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得獎米的好滋味,接下來就是有機米組的前三名了😊 還記得少年小時候的第一口10倍粥就是挑選了在地的有機米幫他細火慢熬的,

我想很多媽咪們應該也經歷過相同的一段吧!自己吃的倒是沒那麼講究,小孩兒吃得可是馬虎不得>< 呵呵

不過在這幾年廚藝教室的教學過程中,發現不愛吃飯或是總是吃超級無敵慢讓爸爸媽咪傷透腦筋的學員們真的不少啊><

所以針對了有機米組設計了一系列好吃吸睛,吃了聰明又營養的食譜😊 尤其寒假展開,希望可以解救一下頭頂冒煙的媽咪們!!

3.JPG

一鍋到底奶油菌菇起司飯

DSC04349.JPG

食材:

  1. 白米 2-1/2量米杯 (臺灣稻米達人有機組-冠軍)
  2. 蒜末 1 大匙
  3. 洋蔥 1
  4. 新鮮香菇 100g
  5. 蘑菇 100g
  6. 秀珍菇 80g
  7. 鮮奶 1-1/4量米杯
  8. 高湯 1-1/2量米杯
  9. 奶油塊 20g
  10. 帕馬森起司絲 4大匙
  11. 海鹽 1/2茶匙
  12. 洋香菜 適量
  13. 黑胡椒 適量

1.JPG

作法:

  1. 使用的是臺灣稻米達人有機組的冠軍米喔!! 米粒非常飽滿結實有著宜人的芋香口感黏彈香氣用來操作類似西式的燉飯料理也超搭😊

               有機組的冠軍米源自於好米組同一家族是冠軍兄弟檔!!真的好厲害啊~~

2.JPG2-1.JPG

  1. 蘑菇、新鮮香菇切塊,秀珍菇用手撕成片狀,洋蔥切絲備用。取一鐵鍋加入植物油熱鍋後放入一半份量的奶油塊將蘑菇煎出香氣後取出,同一鍋再依序下蒜末及洋蔥絲炒香。

3.JPG4.JPG5.JPG

  1. 香菇及秀珍菇下鍋翻炒均勻後再將米放入拌炒,炒到米開始產生黏度加入鮮奶、高湯、帕馬森起司絲、海鹽及適量的洋香菜及黑胡椒。加入後勿再拌炒,直接蓋上鍋蓋中火煮10分鐘。

6.JPG7.JPG8.JPG

  1. 打開鍋蓋將起先煎好的蘑菇及剩下的奶油塊放入,蓋回鍋蓋轉大火煮1分鐘後關火悶12分鐘即可。

9.JPG

用鮮奶、奶油及起司絲燉煮而成的米飯,香氣真是好濃郁啊!搭配著各種菇類一起烹調後又帶了點清新而不膩口。上桌前可以再撒上一些帕馬森起司絲及喜歡的香草提味😊

DSC04363.JPG

滿滿營養的一鍋到底起司飯,就算是挑食的小孩兒們完食也完全沒問題喔:) 媽咪們準備起來也方便,輕鬆幫全家補足一天的活力&元氣。

DSC04365.JPG

老人魂少年不負責任點評時間: 起司飯的米還很Q不會過爛很好吃耶!(下次可以焗烤了((痾真的很會點><),黑胡椒可以多一點 不然Tabasco也可以 (這句點評可省略>< 呵呵)

一向比較偏好中式料理的少年,對於好吃的燉飯倒是非常喜愛,但可惜的是外頭餐廳的燉飯或許是米的選擇上各異,所以好吃程度真的落差很大!

必須說這回得獎米的米種,完全沒有一不小心就會煮過頭顧慮,結實飽滿彈牙,通常必須包覆滿滿醬汁的異國料理操作起來也非常得心應手!!

 

 

繽紛鮭魚烤飯

DSC04470.JPG

 

食材:

  1. 白米 1量米杯(臺灣稻米達人有機組-亞軍)
  2. 鮭魚 250g
  3. 舞菇 100g
  4. 柴魚 10g
  5. 珍珠洋蔥 6
  6. 冷凍青豆仁 2大匙

調味料

  1. 醬油 1大匙
  2. 味霖 1大匙
  3. 胡椒鹽 1/4茶匙
  4. 高湯粉 1/4茶匙

1.JPG

作法:

  1. 使用的是臺灣稻米達人有機組-亞軍米喔!! 來自於花蓮富里鄉,優質水源灌溉下栽種下,口感不輸越光米!!拿來做成帶有日式風味的烤飯也很優!

