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喜歡下廚的朋友們,廚房裡一定都有各種瓶瓶罐罐幫助料理添色添味吧J而其中我想最最少不了的就是油品了!!

不知道平常大家選擇油品的基準是什麼呢?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中式菜餚的烹調方式大多還是以煎煮炒炸穿插蒸食與拌菜為主,

所以我在油品的挑選上大多與耐高溫烹調及適合冷拌的油品這兩種項目挑選,而在平常教學或是展演示範工作接觸到更多的煮食朋友們,往往為求方便省事,一瓶打通關的情況更是普遍。

不過近期接觸到全新的#ChefOil主廚精選給了我不太一樣的概念喔!

依據烹調方式需求的不同,低、中、高溫烹調分別用不同的油品操作除了更能保持食物的營養與美味,油品穩定度高也能吃得更健康J

2-1.jpg

全新#ChefOil主廚精選禮盒組,外觀包裝就非常吸睛!!特殊設計的木架也能當成精美大方的廚房調味罐架,送禮自用兩相宜,增添廚房日常風格擺設的樂趣J

3.JPG4.JPG5.JPG

分別適用於低溫、中溫、高溫的第一道冷壓橄欖油、葡萄籽油及玄米油都有都是西班牙原 瓶原裝進口的,有國內外四道品質把關機制,可以掃描包裝上的QR code 看到檢驗報告讓大家在挑選上更安心,一次三種油品同時入手,適用於平常各種料理真的是非常方便^_^

 

針對三種油品分別設計了自己非常喜歡的食譜J

從前菜、湯品到主菜,完整套餐的概念(),讓朋友們在家業可以輕鬆的享受餐廳級料理的樂趣。

 

第一道冷壓橄欖油

適合沾食、涼拌及低溫水炒。濃郁的橄欖香氣當成基底自製成最別具風味的美乃滋,不但好吃,沒有其他不必要添加物的醬料吃起來也格外安心J

香芒美乃滋鮮蝦沙拉

DSC02016.JPG

香芒美乃滋

DSC01991.JPG

食材:

  1. #ChefOil主廚精選第一道冷壓橄欖油 100g
  2. 蛋黃 1
  3. 白細砂糖 10g
  4. 檸檬汁 1大匙
  5. 芒果泥 1大匙
  6. 1/4茶匙

1.JPG

作法:

  1. 蛋黃與白細砂糖先打到泛白再將#ChefOil主廚精選第一道冷壓橄欖油先加入幾滴確實打到乳化了之後再加入幾滴。

2.JPG3.JPG4.JPG

  1. 第一步驟執行幾次後便可以改成一湯匙一湯匙的邊加入邊用電動攪拌器(也可以用果汁機)攪打,最後再將檸檬汁、鹽、芒果泥及黑胡椒加入拌勻即可。

5-1.JPG

完成的香芒美乃滋濃郁中帶有清新的滋味,當成沙拉的醬底或是三明治的抹醬都超適合!!取一個乾燥的玻璃密封罐保存,3~4天內食用完畢最新鮮好吃喔J

DSC02002.JPG

 

鮮蝦沙拉:

DSC02018.JPG

作法:

1.將鮮蝦去殼挑腸泥稍加醃漬後煎熟,與洋蔥、番茄及生菜混合後淋上打好的香芒美乃滋、再隨意撒上黑胡椒及洋香菜即可。

6.JPG7.JPG

葡萄籽油

發煙點約200度,適合中火拌炒或嫩煎。

文火將各蔬菜及菇類炒出香氣後再以微火慢煮的濃湯,最適合在季節轉換之際熱呼呼的一碗暖心暖胃了^_^

花椰菜蘑菇濃湯

DSC02039.JPG

 

食材:

  1. #ChefOil主廚精選葡萄籽油 適量
  2. 綠花椰菜 1
  3. 蘑菇 150g
  4. 秀珍菇 50g
  5. 新鮮香菇 50g
  6. 蒜末 1大匙
  7. 馬鈴薯 1
  8. 高湯 300ml
  9. 鮮奶 200ml

1.JPG

作法:

  1. 先將綠花椰分成小株,蘑菇及新鮮香菇切成片狀,馬鈴薯去皮切薄片,秀珍菇用手撕成片狀。適量葡萄籽油中小火將一半份量的蘑菇及其他新鮮菇類炒熟後盛起,

2.JPG3.JPG4.JPG

  1. 同一鍋倒入蒜末、綠花椰菜、剩下的蘑菇及馬鈴薯片炒出香氣,加入高湯悶煮約10分鐘。

5.JPG6.JPG

  1. 用果汁機(或攪拌棒)將步驟2打成濃稠狀。

7.JPG8.JPG

  1. 步驟3倒回湯鍋中煮到微滾後倒入鮮奶小火烹煮至微起泡再將起先炒好的綜合菇丁倒入濃湯中,加入適量鹽巴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9.JPG10.JPG

花椰菜和蘑菇為基底的濃湯,用馬鈴薯帶出濃稠度,沒有膩口的鮮奶油,滿滿的蔬菜及菇類好吃又營養J (愛美女孩們必須推^_^)

DSC02047.JPG

玄米油

適合大火快炒、乾煎,油炸脂肪酸比例2:2:1油脂高溫時不易酸化,拿來做炸物料理最適合不過了!

薄皮多汁青檸雞腿排

DSC01758.JPG

食材:

  1. #ChefOil主廚精選玄米油 適量
  2. 去骨雞腿排 3
  3. 1

醃漬料

  1. 胡椒鹽 1/2茶匙
  2. 黑胡椒 1/2茶匙
  3. 洋香菜 1/2茶匙
  4. 魚露 2茶匙
  5. 檸檬汁 2茶匙
  6. 米酒 1茶匙
  7. 蒜末 1茶匙
  8. 香油 1茶匙

粉料

  1. 低筋麵粉 3大匙
  2. 在來米粉 3大匙

1.JPG

作法:

  1. 去骨雞腿排先用廚房用紙巾將表面多餘水分吸乾後,將醃漬料中的乾性調味料(粉狀)均勻抹上後再將其他的調味料及蒜末倒在肉質的那一面上靜置約15分入味。醃漬好的雞腿排將蒜末拿掉沾上蛋汁,再均勻的裹上一層薄薄的粉料(低筋麵粉+在來米粉先混合均勻)

2.JPG3.JPG5.JPG

  1. 放到玄米油鍋中炸到金黃酥脆(皮面先下炸4分鐘後翻面再炸4分鐘,起鍋前皮面再朝下轉中大火炸30秒即可),上頭刨上一些檸檬細絲增添香氣就完成囉!

6.JPG7.JPG

帶著檸檬香氣的雞腿排,麵衣薄脆肉質多汁鮮嫩,不管是當成正餐肉類主食,或是夾入三明治中一起享用都超棒的!

DSC01762.JPG

看完了三道料理大家是不是都想一起試試呢J

不同的烹調方式分別使用適合低、中、高溫的油品除了更能保持食材原味之外,也更吃得到健康營養喔!!

#ChefOil主廚精選一次提供大家完整的組合使用起來真的順手又方便,好的全新油品也幫大家爭取到試用的機會囉!

只要轉貼分享此文並在「布魯家的開心廚房」FB粉絲活動頁面下留言:「我想抽中#ChefOil主廚精選 揮灑料理一如主廚

就有機會抽中一整組試用喔!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起把小小廚房料理天地變身成餐廳級的美味吧J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