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轉眼六月了。邁入初夏的季節,始終埋首在廚房冒著煙工作的自己,真的很需要時不時的來點透心的沁涼感J

一向對各式冰淇淋就有種要命的狂熱:P 也因為日常生活中實在太常出現了,

(不太吃正餐總是抱著冰淇淋的錯誤示範也對那些來上我烹飪課程的小孩兒們很不好意思ORZ)

所以這回接到KithenAid冰淇淋配件的展演活動介紹立刻開心地跳躍參加了。

擔心最近總是有著瘋狂午後雷雨,這天下午好在天氣美麗。

踏入坐落在中山北路巷弄間的光點咖啡時光,一進門就看得到KA很用心的醒目佈置J

IMG_4583.JPG

場地小巧而溫馨,雖然是衝著冰淇淋配件而來,但當發現場地的一隅展示著抬頭式攪拌機的馬卡龍新色系時,好多一起參加活動的料理朋友們立刻少女心大噴發。

淺淺的粉紅和少女夢幻的Tiffany藍,連一向都沒有什麼夢幻心思的我都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3

這兩款夢幻馬卡龍色系攪拌機下半年起各百貨公司通路周年慶就會開始販售囉!!喜歡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  <3

1.JPG

除了攪拌機搭配冰淇淋配件之外,果汁機也是今天活動的重點之一。雖說是果汁機,因為刀頭實在耐操好用,

以往我總是使用在料理烹調時各種偏硬食材的攪打,所以對於今天的夏日飲品也是充滿期待J

2.JPG

就在馬卡龍色系的抬頭式攪拌機被大家按了不知多少次快門(很想抱回家)後,今天的活動課程就要展開囉!(好久沒有放鬆心情上課充電的我,真的好開心^_^)

今天年輕可愛的講師Wen曾經是東方文華酒店的甜點師喔!

30.JPG

首先從我最期待的冰淇淋製作開始。主角就是這個冰桶配件了。在操作前記得要先直立放入冷凍庫中15hr

搭配抬頭式攪拌機隨意組合自己想要的鮮果食材,自製的冰淇淋就完成囉J

5.JPG

講師示範了香草冰淇淋及奶香巧克力兩種風味!首先是香草冰淇淋。

先將蛋黃和白細砂糖在鋼盆中打到微發白,再倒入加熱至40-50度的動物性鮮奶油、全脂牛奶和香草莢混合液。

筆記:鮮奶油混合液少量慢慢地邊攪拌邊加入,也不可以過度加熱以免奶水分離,可以用植物性鮮奶油取代,但甜度較高,細砂糖在份量上就要做些許的調整。

6.JPG7.JPG

香草冰淇淋中(應該說是所有香草風味的甜點)靈魂就是這個香草豆莢了!

雖然比起香草精所費不貲,但試過之後很難不被天然的風味吸引,真的回不去了。(香草籽用過之後記得乾燥放到糖罐中,就可以變成香草風味的糖囉J)

8.JPG

接著把蛋黃鮮奶液放回爐上邊攪拌邊加熱至82度,過篩後放稍涼再用包鮮膜膜起放置冷藏隔夜。

筆記:蛋黃液只要到達85度就會開始凝固,所以在溫度感應到80度左右時就要準備離開爐台以免加熱過度。

稍冷卻後的蛋黃鮮奶液,保鮮膜的覆蓋方式必須是以緊貼著表面為佳,這樣才能避免與空氣接觸表面形成硬膜。

9.JPG11.JPG12.JPG

再來是奶香巧克力冰淇淋的製作。基底的蛋黃鮮奶液中添加了別具風味的56%苦甜巧克力和講師大推的奶酒。

 

13.JPG

將加熱後蛋黃鮮奶液過篩到隔水加熱融化的巧克力中,再使用均質機仔細拌勻。

筆記:

苦甜巧克力濃度比越高時,固性物質含量比率也會越高,此時其他液態的配方(例如鮮奶或是奶酒)就要多放一些避免冰淇淋口感過硬。

KA的均質機也是我在處理濃湯時非常愛用的器材J單手操作非常方便又有多種接頭可以調換,喜歡各式料理變化或是烘焙手做點心的朋友們大推!

