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45.JPGDSC02596.JPG

DSC02532.JPGDSC02127.JPG

從小就喜歡下廚,熱愛各種煲湯的我,還記得媽咪送我人生第一把鍋子就是膳魔師燜燒鍋,不誇張這一用就是十幾年。

我永遠都會記得布魯剛出生的那幾年,帶著他一邊抓緊時間又想下廚時,燜燒鍋幫我省了多少顧爐火的時間,尤其是很快就邁入嬰兒副食品階段的臭小子

(他從小就是個饕客,對母奶配方奶眨眼間就露出各種厭世臉><),熬粥的各種變化湯底都是我用燜燒鍋完成的J) 一直到現在,

雖然各式各樣的鍋具塞滿了廚房,但我還是習慣出門工作前準備好一鍋湯,放進燜燜燒鍋裡,有時真的忙碌得暈頭轉向,至少上桌開飯,簡單炒兩個快手菜,還有一鍋好湯幫大家補補元氣^_^

也許是這樣的緣分,儘管我這個月忙碌的程度差不多是崩盤等級Orz,接到膳魔師的試用邀請還是立刻就答應了!因為真的是默默陪了我十幾年的好戰友啊J

 

這回幫大家開箱的分別是3L的粉色燜燒鍋及720MLKitty燜燒罐。

2.JPG

1.JPG

外觀是很多女生喜歡的夢幻粉色系(燜燒罐還是Kitty貓喔^_^),雖然我一向不是粉紅控,但不得不說粉色系擺在廚房裡真的很療癒啊~~

3LTHERMOS 膳魔師燜燒鍋,一般5人左右的家庭都非常適用,內鍋是可以在爐火上直接加熱的不鏽鋼鍋,放進外鍋後整體的重量也算是輕巧,無論是居家或是外出攜帶操作起來非常方便J

9.JPG8.JPG

720MLTHERMOS 膳魔師燜燒罐就更小巧可愛了,適合外出使用。大小是連叮噹手的我都可以一手抓牢的()

6.JPG

內膽一樣是不鏽鋼,瓶蓋上附了一把折疊式湯匙,隨時都可以食用既方便又環保。

5.JPG3.JPG4.JPG

正值換季時分,用粉色燜燒鍋做了兩道暖心暖味的料理喔J

梅乾菜養生燉雞盅

DSC02547.JPG

這是一道私房的潤肺養生湯品J每當季節交替之際,一家子都是過敏體質不免氣管鬧彆扭,這時喝上一碗私房湯就會很神奇得舒服許多J梅乾菜越是老甕的效果越是棒^_^

食材:

  1. 帶骨雞肉塊 600g
  2. 梅乾菜 1
  3. 老薑片 6~8
  4. 白胡椒 1/4茶匙
  5. 枸杞適量
  6. 白醋少許
  7. 米酒 1大匙

1.JPG

作法:

1.將梅乾菜洗淨切末備用。雞肉塊先放入水中川燙去血水後撈起,將不鏽鋼內鍋洗淨後少量油熱鍋把老薑片及梅乾菜末倒入,加上白胡椒炒出香氣。

2.JPG3.JPG4.JPG

2.加入米酒、白醋及水約1200ml,中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煮約15分鐘(過程中把浮在湯頭上的雜質撈掉),蓋上鍋蓋轉大火煮1分鐘即可放入移入外鍋內燜2個小時即可。

5.JPG6.JPG7.JPG

開鍋撒上枸杞,稍浸泡一下就完成囉!

因為梅乾菜本身的鹹度非常夠,所以這道湯品不建議再添加鹽巴了!

利用燜燒鍋極佳續熱力,溫和地將湯品燜煮而出的湯頭不但非常鮮甜清潤,雞肉肉質也很鮮嫩,方便省事外,也超美味環保的!!

DSC02556.JPG

另一道燜燒鍋的菜色就是很有過節氣息的

奶油南瓜什錦燉菜

DSC02611.JPG

南瓜風味的奶油燉菜因為濃稠,一般在烹調的時候真的必須時時刻刻小心顧好爐火,才不致沾鍋燒焦,但用燜燒鍋真的就輕鬆太多囉J)而且成功率百分百新手也不用擔心J

食材:

  1. 南瓜塊(帶皮) 100g
  2. 南瓜泥 200g
  3. 洋蔥 1/2
  4. 馬鈴薯 2
  5. 玉米 1
  6. 紅蘿蔔 1
  7. 鴻禧菇 1
  8. 花椰菜 1/2
  9. 雞胸肉 100g
  10. 蒜末 1茶匙
  11. 無鹽奶油 20g
  12. 低筋麵粉 4大匙
  13. 高湯 400ml
  14. 鮮奶 200ml
  15. 黑胡椒適量
  16. 洋香菜適量

