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60.JPG
 
粉蒸排骨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納入便當的菜色之一^_^ 尤其是鋪底跟著一起蒸的不管地瓜、芋頭或是南瓜都超好吃的。

不過比較困擾我的是,市售的粉蒸粉,常常拿捏不準調味>< 有時過鹹,有時辛香料味道下得太重而吃不出排骨本身的好滋味,真的好可惜喔~~!!

所以決定自己試試做一次,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相反的製程真的很簡單),只是需要一點耐心花上一些時間等待~~
這回用的是KitchenAid 的迷你食物調理機,小小一台隨身可攜帶操作,很方便^_^
自製粉蒸粉
 
食材:
1.    米 100g
2.    糯米 100g
3.    五香粉 3/4茶匙
4.    辣椒粉 1/4茶匙
5.    胡椒鹽 1/4茶匙
6.    鹽 1/4茶匙

1.JPG
 
作法:
1.米和糯米分別泡水3~4個小時後瀝乾,並用廚房紙巾仔細吸乾水份。

2.JPG3.JPG4.JPG

   
2.小火乾鍋將米都炒乾(記得一定要小小火並且不時的翻動喔!) 大致炒個3~4分鐘就很夠了,盛出後徹底放涼(我有隔夜),

接下來就可以通通倒入KitchenAid 迷你食物調理機裡。

5.JPG6.JPG7.JPG

   
3.用高速攪打大約1分鐘,加入調味辛香料再打個30秒左右就完成囉!

8.JPG10.JPG
KitchenAid 迷你食物調理機雖然小小一台,不過刀頭依舊非常厲害,利用在打碎食材製作各種醬料上真的超方便的。
  
是不是比想像中的簡單非常多^_^

米和糯米及其中調味料的比例是可以自己調整的,不過第一次試做的朋友們可以先按照我的比例試試喔!!

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配方,糯米的比重剛剛好,蒸了小排後的外衣Q黏的程度很好吃^_^

如果很嗜辣的朋友,辣椒粉的部分倒是可以加重不少的,這裡寫的配方基本上吃不太出什麼辣味

接下來就是私房粉蒸排骨了!!

DSC02453.JPG
 
食材:
1.    豬小排 600g
2.    蒜末 1大匙
3.    醬油 3大匙
4.    醬油膏 3/4大匙
5.    胡椒鹽 1/4茶匙
6.    白胡椒 1/4茶匙
7.    米酒 1大匙
8.    香油 1大匙
9.    蛋 1/2顆

作法:
1.將豬小排和其他材料通通混合均勻後再加入蛋汁,用手充分抓勻並靜置約20分鐘入味。等待的時間將想要鋪底的食材切好。(我的是地瓜喔!)

11.JPG12.JPG13.JPG

   
2.醃漬好的豬小排仔細地裹上粉蒸粉(上頭的的份量用在600g小排上是剛剛好用完的),記得要一塊一塊裹蒸出來的外衣口感才會均勻好吃,放在地瓜上蒸個45分鐘即可。
((大約20分鐘左右時要記得拿出來在小排表面噴上一點水後再繼續蒸,這樣口感才不會太乾!)

14.JPG

很簡單的一道私房懷舊菜色! 不果每次弄一上桌都一掃而空,很下飯啊^_^ 

自製粉蒸粉沒有添加了其他不知名的材料,健康之外口味也很適中,周末在家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試試喔!這樣下周的便當菜就不愁啦^_^

DSC02460.JPG粉蒸粉.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