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97.JPG

過門不入的颱風幸好沒有帶來什麼災害,但幾番大雨過後,天氣倏忽的來到了初秋。

清晨曙光初露,開著窗子一陣沁涼的風吹過,微微的有股說不出的蕭瑟氣息。有人說秋天是容易犯上秋鬱的季節,但是我卻愛極了這種靜謐的凋零感。(當然一旦過頭,脾氣躁起來也很要命就是了())

季節轉換之際,餐桌上少不了的就是湯品,無論任何時點,熱呼呼的一小碗捧在手心總是有一股療癒的暖流。市場裡成堆的牛番茄,賣像極佳價錢又親民,隨手捧了一袋回家,來道西式湯品吧^_^

在心裡默默勾畫出橙紅色濃郁湯頭,再加上一點喜歡的菇類妝點,健康低卡又好吃。(而且滿滿的茄紅素,好適合女孩兒們呀^_^)

於是Staub X番茄濃湯不到30分鐘就上桌囉^_^

番茄濃湯

食材:

  1. 牛番茄 6
  2. 馬鈴薯 2
  3. 蒜末 1大匙
  4. 洋蔥 1
  5. 蘑菇 適量
  6. 高湯 250ml

[調味料]

  1. 黑胡椒 1/4茶匙
  2. 洋香菜 1/4茶匙
  3. 羅勒葉 1/4茶匙

1.JPG

作法:

1.將番茄底部劃十字後放到滾水中川燙,洋蔥切絲,馬鈴薯切片(泡水避免變黑)備用。

2.JPG3.JPG4.JPG

2.將番茄去皮,蒂頭切除後切塊備用。

5.JPG

3.適量油熱鍋依序將蒜末、洋蔥絲炒香,再將馬鈴薯片、番茄塊及[調味料]一起下鍋拌炒,倒入高湯後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約15分鐘。

Staub鍋蓋下方的迴力釘點設計可以將烹調過程當中產生的水蒸氣充分迴流到料理中,再加上鍋子本身續熱度及鎖水度都極佳,番茄與洋蔥加熱後也會不停的釋放水分,所以高湯的添加量不需要太多喔!這樣才能吃到更完整的食物原味^_^

6.JPG7.JPG9.JPG

4.用手持攪拌棒將鍋內食材通通攪打成濃湯狀,放回爐台上小火煮滾即可(湯裡可以加一些炒過的菇類也很棒)(喜歡口味更濃郁的朋友可以加上一些鮮奶油拌勻即可!)

因為是加了高湯底烹調,所以就不額外添加鹽巴了,大家可以在口味上自行做調整喔!

10.JPG11.JPG

天氣微微涼,盛了一碗就直接當午餐了^_^ 微微酸甜,馬鈴薯底的濃湯襯托出番茄的香氣,濃郁而不膩,少少的調味,食材的取向也都是盡量低卡為主,多喝上一些也不用擔心的^_^ 重要的是滿滿的茄紅素以及馬鈴薯富有的各種營養,養顏美容又美味J我想是一家人都會很喜歡的一道湯品!

尤其大推給女生朋友們,喝完會變成仙女的吧(),時時別忘了給自己一點好氣色,才能有開心地一整天喔:)^_^

DSC024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