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33.JPG

隨著期末考逼近,大孩兒小孩兒的歡樂暑假就要到了!

年紀越來越大了以後才深刻體認,當年還是學生的角色的自己,某些方面真的好幸福啊!!

有長長的假期,散漫的也好,充實的也好,自在而愜意的過著屬於自己小天地的生活。當時或許覺得天崩地裂的煩惱,現在看來有時不禁菀薾。

不過當小小孩兒們長假開始,也是很多爸爸媽咪的精神半崩潰期><整天和小孩兒奮戰下來,常比上班還更操勞Orz

所以咖哩女王專欄迎向暑假,幫爸媽想了可以和小朋友們一起消磨時光的共作料理喔!不用在外頭人擠人,窩在家的廚房裡樣可以找到滿滿的樂趣。

考慮到小小孩兒們的口味,這次主要是用咖哩女王濃味洋蔥操作J

首先是這次針對小朋友喜歡口味變換出的咖哩底醬。

1.JPG

雪花即溶咖哩粉3大匙+洋蔥法式高湯包 1茶匙+番茄醬和沙拉醬各1大匙,用少量的熱水調勻即可。

帶有甜甜風味的特調咖哩底醬,可以運用在各種小點心變化喔!

咖哩培根蛋吐司塔

DSC01216.JPG

先把吐司用擀麵棍壓平後,小烤盅上刷點油,再把吐司放入模中,順著模子的內緣輕輕的摺出類似花苞的形狀。

喜歡咖哩風味濃厚一些的可以在底層刷上一點起先調好的咖哩醬,或是直接打入一顆全蛋亦可。

小提醒:

吐司要事先壓稍平再放入模中塑形比較不容易斷裂喔!

另外如果擔心脫模不易,除了模子刷薄油之外,吐司接觸到模子的那一面也可以刷上一點油,這樣操作起來會更容易些J

2.JPG3.JPG

把蛋打入後,再隨意放上一點結球萵苣葉和培根,上頭淋上特調咖哩醬汁。

4.JPG5.JPG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攝氏190度左右),烤約15分鐘即可。

小提醒:

吐司塔的上緣通常是比較容易焦的部分,因此在烘烤的時候可以盡量放烤箱的底層,或是撕一小張烤紙將上頭遮住再進行烘烤就可以了J

6.JPG

完成的咖哩培根蛋吐司塔,香酥的外皮和小巧豐富的內餡,是不是很可愛又好吃呢J

尤其是小孩兒能一起動手參與,成就感滿滿,大口掃光的速度也就更快了^_^

再來是運用手邊食材和特調咖哩醬混搭的風味迷你料理。

手捏咖哩烤飯糰

DSC01225.JPG

把熱呼呼的白飯加上玉米、小黃瓜、水煮鮪魚還有適量的特調咖哩醬趁熱充分拌勻。

小提醒:食材的搭配上可以自由組合,只要盡量避免掉過濕的材料就可以了。

7.JPG

用手抓取適量的飯糰餡料捏成圓形,上頭在再放上一片三明治起司進烤箱中烤到起司微融化即可。

小提醒:

飯糰在塑型前,雙手一定要沾上一些冷開水再操作會比較容易喔!!

米飯最好也能維持在溫熱的狀態下操作完成,如此飯糰的黏度比較夠,也不用擔心鬆散。

8.JPG

兩道可愛的又適合大手小手一起動手的迷你料理是不是很討喜呢J

除了這兩道之外,特調咖哩底醬還可以運用在各種焗烤、派餅等等...

長長假期可以和小孩兒們一起發揮想像力,變化出好吃又好玩的小料理,其實有時比在外頭參加活動更能拉近大小朋友的心,

溫馨和快樂的氣氛下,對爸爸媽媽也是種另類的溜小孩療癒生活^_^

放。暑。假囉!

DSC01229.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