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大大小小家俬好友們一字排開,不分四季總是少不了的就是氣泡水機了!

愛喝氣泡水的習慣從大學在德國當交換學生那一年起就根深蒂固一路到現在 (現在更是變本加厲到完全不敢喝開水>< ((唉我想一定有和我一樣的朋友們吧))

自己有一台第一代的sodastream氣泡機已經好幾年了,新工作室完成之際一直很想再入手,機會有時就是這樣,總是來的即時也剛剛好!

這回接到sodastream SOURCE氣泡水機的體驗邀約,真的超開心。維持了白色調的工作室,體驗完後也當然豪不考慮地收編新的小白😊

除了氣泡飲方便迷人之外,氣泡水在料理上更是有許多令人驚奇的美味瞬間升級妙用喔!冰糖紅燒肉加上入熱呼呼彈牙的白飯、鬆軟迷人的歐姆蛋包、酥脆不膩的炸天婦羅還有橙香檸檬氣泡飲這回一口氣全部分享給大家我的各種氣泡魔法料理小撇步😊

sodastream SOURCE氣泡水機

1.JPG

不需插電的輕巧設計及全新自動扣瓶裝置,操作上方非常方便好上手。鋼瓶的替換也很簡單喔!一罐鋼瓶可以製作約60公升氣泡水,使用完還可以重複填充非常環保。(60公升水怪如我大概也可以喝上一個多月了,真的很划算!)

2.JPG5-1.JPG

三階段氣泡含量顯示,可以自行調整想要的氣泡飲口感。

6.JPG6-1.JPG6-2.JPG

專用的水滴寶特瓶也能重複使用,減少對環境的負擔及汙染,愛護地球大家一起來!

小提醒:專用水滴寶特瓶出貨的時候是放在背蓋使用時要裝置氣瓶的地方喔!!

6-3.JPG

另外喜歡特調風味氣泡飲的朋友們,年節將至,在家宴客開個小party都非常實惠!!

4.JPG

製作完氣泡水,就和大家分享我的三加一道氣泡水的美味魔法料理吧!

常下廚房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紅燒肉要入味軟嫩,80-90分鐘應該都是基本烹調時間,有時還甚至更長,以氣泡水取代水的紅燒料理,因為豐富的氣泡含量加速了肉類蛋白質在烹調過程的軟化,所以時間的花費上真的精簡不少呢!而且我更驚豔的是氣泡水運用在煮飯上,米飯變得超Q彈的!!喜歡愛吃粒粒分明白飯的朋友們,真的必須嘗試一下,很神奇啊!!

冰糖紅燒肉+白飯

DSC08862.JPG

冰糖紅燒肉食材:

  1. 豬梅花肉 600g
  2. 青蔥 2大枝
  3. 老薑 20g
  4. 蒜瓣 4
  5. 辣椒 1
  6. 滷包 1
  7. 八角 4

[醃漬料]

  1. 胡椒鹽 1茶匙
  2. 香油 1大匙

[調味料A]

  1. 醬油 2-1/2大匙
  2. 辣椒醬 1茶匙
  3. 冰糖 1大匙

[調味料B]

  1. 醬油 2大匙
  2. 冰糖 1 大匙
  3. 米酒 2大匙
  4. 氣泡水 450ml

1.JPG

作法:

  1. 將梅花肉切成合適大小塊狀後先和醃漬料抓勻。適量油熱鍋,薑片、蒜瓣和蔥段依序下鍋煸炒出香氣後再將肉塊放入,炒到表面金黃微焦再放辣椒段拌勻。

2.JPG3.JPG4.JPG

  1. [調味料A]加入肉塊炒出醬色後把食材全部移入燉鍋中。

5.JPG6.JPG

  1. [調味料B]倒入燉鍋中 (份量中的冰糖先預留1/2大匙)再加入滷包和八角一起紅燒。

      氣泡魔法料理術:

      加了氣泡水燉煮的紅燒肉可以加速肉質的軟化,有效節省烹調時間,肉質也能更入味    

      喔!

7.JPG8.JPG

  1. 將醬汁煮滾表面浮渣撈除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煮40分鐘,再將預留的冰糖放入轉大火煮10分鐘收汁至略濃稠即可。

9.JPG10.JPG

  1. 在等待紅燒肉的同時可以先準備白飯😊

氣泡料理魔法術:

用氣泡水取代清水煮飯,再加入一點鹽和油。白飯可以更光澤蓬鬆喔

11.JPG12.JPG

40分鐘的氣泡水加持烹調下,梅花肉已經非常軟嫩入味了,開鍋香氣四溢超級誘人的😊

成1.JPG

白飯也是粒粒分明飽滿有光澤,口感超Q彈,最適合拿來搭配著有醬汁的紅燒肉一起吃了!

飯1.JPG

飯2.JPG

挖一大瓢紅燒肉加上醬汁拌飯,誰受得了XD 拿來當便當菜也超優的!

