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是個極富有變化又令人常忍不住一探究竟的世界。隨興的家常菜,或是花時間的手路菜,常因為調味料理細節的微妙差異,而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期待值滿滿。

多年前還在職場工作,一年出差香港或進東莞個幾次是免不了的。最期待的就是工作完成時放自己半天小假,搭個機場快捷溜達進香港,小小shooping然後更重要的是美食療癒。

避風塘炒蟹記憶猶新,應該就是那個時期非常愛的一道料理,尤其是上頭的蒜酥,我總愛拿來拌生滾粥~~~真是美味無限。

不過近年除了根本不出國外,這樣的大菜是少有機會吃了,懷念的香氣沒想到現在小小一瓶幾乎就能復刻出自己記憶中的好味。

1.jpeg

十味觀避風塘蟹香蒜酥,開瓶就可以看見滿滿的蒜酥和撲鼻而來的蝦蟹香。

小小一瓶,用料非常實在,風味濃郁口味卻不過重,煎煮炒炸用上一點提味效果滿溢,滋味升級立刻有大廚料理出菜的fu😊

2.jpeg

直接當成沾醬或拌菜(我會調點醬油膏和烏醋)也是非常方便即食的美味😊

不過我還是不改手癢習性,把香蒜酥融合道我平常喜歡吃的巷弄小食和餐廳大菜裡,過過大廚癮😊

香菇赤肉羹和炒排骨,加了十味觀避風塘蟹香蒜酥成了進階版的美味菜色,無論是湯頭或是炒醬融合了蟹蝦蒜酥的香氣,都非常經典迷人,

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與繁複的步驟,賣像與滋味滿點,拿來當年菜或料理也是賓主盡歡誠意無限😊

香菇赤肉羹

檔案_002 (3).jpeg

食材:

  1. 梅花肉 300g
  2. 地瓜粉 適量
  3. 乾香菇 15g
  4. 櫻花蝦 5g
  5. 新鮮香菇 6
  6. 蒜末 1大匙
  7. 大白菜 300g
  8. 沙拉筍 100g
  9. 紅蘿蔔 20g
  10. 高湯 800ml
  11. 香菜 適量

[醃漬料]

  1. 蒜末 1茶匙
  2. 胡椒鹽 1/2茶匙
  3. 醬油 2大匙
  4. 米酒 1大匙
  5. 香油 1大匙
  6. 五香粉 1/4茶匙
  7. 1/4茶匙

[調味料]

  1. 十味觀避風塘蟹香蒜酥 1大匙
  2. 白胡椒 1/4茶匙
  3. 烏醋 2大匙
  4. 醬油 1大匙

作法:

  1. 梅花肉切成條狀,大白菜、沙拉筍、紅蘿蔔、新鮮香菇切絲,乾香菇泡水備用。

3.jpeg 

  1. 將梅花肉條與[醃漬料]充分拌勻後靜置約15分鐘入味。再將醃漬好的肉條均勻沾上地瓜粉並放至反潮。

4.jpeg5.jpeg

  1. 等待醃漬肉條的同時可以來製作湯底!適量油熱鍋,依序將蒜末、乾香菇絲、紅蘿蔔絲及櫻花蝦下鍋炒出香氣,再將大白菜絲和新鮮香菇絲放入拌炒均勻後,

               加入高湯、香菇水及約200ml的水煮滾後轉中小火煮約15分鐘。

6.jpeg7.jpeg8.jpeg

  1. 將肉條一個一個放入湯底中(湯頭要維持在微滾的狀態),待肉條表面變色後再輕輕攪拌並加入[調味料],維持中小火煮約15分鐘。起鍋前灑點香菜提味即可。

9.jpeg10.jpeg

肉條軟嫩料多湯頭鮮美的香菇赤肉羹完成囉😊 不同於記憶中巷弄小攤的簡單風味,加了避風塘蟹香蒜酥的風味瞬間升級!!

說是大廚手藝下變出的好滋味也不為過,混搭的濃郁蝦蟹蒜酥風味的香菇赤肉羹真是好好吃:P

檔案_001 (3).jpeg

紹興風味炒排骨

檔案_002 (2).jpeg

食材:

  1. 豬小排 500g
  2. 小黃瓜 1
  3. 洋蔥 1/4
  4. 蒜末  1茶匙
  5. 辣椒 適量

[醃漬料]

  1. 醬油 2大匙
  2. 紹興酒 2大匙
  3. 1/4茶匙
  4. 胡椒鹽 1/2茶匙
  5. 蒜末 1茶匙
  6. 香油 1大匙

[調味料]

  1. 十味觀避風塘蟹香蒜酥 1大匙
  2. 醬油 2大匙
  3. 冰糖 1大匙
  4. 番茄醬 1大匙
  5. 紹興酒 4大匙

 

作法:

  1. 小黃瓜及洋蔥切片備用。

1.jpeg

  1. 將豬小排與[醃漬料]抓勻後,薄薄的沾上地瓜粉並靜置至反潮。

2.jpeg3.jpeg

  1. 熱油鍋(油量不用太多,以半煎炸的方式即可),將豬小排放到油鍋中,小火慢炸一面約炸4分鐘後翻面再4分鐘,兩面都到金黃香酥即可起鍋。

           (如果豬小排比較厚,記得兩側也要各炸個1~2分鐘)起鍋的豬小排是已經幾乎全熟的狀態了😊

4.jpeg5.jpeg

  1. 鍋中留下少許油,依序將蒜末、小黃瓜片及洋蔥片下鍋翻炒出香氣,再將炸好的豬小排及[調味料]通通倒入鍋中,翻炒到醬汁收到9成左右加入辣椒片提味即可。

6.jpeg7.jpeg8.jpeg

十味觀避風塘蟹香蒜酥和紹興風味炒排骨整個風味搭的不得了!! 酒香中散發濃郁的蟹蝦蒜香,豬小排又吸收了飽滿醬汁略有嚼勁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連點綴的黃瓜片都超好吃的!! 開胃又下飯,賣像極佳當宴客大菜也超適合😊

檔案_001 (2).jpeg

調味無疑是料理美味最重要的因子之一,長時間文火烹調雖然也是不可少,但隨手一瓶能畫龍點睛的醬料也常有如神助般的替料理滋味整個大躍進升級!

煎單的湯麵、拌菜,或是費時的手工菜系,用點十味觀避風塘蟹香蒜酥提味都能讓料理風味煥然一新!不同層次的美味,犒賞喜歡美食的味蕾,有時成就大廚的美味也可以很簡單😊

十味觀避風塘蟹香蒜酥哪裡找:

購買連結:https://lihi1.com/BT9qe  & 全台全聯福利中心 也可以買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