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風一陣吹來有股透心的涼意,走在街上不自覺的身體緊縮著,尤其下著雨的天氣陰陰鬱鬱,只想快步回家。

在冰涼空氣的包覆下,如果回到家是一陣餐桌上飄來的暖意,對我來說是最棒的了。小時候媽媽總是這樣,放學回家踏進家門的同時遞上一碗熱湯,暖了冰涼的手也暖了心。

現在角色置換,等少年回家變成了我每天的重要課題,國九,實在無法幫上他什麼,遞上一碗熱呼呼的飯菜,似乎變成了唯一能表達的強力支持。(尷尬期的男孩常常連加油都說不得的,這個媽媽們一定都懂TT)

咖哩的香氣是冷冷天氣的首選,微辣的口感更是我們的最愛,這回用了佛蒙特中辣及辣味咖哩做了混搭,完成一道咖哩菜肉捲。即煮即食就很美味,隔夜後加上變化又是另一番暖心好料理😊

1.JPG

咖哩菜肉捲

豬絞肉加上中辣的佛蒙特咖哩細末調味為內餡用高麗菜葉捲起後放到加了佛蒙特辣味咖哩的蔬菜高湯燉煮而成煮完即食帶有清爽微辣的咖哩香甜放置隔夜,菜肉捲吸附飽滿醬汁後的變化料理更是驚艷。

 

食材:

  1. 高麗菜葉(川燙至略軟) 6
  2. 豬絞肉 300g
  3. 佛蒙特咖哩-中辣 1
  4. 青蔥末 2大匙
  5. 薑泥 1/2茶匙
  6. 蛋液 1大匙

[調味料]

  1. 香油 1大匙
  2. 醬油 1茶匙
  3. 米酒 1大匙

2.JPG

作法:

  1. 佛蒙特咖哩一盒中有2小盒,背面分成6小格,輕輕使上點力就很容易可以取下一塊。

5.JPGLRG_DSC08286.jpg

  1. 先將一小塊的佛蒙特咖哩-中辣用1 大匙的熱水混合到大致成咖哩醬狀即可。

LRG_DSC08297.jpg

  1. 豬絞肉、青蔥末、薑泥、咖哩醬及[調味料]放入一深碗中。將餡料攪拌至絞肉出筋性。

        8.JPG9.JPG

     

  1. 挖取適量餡料 (一份約60g左右)放在高麗菜葉的底部捲起,捲好收口朝下可以避免鬆散。

小撇步: 捲的時候靠近底部較粗的菜梗先用刀尖橫劃幾刀會比較方便操作喔!

        10.JPG11.JPG

        12.JPG

    

咖哩菜肉捲初步備料完成後就可以來製作辣味咖哩蔬菜湯底了。

食材

  1. 洋蔥 1
  2. 紅蘿蔔 1
  3. 大白菜 5大片
  4. 馬鈴薯 1
  5. 玉米筍 10
  6. 佛蒙特咖哩-辣味 1小盒

          

作法

  1. 先將蔬菜都切成合適大小的片或塊狀備用。

13.JPG

  1. 依序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大白菜和玉米筍下鍋翻炒出香氣後,加入水約500ml,蓋上鍋蓋悶煮約15分鐘。打開鍋蓋關火後將佛蒙特咖哩-辣味分成6小塊放入,慢慢攪拌至咖哩塊融化。

               小撇步:

               因咖哩塊有澱粉成份若火侯開著會使咖哩塊因受熱產生澱粉膜導致較難以融化或融化不均放入咖哩塊前關火可讓咖哩塊融化更快更均勻

14.JPG15.JPG

  1. 咖哩塊完全融化後開中小火,將菜肉捲收口朝下放到蔬菜咖哩中燉煮約15分鐘即可。

        16.JPG17.JPG

咖哩菜肉捲內餡軟嫩多汁,吸附了辣味的蔬菜咖哩後香氣更加迷人了,甘甜中帶著辣味的濃郁口感,我想一家子大大小小應該都會超級喜歡的吧😊

       LRG_DSC08293.jpg

切面大特寫,是不是超誘人的^_^

DSC07901.JPG

一次煮上一大鍋吃不完的咖哩放涼後移至冷藏中保存隔夜,簡單變化一下又是超級美味!

咖哩菜肉捲拉麵

原有的濃稠咖哩醬底加上點高湯再下點麵深夜時分冒著熱呼呼香氣白煙的咖哩菜肉捲拉麵實在很療癒啊!疲憊工作了一天的家人或是唸書夜歸的少年,倦怠感彷彿總能在霎那間消失!(這也是我最愛用料理當成無聲溝通的最主要原因😊)

DSC07914.JPG

沾著濃稠湯汁的拉麵真的超好吃的,SPA了一整夜的菜肉捲就更不要說了,美味更升級^_^

 

或者也可以在咖哩菜肉捲上多下點功夫,簡單變身成便當的無敵菜色。

焗烤咖哩菜肉捲

DSC07930.JPG

將咖哩菜肉捲取出後先淋上鍋內的咖哩醬再鋪蘑菇片,撒適量的焗烤用起司絲放入烤箱內表面烤至金黃微焦就完成了。

焗1.JPG焗2.JPG

焗烤後的起司香和佛蒙特辣味咖哩真的對味的不得了!大口享受美味肉餡的同時也沒忘了蔬菜的攝取,我想對付頑固挑嘴孩子們,這道應該是媽咪們的必殺完食料理XD

DSC07936.JPG

 

甘甜醇厚帶著點辣味的佛蒙特咖哩,在初冬之際拿來運用在各種料理上我想應該都會大獲人心吧😊 趁著周末,媽咪爸爸們不彷帶著小孩兒一起動手調餡料哩,消磨在廚房的親子共作時光其實也很溫馨而愉快,尤其是手作之後一起享受親手料理的美味,更是無可言喻的暖暖幸福😊

 

初冬暖心咖哩菜肉捲多層次的吃法希望能帶給大家滿滿的元氣與幸福😊

 

#House好侍#佛蒙特咖哩

House好侍官網>>http://www.housefoods.com.tw

佛蒙特咖哩殿堂>>https://www.facebook.com/house.curry.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蒙特 咖哩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