DSC08872.JPG

加了氣泡水秒升級成蓬鬆蛋包的餐廳級brunch料理😊

歐姆蛋包

DSC08900.JPG

食材:

  1. 雞蛋 3
  2. 鮮奶 3大匙
  3. 氣泡水 2大匙
  4. 無鹽奶油 10g
  5. 黑胡椒 適量
  6. 海鹽 適量
  7. 起司粉 適量

1.JPG

作法:

  1. 將雞蛋和鮮奶充分打勻。

2.JPG3.JPG

  1. 氣泡魔法料理術:

加入氣泡水一起攪打的蛋液可以使蛋包更鬆軟綿密

4.JPG

  1. 適量油熱平底鍋加入無鹽奶油,待奶油開始融化時即可將蛋汁倒入,蛋汁開始凝固時煎成喜歡熟度的蛋包即可。

5.JPG6.JPG

  1. 隨意撒上起司粉、黑胡椒及些許海鹽提味即可。搭配沙拉一起,在家裡也可以輕鬆完成brunch名店級的歐姆蛋包😊

DSC08895.JPG

氣泡水讓蛋包裡充滿了綿密細緻的氣孔,口感出乎意料地鬆軟好吃,並且絲毫不減雞蛋的濃厚香醇,喜歡各式蛋類料理的朋友,這種瞬間美味升級的超簡易作法真的會上癮的XD

DSC08904.JPG

不藏私的氣泡魔法酥脆天婦羅麵衣!!

炸天婦羅

DSC08925.JPG

食材:

  1. 綜合蔬菜及菇類 適量

[天婦羅麵衣]

  1. 低筋麵粉 100g
  2. 在來米粉 30g
  3. 雞蛋 1
  4. 冰氣泡水 110ml
  5. 香油 1茶匙

1.JPG

作法:

  1. 低筋麵粉及在來米粉過篩後先和雞蛋大致混合後再加入冰氣泡水調成麵糊。

氣泡魔法料理術

冰氣泡水可以讓天婦羅麵衣在油炸過程中產生更多細緻氣孔,口感更為酥脆

2.JPG3.JPG

  1. 加入香油調勻後將蔬菜或菇類切成合適大小均勻裹上麵衣油炸到金黃酥脆即可。

4.JPG5.JPG

選了自己超愛的櫛瓜、圓茄、舞菇、香菇和高麗菜。炸好沾一點加了白蘿蔔泥的淡醬油就美味無比。除了麵衣酥脆之外,口感也很輕盈沒有油膩膩的負擔感,最重要的是涼了也一樣很好吃!大推啊!! (這樣的冰氣泡水麵衣調製配方我想拿來炸雞排也會很無敵的,下回試試XD)

DSC08928.JPG

DSC08929.JPG

最後是一年四季大小朋友都愛的特調風味氣泡飲😊

橙香檸檬氣泡飲

DSC08959.JPG

食材:

  1. 氣泡水 1
  2. Mocktail特調風味糖漿組-Orange Spiritz flavor  1
  3. 檸檬 適量

7.JPG

作法:

  1. 先用sodastream SOURCE氣泡水機完成一瓶氣泡水。

1.JPG

  1. 想要滿滿氣泡風味所以按壓了三次。

3.JPG4.JPG

  1. 再將Mocktail特調風味糖漿組拆開。

2.JPG

  1. Mocktail特調風味糖漿組-Orange Spiritz flavor 一瓶倒入氣泡水中。一瓶份量剛好可以兌上一瓶氣泡水,不需要分次就可以輕鬆完成風味氣泡飲。

5.JPG

  1. 再隨意擠上檸檬汁就完成了。(我是大約1250ml的橙香氣泡飲加了半顆檸檬汁)

6.JPG8.JPG

如果剛好手邊有薄荷葉也可以放一些提味就完成了。Mocktail特調風味糖漿組是不含酒精成分的喔!大小朋友們都能享用,風味清新不甜膩,在家隨時打造派對飲品完全沒煩惱😊

DSC08953.JPG

氣泡水是我的日常必需品已經非常非常久了,除了自己熱愛氣泡飲的口感,並且能隨時替料理節省烹調時間提升美味之外,氣泡水可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幫助代謝消除疲勞,也能促進腸胃蠕動,讓皮膚透亮保持光澤,應該是最不花錢也最環保的天然保養品了!

不插電輕巧設計的sodastream SOURCE氣泡水機,每罐鋼瓶平均可以做60公升的氣泡水,換算下來一杯馬克杯氣泡飲的成本不到3元,如果有隨手購買瓶裝氣泡飲的朋友們就會知道這樣真的省超級大的!年節將至,犒賞自己或是給身邊的親友們都是很棒的選擇,大推給大家😊)

IMG_4319.JPG

sodastream SOURCE氣泡水機參考連結:https://goo.gl/jNVpJ7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