聲音還一直深深地留在腦海中J)

就做了這道麵疙瘩,表面煎的香酥,然後加了好多好多無限多cheese融化了拌著吃~~好肥可是也真的好好吃啊~~

有些後悔那時沒有把媽媽的食譜抄下來,只能靠自己印象中的味道重現。

看起來有些麻煩,其實只是步驟多了一些些,實際操作起來不費時還很有意思J

最後完成的麵疙瘩,煮了一大鍋白醬蔬菜雞肉搭著吃,雖然沒有重現媽媽那、火山爆發式"覆蓋cheese 的豪邁,不過也好好吃喔~~ 還讓某青少年帶了個中西合併的便當^_^

食材

  1. 馬鈴薯泥 200g (2顆的量)
  2. 低筋麵粉 120g
  3. 蛋液 2大匙
  4. 義大利綜合香料1茶匙
  5. 洋香菜 1茶匙
  6. 黑胡椒 少許
  7. 海鹽 1/4茶匙
  8. 橄欖油 1-1/2大匙

1.JPG

  作法:

         1.馬鈴薯去皮切塊蒸熟後壓成泥狀並和除了低筋麵粉及橄欖油之外的食材通通放入KA抬頭式攪拌機中。

2.JPG3.JPG

  1. 利用平攪拌漿低速打成滑順的薯泥狀。

4.JPG5.JPG

  1. 將低筋麵粉篩入後,橄欖油邊啟動平攪拌漿(低速即可)邊倒入,直到大致成糰狀取出不沾手的程度即可。((橄欖油的添加量要隨著麵糰的濕黏程度做微調喔!!)

6.JPG5.JPG

  1. 將麵團用手簡單搓成糰後分成四等份。每一等份搓成長條狀後分成10~12小糰,再用叉子壓出紋路即可。

8.JPG9.JPG10.JPG

  1. 完成的馬鈴薯麵疙瘩是不很療癒:)) 一次的份量如果做比較多記得要隨時灑上一點低筋麵粉避免沾黏喔!

11.JPG

12.JPG

  1. 起一鍋加了鹽巴的滾水將麵疙瘩燙熟後撈起冰鎮。喜歡表皮香酥口感的朋友們可以將冰鎮後的麵疙瘩瀝乾放入平底鍋中煎到金黃微微焦就可以了J

13.JPG14.JPG15.JPG

  • ~~ 自己特別偏好麵疙瘩煎過後表皮的香氣,尤其是馬鈴薯的含量又高,油煎的效果就是不太一樣!口感Q軟,比純麵粉做的麵疙瘩多了點清爽的感覺,尤其裏頭還有各式香料增加香氣,真的很吸引人!一大鍋就這樣當成一餐美味又滿足!

 

DSC00115.JPG

 

  • ~ 用叉子壓紋路,深深淺淺的(大概跟心情也有著那麼一點關聯),我想小孩兒們會超喜歡的,營養好吃又好玩的特別料理,記得一定要找機會試試喔^_^

DSC00107.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