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12-net.jpg

說是食譜,其實這一道比較趨近於料理方式分享,大家可以根據腱子的大小自由調整調味料。辛香料的部分也可以自由搭配!

低溫烘烤最近有點著迷它的魅力,上次烤了肋排也是超好吃:)

食材:

  1. 豬腱子 6
  2. 迷迭香 適量
  3. 辣椒 1

醃漬料A

  1. 胡椒鹽 3茶匙
  2. 黑胡椒 1-1/2~2茶匙
  3. 花椒粉 1-1/2茶匙
  4. 辣椒粉 適量
  5. 海鹽 1茶匙

醃漬料B

  1. 橄欖油 2大匙
  2. 白酒 2大匙
  3. 烏斯特醬 6茶匙

 

作法:

  1. 豬腱子用廚房紙巾把表面擦乾以後,用叉子均勻戳出一些孔隙,再把醃漬料A抹上。

**調味料都是一項灑完仔細按壓之後再灑一項,肉間的夾縫也要灑到喔!灑完可以像圖2那樣兩兩上下堆疊,筋膜處朝外(因為那邊本來也就比較不容易沾附調味料了,主要是肉的那一面要入味,而且這樣放可以避免調味料沾附在檯面上((小氣主婦萬歲XD)。

1.JPG2.JPG

  1. 少量油熱平底鍋(鍋子一定要夠燙!!)把上下兩面都煎到金黃微焦後,豬腱子轉成直立在鍋中,兩側的部位也要煎到一樣的程度。

3.JPG4.JPG

  1. 煎好的豬腱子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將醃漬料B均勻地倒在上頭,再擺上迷迭香和辣椒段靜置約20~30分鐘後覆蓋上另一張烘焙紙,進烤箱上下火+旋風 設定攝氏150左右 烤90分鐘。

          **醃漬料B中的酒盡量以不甜或是微甜的白葡萄酒或琴酒為主,如果真的沒有再用一般米酒代替。

5.JPG6.JPG7.JPG

  1. 烘烤時間結束後可以讓它靜置在烤箱中變涼了再拿出來,低溫下拉長時間慢慢烘烤的腱子肉真的好嫩喔喔喔喔!! 醬汁不油不膩又帶有香料味,我自己好喜歡,不需要冷藏待稍涼直接切片也沒問題。真的很好吃!!

8.JPG9.JPG

 

DSC05013.JPG

便當菜色大推囉! 一次可以多做一些冰起來切片當冷盤吃也很好吃。不過少年一餐至少兩顆腱子起跳,所以基本上也沒什麼可以存起來慢慢吃的空間了>< 哈哈

DSC05016.JPG

耗時的菜色,但低溫烘烤(烹調)很多時候就是會有很不一樣風味,大家周末空檔試試吧!!! 推推推!!!!!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