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53.JPG

隨著夏日的逐漸逼近,待在廚房裡的戰鬥指數也一步步的攀向高點了。

夏天的廚房,哎~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啊!但無論如何都想下廚的時候,快速方便好吃,步驟有如比基尼般的精簡,就非常重要了。

延續著咖哩女王不單單只是咖哩的百變餐桌,這回用了咖哩女王-濃味洋蔥搭配平日料理中我覺得最不容易失敗的兩項食材,

快手15分鐘上桌─香辣咖哩醬燒小雞腿 VS 咖哩風味嫩煎里肌,大家請選擇!!J

咖哩風味嫩煎里肌

DSC00148.JPG

煎炒肉片要快速美味兼俱,調味肉片本身的選擇是最重要的兩大元素。

對於眾多瓶瓶罐罐調味料總是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們,這裡有個超好用的百搭醃漬醬料分享給大家喔!

而且是幾乎所有肉類都適用的,醃漬或是當成快炒的醬料都很無敵J

醬料調配

咖哩女王的雪花即溶咖哩粉+甜辣醬+法式高湯包(比例約是 2:1:0.5)

1.JPG

再加上一點點米酒及香油,溫熱水邊加調,直到醬料拌成濃稠狀就可以了!

調味的問題解決後,就是肉片的選擇。這回操作的里肌不是一般的大里肌肉塊喔!!而是豬小里肌。

無論是傳統市場或超市販售時,通常都是這樣一整條的。

豬小里肌的特性是,口感脆彈,而且幾乎怎麼處理,煎的火侯或是時間長短,只要不太離譜基本上都很好吃!((新手廚房大推))

2.JPG

把小里肌肉塊切成帶有一點點厚度的肉片(大概0.2cm),淋上起先調好的醃漬醬料並抓勻。

3.JPG

少量油熱平底鍋薑蒜片、青蔥及辣椒片煸出香氣後盛起,同一鍋補上一些油將醃漬好的肉片中火煎到兩面微焦香就可以了。

4.JPG5.JPG

煎好的肉片帶著濃濃的咖哩香氣,再和起先煸好的辛香食材混合就完成了J

(不一次下鍋拌炒的做法非常適用於愛吃蔥薑蒜辣椒的我,肉片的香氣和爆香食材獨立又能相互搭配,非常好吃啊!!((啤酒倒:P)

6.JPG

另一道就是

香辣咖哩醬燒小雞腿

DSC00145.JPG

相較於棒棒腿或大雞腿,小雞腿或是腿翅烹調至熟成的時間真的快速許多,而且也是屬於各種料理方式都會好吃的食材,一樣新手大推!!

小雞腿先用廚房紙巾將表面水分吸除後,叉子在肉質厚的地方戳幾個洞,均勻撒上蒜末、胡椒鹽、米酒和香油。最重要的是辛香料包別忘了!能吃重口味的朋友們加個大半包並且按壓雞肉表面加速入味更讚!

7.JPG8.JPG

平底鍋加入少量油先將小雞腿皮面朝下一面各煎個2~3分鐘左右到表面金黃微焦。

 

9.JPG10.JPG

再倒入雪花即溶的咖哩粉及法式高湯包,加水約6分滿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即可。(中途可以將小雞腿上下翻個面會更均勻入味^_^)

11.JPG

15分鐘完成的兩道PK料理,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個呢?

在咖哩女王與簡易食材的多種運用變化之下,除了真的很快速好吃新手不敗之外,天氣漸漸悶熱之際,

帶有辛香風味的各式咖哩料理可以幫助代謝及發汗,促進體內環保,讓我們再享用美味的同時也更吃出健康喔!

喜歡咖哩特別是新手下廚的朋友真的要試試!大推^_^

DSC00165.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