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43.JPG

雖然是個入秋但天氣還是熱到爆炸的時節,但中秋節到了,烤肉還是必須要的呀!!不過現在的走向越來越講求健康養生了,所以走個清爽美味風也不錯^_^

每次在做現場示範或教課的時候,常和大家分享可以善用食材本身能交互作用的特性,讓料理在不耗費時間的狀態下更顯美味。

設計的這道食譜就是運用食材本身能讓肉質軟化的元素(啤酒、泡菜),讓燒烤過程中就算是偏瘦的肉質也一樣軟嫩好吃:)

食材:

  1. 豬里肌燒烤肉片  6片
  2. 泡菜 100g
  3. 蒜瓣 4瓣
  4. 青蔥 1根
  5. 啤酒 100ml

[調醬]

  1. 韓式辣醬 1茶匙
  2. 蜂蜜 1茶匙
  3. 醬油膏 2大匙

1.JPG

作法:

1.將泡菜、蔥段、蒜瓣通通放入KitchenAid迷你食物調理機中,用高速打碎後再倒入啤酒一起打勻。

2.JPG3.JPG5.JPG

2.將打好的泡菜末用濾網將醬汁分開,豬里肌片稍敲薄後末端上泡菜末。 

6.JPG7.JPG8.JPG

3.將肉捲起收口朝下放好,醬汁的部份和[調醬]調勻,均勻的刷在肉捲上烤熟即可。

9.JPG10.JPG11.JPG

帶著淡淡啤酒風味的泡菜肉捲真的好好吃喔:))

清爽不膩,中秋烤肉之外平常拿來當個便當菜也很ok的!(換成雞肉、牛肉都可以喔:))

中秋節大家打算怎麼過呢?其實不管如何,親朋好友聚在一起都很開心幸福:)

 

DSC02631.JPG

DSC02649.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