14.JPG15.JPG

最後再加入畫龍點睛的奶酒,(記得再用均質機充分拌勻),完成後一樣用保鮮膜直接覆蓋在表面上放入冷藏隔夜。

16.JPG17.JPG

冰淇淋機的配件組合也很簡單容易,只要將接頭裝在抬頭式攪拌機上,和攪拌漿的卡榫確實對好再擺上凍好的冰淇淋筒就可以了。

18.JPG19.JPG

在我們可以實際體驗的操作台上試了一次配件的卡榫安裝,抓到一點小技巧適應後真的挺容易的。(又是另一台馬卡龍色系攪拌機,粉嫩的顏色真的好療癒喔^_^)

把事先準備好的香草冰淇淋液放入就可以進行製作。攪拌到發現冰淇淋已經開始固態化的狀態就可以了。

筆記:

因為冰淇淋桶的溫度非常低,所以冰淇淋液倒入後開始攪拌的動作必須盡可能的快速以避免直接結凍在底部喔!

講師建議最佳的處理方式是一次將冰淇淋液直接倒入冰桶中直接攪打,避免邊攪打邊加(容易黏附在四周)

20.JPG21.JPG

攪打完成的冰淇淋此時大致已經完成了90%了喔:) 只要再冰回冷凍庫中約4hr,自製的手工冰淇淋就完成了。

((等不及最後回凍的步驟先挖了一小口試試,香草和奶香風味濃郁而不膩,此刻的狀態像極了好吃的奶昔:P))

筆記:各式水果或堅果可以在最後的步驟時添加,水果要用果乾,果醬也要煮得比平常更濃稠才不會因為釋放過多水分而影響冰淇淋口感J

23.JPG22.JPG

冰淇淋製作完成後就是用果汁機操作果昔了,準備的材料分成兩部果汁機攪打後再堆疊成雙色的果昔。

24.JPG

黃色的是以鳳梨、蘋果和香吉士為基底;紫色的是藍莓、香蕉及無糖優格。

KA的果汁機可以分成好幾種段速,也可以採瞬間攪打的方式,果昔大概不到10秒就完成了!雙層的堆疊顏色很討喜,冰涼酸甜好好喝,也好適合夏天喔J

筆記:水果一定要冰凍過後攪打的果昔才會綿密細緻喔!而且KA果汁料理機碎冰功能就算是實心的冰塊也沒問題,也無須用攪拌棒壓食材,超級方便實用!)

25.JPG26.JPG

穿上KA新的圍裙,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完成果昔,心情真的很繽紛美麗^_^

27.JPG

IMG_4617.JPG

果昔完成後我最期待的冰淇淋成品時間就到了。

Wen在冰淇淋成品會擠上現打香緹(鮮奶油)做裝飾。

鮮奶油打發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鮮奶油在一定的冷度(之前有外國甜點師還會更講究的把攪拌缸放到冰箱裡先降溫)

另外Wen也分享了擠花嘴操作的小撇步,擠花袋在填裝完奶油後可以纏繞在拇指上固定住,擠奶油花的步驟就會順手多了J((超實用!!))

32.JPG33.JPG

挖冰淇淋的小物也好繽紛 ^_^

10.JPG

香草和巧克力都不願意放過的我各挖了一球,自己擠了不是太好看的奶油花:P(甜點的裝飾真的是很獨門的功夫)

35.JPG

相較於香草的清爽風味,我更喜歡帶著奶酒香的巧克力冰淇淋。微苦不過甜,奶酒的香氣和巧克力真的好搭啊~~~

完全是大()()風的甜點,真的超好吃的:P

在手做冰淇淋和果昔香甜滋味流竄的同時,今天的活動也接近尾聲了!

夏天到來,喜歡烘焙和各式手做甜點的朋友們真的少不了KitchenAid((尤其馬卡龍色系,烘焙少女心的朋友們好像難抵擋住魔力啊~~)

KithenAid哪裡找

網路購買通路:https://goo.gl/sNuIcD

想了解更多KithenAid也可以上官方粉絲團詢問

KitchenAid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KitchenAidTWN/?fref=ts

 

夏日午茶的廚房小憩時光真的好適合KitchenAid^_^

IMG_4589.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