1.JPG

作法

1.將花椰菜分小株放進滾水中川燙後撈起。雞胸肉切成丁塊狀先用少許的黑胡椒及鹽巴醃漬,適量油熱鍋先將肉煎7分熟左右盛起。原鍋依序下蒜末及洋蔥片炒出香氣。

2.JPG3.JPG4.JPG5.JPG

2.接著把紅蘿蔔塊、馬鈴薯塊、玉米塊、南瓜塊及鴻禧菇下鍋拌炒均勻後盛起。鍋內先加入1茶匙的油後再放入無鹽奶油,將低筋麵粉及南瓜泥倒入小火拌炒成團狀。

6.JPG7.JPG8.JPG9.JPG

3.將高湯緩緩邊攪拌邊加入直到變成濃稠的湯底狀再把起先炒好的蔬菜料倒入,煮滾約5分鐘後再將鮮奶加入,煮到微滾,放入起先煎到七分熟的雞肉丁塊、適量的黑胡椒及洋香菜,即可關火蓋上鍋蓋移到外鍋內燜約30分鐘。

10.JPG11.JPG12.JPG14.JPG

 

 

最後把燙好的花椰菜放入,依個人口味酌量放點鹽巴做調味就完成囉!

通常須要耗費不少時間邊攪拌邊顧爐火的奶油風味燉菜,使用燜燜燒鍋操作瞬間就變成新手不敗的極簡料理了!而且各項食材的軟硬度都剛剛好,奶油南瓜風味給小孩兒當萬聖節派對餐點也超棒的。

DSC02604.JPG

如果說燜燒鍋的操作已經非常省事簡便,那麼Kitty燜燒罐相對於平常忙碌,比較少下廚的朋友們就更方便囉!

尤其是整體非常輕巧,超適合外出攜帶變化簡易餐點,無論是上班族,或是媽咪帶著小孩兒們都很萬用!

先來個極簡風的懶人燜燒罐料理。

百菇雜炊粥

DSC02531.JPG

食材:

  1. 白飯 100g
  2. 高麗菜絲 80g
  3. 秀珍菇 40g
  4. 鴻禧菇 40g
  5. 紅蘿蔔絲 20g
  6. 黑木耳 20g

[調味料]

  1. 味霖 1-1/2大匙
  2. 胡椒鹽 1/3茶匙
  3. 油蔥 1茶匙
  4. 香油 1茶匙
  5. 鹽巴 1/4茶匙

1.JPG

作法:

1.先將蔬菜及菇類(剝成絲狀)放入燜燒罐中倒入沸水燜10分鐘後將水倒出再將白飯及調味料加入。

2.JPG3.JPG4.JPG

2.再將沸水倒入燜燒罐至接近滿的狀態,蓋上蓋子後燜15~20分鐘即可。

5.JPG6.JPG

隨意灑上一點蔥花就是一道清爽好吃又營養的粥品。對於外出不方便開伙的上班族或是學生來說,只要先把食材備好,備好沸水,稍微一些些等待的時間,就有熱騰騰的手做料理是不是也很棒呢?比起外食也相對的少油健康許多!

DSC02538.JPG

最後一道燜燒罐料理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道甜點系美容湯品了J一些簡單的前置作業,出門前把甜湯放進燜燒罐中,和姐妹們聚會就有剛完成的甜點可以分享了!尤其是愛美且非常在意卡路里的女孩們,可以把額外添加的糖份拿掉,整個大推的一道。

綠豆薏仁地瓜湯

DSC02116.JPG

食材:

  1. 綠豆 75g
  2. 洋薏仁 20g
  3. 地瓜 1小條(100g)
  4. 砂糖或黑糖蜜適量

1.JPG

作法:

1.綠豆洗淨後放入乾鍋中,小火慢炒到表面水份都變乾了再炒約3分鐘,準備一只小鍋將綠豆放入後倒入冰水,再將洋薏仁、地瓜丁放入煮滾後再煮15分鐘。

2.JPG3.JPG

再將鍋內甜湯通通倒入燜燒罐中燜30分鐘,打開後依個人口味做甜度的調整及可。(我加的是黑糖蜜喔~!!非常傳統風味的懷舊甜湯~好好喝J)

4.JPG5.JPG

原本以為燜燒罐可能比較難達到豆類燜至鬆軟狀態,不過這樣的作法完全沒問題喔!而且鬆軟中還保有完整顆粒的口感是我最喜歡的,用Kitty燜燒罐完成後續操作才有的效果真的方便又超讚的呀!!

DSC02130.JPG

在繁忙的工作後,如果能有小幫手能讓大家輕鬆零失敗下廚,我想生活有形無形中都會多了許多不同的樂趣。而且環保、省事又能吃到營養和美味,一直是我這麼多年以來持續愛用膳魔師的主要原因^_^ 除了原本一向就有的超強續熱力外,新的粉色燜燒鍋與Kitty燜燒罐在外觀上更是輕巧吸睛許多,廚房小物中多了暖和可愛的幫手心情真的會大好J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