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煸四季豆-net.jpg

食材:

  1. 四季豆 250g
  2. 豬絞肉 150g
  3. 黑豆豉 3/4大匙
  4. 蒜末 1 大匙
  5. 辣椒末 適量

醃漬料

  1. 香油 1茶匙
  2. 胡椒鹽 1/4茶匙
  3. 米酒 1茶匙

調味料

  1. 醬油 1-1/2茶匙
  2. 米酒 1大匙
  3. 白胡椒 1/2茶匙
  4. 1/4茶匙

作法:

  1. 四季豆頭尾剝除後(中間的粗纖維記得拿掉喔!)放到平底鍋中小火慢煸到表面起皺摺微焦的狀態。

                 **鍋內我大概只放了1茶匙左右的油,不需要熱鍋就可以把四季豆放下去慢慢煎了。

                 **四季豆清洗乾淨之後一定要瀝乾,表面殘留的水分盡量擦拭乾淨這樣操作起來會比較方便。

                **全程小火有點耐心才能煸到表面不過焦的狀態下,四季豆又皺的剛剛好。(原諒我實在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詞XDD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必須說的是效果當然沒有用過油來的顯著,但很奇怪,我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四季豆不過乾吃得到原有的一點點脆口感反而更甜耶~~~

                   大家可以試試,只是真的要有點耐心一根一根慢慢翻動,不會很久啦,5-6分鐘左右差不多就像成品這樣了。

 

 

 

1.JPG2.JPG

 

 

       2.原鍋加一點油,依序將蒜末和黑豆豉(要切碎喔~~香氣才會足)炒出香氣。

       3.豬絞肉先和醃漬料拌勻後下鍋一起翻炒至開始轉白時再加入調味料及辣椒丁。

         **嗜辣的朋友們辣椒丁的份量可以自由加重,並且和蒜末及黑豆豉末一起炒香再下絞肉。

3.JPG4.JPG

     4.最後再把煸過的四季豆下鍋翻炒均勻就可以了。口味重的朋友們可以再加點胡椒鹽調味😊

5.JPG

我心目中TOP10 內的下飯菜,其實直接吃我也可以吃掉大半盤>< 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油的方式我相信應該討喜一點,大家有空一起把這個包進便當裡吧!因為回熱也一樣超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豆 便當菜 下飯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