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15.JPG

又濕又悶,溫度又高到破錶的季節有時真的很讓人無力啊!!所以這回把咖哩女王(辣味海鮮)做了點小變化,

幫大家設計了兩道開胃又簡單的前菜,搭配的食材都以少少卡,高纖又營養為主,最重要的是涼涼的吃也很棒喔!

喜歡咖哩又想走個輕食系的朋友們一起來試試吧!

 

一般咖哩多半侷限在烹調形式上,我想都是習慣熱食居多。

用咖哩女王雪花即溶、與高湯包輕鬆調勻就可以變化出不同咖哩醬汁的特性,試著做出冷拌菜,成品真的好適合夏天,好好吃喔>< !!

 

咖哩醬拌洋蔥雞絲

DSC01029.JPG

首先把整片的雞胸肉用鹽巴、米酒和適量的辛香料包抓勻。

(小提醒:水煮雞胸肉鮮嫩好吃的秘訣在於醃漬雞肉的時候記得要放一些蛋白進去充分抓勻喔)

1.JPG

冷水淹蓋過雞胸肉煮個6~8分鐘再悶上10分鐘。等待雞肉熟成的時間可以先把洋蔥絲和青蔥絲切好冰鎮。

(小提醒:洋蔥絲冰鎮後能去除掉較為辛辣的口感,如果是喜歡嗆辣感的朋友們這個步驟可以省略喔!)

3.JPG 2.JPG

接著來準備這回拌菜的靈魂咖哩醬汁!

4大匙雪花即溶咖哩粉 + 1茶匙海鮮高湯 先用約2大匙熱水混合均勻。

接著擠上半顆的檸檬汁就完成了!

檸檬汁是這回咖哩調醬的重點:)) 加了檸檬香氣和酸味的咖哩醬真的很適合拿來當作涼拌菜的基底醬汁ㄚㄚ~~

無論是肉類、海鮮、蔬菜幾乎可以說是百搭了。超開胃不膩口又好吃 ((大心))

4.JPG5.JPG

雞肉悶熟後記得丟進起先冰鎮洋蔥的的水中,除了很省事環保一樣有冰鎮效果之外,

泡過青蔥和洋蔥絲的水冰鎮雞胸肉會帶有點辛香風味,去腥的效果也很優J

6.JPG

把冰鎮好的雞胸肉手撕成細條狀,再和青蔥、洋蔥絲混合,依個人喜好淋上起先調好的檸檬咖哩醬就完成了!

(小提醒:雞胸肉順著纖維組織用手撕的口感會好很多喔~!!)

7.JPG

另一道是

鮮蝦風味沙拉

DSC01030.JPG

酸甜爽口,用辣味海鮮中的辛香料包帶出點辣辣的風味,這道除了很夏天之外,拿來當下酒小菜也是大推J

 

草蝦去殼挑腸泥後切成塊狀,用少許的香油及米酒抓拌。

適量油熱平底鍋後煎到開始變色再用適量海鮮高湯包拌炒到熟即可盛起放涼。

小黃瓜用刨皮器削成薄片後,少許鹽抓出澀水再用點糖和檸檬汁拌勻。

8.JPG 9.JPG

拌好的小黃瓜、小番茄切片和蝦仁適量蒜末通通拌在一起,嗜辣的朋友可以再加上一點辛香料包提味就完成了。

特調的檸檬咖哩醬可以依個人口味吃的時候再加,或是先塗抹在Taco餅皮上再放上鮮蝦沙拉一起吃也超好吃!!

10.JPG

這兩道開胃小菜都很適合一次備上個一整盒放冷藏分個兩天吃完。爽口開胃之外,熱量也不高,夏天追求低卡飲食的女生朋友們我想很適合當成午間的輕食~~ 用咖哩女王變化出特調的檸檬咖哩醬汁,搭配各式喜歡的食材,不揮汗的料理夏天涼涼的吃,是不是也很吸引人呢^_^

DSC01020.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