2.JPG2-1.JPG

  1. 先將柴魚片用約1-1/2量米杯的水煮滾後靜置10-15分鐘成柴魚高湯。等待的同時將白米浸泡在水中約30分,鮭魚用適量的黑胡椒及米酒醃漬去腥。

3.JPG4.JPG5.JPG

  1. 將鮭魚片表面煎到金黃微焦即可盛起,同鍋依序下珍珠洋蔥、舞菇及青豆,少許黑胡椒提味後放入瀝乾的白米一起拌炒均勻。

7.JPG9.JPG10.JPG

  1. 1量米杯煮好的柴魚高湯與調味料混合均勻,耐熱烤膜四周抹上少許油後將炒好的米放入上頭擺上鮭魚片,調好的高湯從四周倒入後蓋上烘焙料理紙進預熱的烤箱中以攝氏230度烤20分鐘後悶15分鐘即可。

11.JPG12.JPG14.JPG

  1. 成品撒上一些青蔥末及辣椒丁提味即可!

DSC04465.JPG

烤鮭魚和舞菇的香氣合拍的好意外啊!!!~~用柴魚高湯烤出來的米飯搭配有機米本身帶有的香氣,一大盤色香味俱全,很適合忙碌媽咪們準備的聰明又營養的烤箱料理😊

DSC04478.JPG

老人魂少年不負責任點評時間:飯的顏色比較深(因為是舞菇+柴魚高湯的組合) 也比較硬一點(原本就要帶點米芯的烤飯才好吃),不過很好吃!

                                                    鮭魚很營養應該多吃(老人語氣出現了!可是下次刺太多的東西留宵夜可以嗎?登愣..)

少年晚自習的吃飯時間有一定的限制,於是因為鮭魚刺這個讓他不能慢慢享受不甚討喜的麻煩傢伙,這道變成少年口中好吃但不適和帶便當的飯料理。(其實明明是有人吃魚真的比較龜速一些Orz)

米飯吸收了柴魚高湯及舞菇獨特的香氣,以及隨著烘烤過程中鮭魚自然釋放的油脂,真的是意外好吃~當然媽咪們也可以選用不帶刺的魚片給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們試試,營養好吃,又可以把飯一口氣扒光光的料理大推!

 

卡拉香酥炸飯糰

DSC04507.JPG

食材:

  1. 白飯 300g (臺灣稻米達人有機組-季軍)
  2. 玉米粒 2大匙
  3. 德式香腸 1
  4. 蔥花 2大匙
  5. 起司片 2
  6. 雞蛋 2
  7. 麵包粉 適量

調味料

  1. 醬油 2大匙
  2. 高湯粉 1/4茶匙
  3. 1/4茶匙
  4. 黑胡椒 適量

1.JPG

作法:

  1. 使用的是臺灣稻米達人有機組-季軍米操作喔!來自於伯朗大道視野中,帶有淡淡芋香的白米煮成稍硬的口感 (或是用隔夜飯亦可)

               蛋一顆打入鍋中炒到半熟後先下白飯翻炒均勻,再依序下德國香腸丁、玉米粒、蔥花及調味料炒好。

2.JPG3.JPG

  1. 挖適量炒飯鋪在保鮮膜上,上頭放小片狀的起司片 (多堆疊幾片才會有爆漿效果喔!)〉連同保鮮膜包起一起塑形,捏緊成小飯糰後再將保鮮膜拿掉。

4.JPG5.JPG

  1. 小飯糰表面刷上薄薄蛋汁後再均勻裹上麵包粉,進油鍋中小火炸成表面金黃即可。

6.JPG7.JPG8.JPG

完成的卡拉香酥炸飯糰是不是超吸睛可愛的😊

(也可以用現成吃剩的炒飯操作喔~~ 記得捏成飯糰前要先回熱才會比較好塑形。)

DSC04497.JPG

起司的爆漿口感,搭配玉米粒和德式香腸丁,我想就算是不愛吃飯的孩子們也很難抵擋這一味吧😊

DSC04511.JPG

老人魂少年不負責任點評時間 (只炸白飯糰就好不行嗎??)…這樣怎麼騙小朋友多吃點飯啊大哥>< ) 

這是唯一一道少年覺得太小孩子氣的米飯料理(完全是外觀還有他不喜歡的玉米取決了一切!)但是Q彈爽口的炒飯表面炸到香酥還真的好吃!

把平常喜歡的各種炒飯料理變身成為下一餐的驚喜,用好米煮好飯,愛吃米食的當下還能常常保有不一樣的新鮮感,是我自己很喜歡這道的原因。(算了>< 我承認我本來就很幼稚哈哈)

 

 

臺灣稻米達人得獎米系列的兩主題六道食譜,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個呢?

曾經在國外唸書小小一段時間的我當時最想念的就是熱呼呼怎麼煮都好吃的白飯了!米食的千變萬化總是有著讓人吃不膩的魔力,(尤其少年又是個大食飯桶XD,家裡米的消耗量真的很驚人>< 哈哈),喜歡吃飯的同時也別忘記好好支持一下在地的農業出的優質好米喔😊

尤其年節將近,當成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們也是很棒又實用的選擇啊!

臺灣稻米達人得獎米有興趣的朋友們請到FB頁面的介紹參考喔!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728226750709416&id=158027294396034

 

嘗試料理了6種都超級好吃的,大推給大家😊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