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用過各種大小小烤箱,一直對於蒸氣&烘烤功能兼俱的機種有些嚮往,也很好奇使用起來的效果和單純烤箱的不同,但礙於廚房實在太爆炸,

各種無法斷捨離的大小家電塞的滿滿滿(掩面),雖然常常心動卻一直無法下手,所以這次有機會可以體驗聲寶即將上市最新的蒸氣烘烤爐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外觀是我很喜歡的簡約風,上下拉開的開啟方式如果有經常使用烤箱的朋友們一定超有感,在有時必須開關個幾次操作時,不需要擔心門自己悄悄歸位真的方便太多了!

配件上也是一應俱全的!烤盤、蒸盤、烤網、轉叉一般廚房會變化的各種料理,都可以很輕鬆上手的J

2.JPG

操作介面採LED觸控式面板,當選定了想要烹調的模式後,設定溫度及時間就可以了!

在各種加熱烹調方式的選擇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內建的「菜單」,除了可以一鍵按下自動設定好解凍、發酵、優格模式外,還有烘乾、殺菌、除垢、自潔等功能,

這對於平常使用完烤箱後常因外處理食材的多樣化而難免會有交雜各種氣味而頭痛不已的我來說,真的很方便實用ㄚㄚ!!

3.JPG4.JPG

蒸氣功能的操作也比想像中的簡單許多,前置的作業只要將水箱裝到滿水位(1000ml),對準安裝的洞孔放入即可。

而在使用蒸氣功能操作過程中產生的廢水會集中在烤箱底部的接水盒中,只要記得每回烹調完成把廢水倒掉就可以了。

5.JPG6-1.JPG7.JPG

接下來就是立刻上手操作料理啦^_^

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中秋節,設計了兩道非常應景的烤物料理喔J

中秋節烤肉其實不一定要在外烤得烏煙瘴氣,可以在家中舒舒服服地用烤箱取代炭火燒烤、恆溫不烤焦,又可以免去炭火所產生的油煙和PM2.5懸浮微粒,是不是優質又健康呢?

而且特別的地方在於,使用蒸烤功能不管是肉類或是海鮮都非常鮮嫩多汁,好好吃喔!

首先是

紙包蔥油香菇雞

DSC01849.JPG

我想大家應該很難想像用烤箱要怎麼製作「蔥油醬」吧!只能說開啟了蒸烤功能以後變得超簡單,而且幾乎是零失敗非常神奇啊^_^

 

食材:

  1. 去骨雞腿排 2
  2. 新鮮香菇 5
  3. 蒜末 1大匙

[醃漬料]

  1. 胡椒鹽 1/2茶匙
  2. 醬油膏 1茶匙
  3. 黑胡椒 1/4茶匙
  4. 辣椒粉 少許
  5. 五香粉 1/4茶匙
  6. 米酒 1茶匙
  7. 香油 1茶匙

[蔥油醬]

  1. 青蔥 70g
  2. 3/4茶匙
  3. 胡椒鹽 1/4茶匙
  4. 植物油 3大匙
  5. 香油 1-1/2大匙

 

1.JPG

作法:

1.香菇和去骨雞腿排分別切成合適大小塊狀,雞腿肉塊和蒜末及[醃漬料]抓勻靜置入味10分鐘備用。

2.JPG

2.青蔥切末,先和[蔥油醬]中的鹽及胡椒鹽混合均勻靜置約10分鐘。

3.JPG

3.等待食材醃漬的同時將蒸烤箱設定在[下火+蒸氣]功能溫度200度,先進行預熱。

4.JPG5.JPG

 

4.取一大張烤紙將醃漬好的雞腿肉塊及香菇通通放入,左右兩端捲緊固定。

6.JPG

5.蔥油醬中的植物油及香油倒入起先的青蔥末中,用可進烤箱的容器裝好並蓋上蓋子。

7.JPG

 

6.紙包香菇雞放在烤盤上置於蒸烤箱下層,蔥油醬放在上層,蒸烤約20分鐘即可。

8.JPG

紙包香菇雞淋上適量的蔥油醬就完成囉!剩下的蔥油醬放涼後可倒入玻璃罐中密封冷藏保存,拌麵或當肉類沾醬都很棒!

DSC01865.JPG

DSC01867.JPG

加了蒸氣一起烘烤的雞肉多汁軟嫩的沒話說,一箱兩菜的蔥油醬除了幫雞肉大ˋ大添味之外,拿來搭配其他料理也是屬於萬用等級的,真的好方便J

再來一道是中秋節少不了的海鮮烤物

南洋風味總匯海鮮串

DSC01910.JPG

海鮮一般來說熟成的速度都非常快,火候大了或是時間沒拿捏好烤過頭真的超可惜,不過加了蒸氣烘烤除了可以更有效控制在短時間內熟得剛剛好之外,

帶有水氣潤澤的眾海鮮蔬菜們,更是格外清爽好吃,而且也符合現在大家追求的健康飲食概念!

食材:

  1. 草蝦 12
  2. 透抽 160g
  3. 青椒 1
  4. 鳳梨片 適量
  5. 洋蔥 1/2
  6. 小番茄 適量

[醃漬料]

  1. 1/3茶匙
  2. 黑胡椒 1/2茶匙
  3. 米酒 1茶匙
  4. 香油 1茶匙
  5. 蒜末 1茶匙

[自製沙嗲醬]

  1. 花生醬 2大匙
  2. 沙茶醬 1-1/2茶匙
  3. 優格 3大匙
  4. 1/2茶匙
  5. 辣油 1/2茶匙
  6. 檸檬汁 1茶匙

1.JPG

 

作法:

1.草蝦去頭挑腸泥,透抽切成圈狀,再加入[醃漬料]抓勻備用。

2.JPG

2小番茄對切、青椒、洋蔥及鳳梨切成適當大小片狀,再將所有食材交錯穿在竹籤上。上頭撒上適量黑胡椒鹽少許橄欖油。

3.JPG

3. 將蒸烤箱設定在[下火+蒸氣]功能溫度200度,先進行預熱。

4.JPG4.JPG

 

4.等待預熱的同時,取一只小碗將[沙嗲醬]中除了檸檬汁以外的食材通通混合均勻。

5.JPG

5.再將檸檬汁緩緩倒入拌勻,自製沙嗲醬完成!

6.JPG

6.總匯海鮮串放入蒸烤箱中蒸烤10分鐘即可。

7.JPG

依個人口味刷上適量的沙嗲醬,南洋風味總匯海鮮串就完成囉!

DSC01904.JPG

 

中秋節如果能烤上個幾串,繽紛的美味,我想應該會非常過癮吧!!

 

原本對於多功能烤箱有期待又有點害怕的我,(因為以往接觸過的操作介面都有一點小複雜,使用起來難免有距離感><)

這次用了聲寶的蒸氣烘烤爐真的改觀不少!!不管是操作或是清潔都非常方便省事,重要的是在一般家常料理的烹調上

,加了蒸氣的烘烤概念是更加健康及吃得到食物原味的!

當廚房爐檯已經忙碌得不可開交,或是忙完工作的疲憊實在無力再動鍋動鏟時,烤箱料理always是我的首選!而可以同時運用蒸氣烘烤對於一向喜歡盡可能保持食物原味的我,效果更是好的大心啊!

如果大家也喜歡用烤箱做家常料理,也想要吃得美味健康,大推可以試試聲寶這項新品喔!烹調出簡單的美味一點都不難^_^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