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62.JPG

雖然說今年的天氣好像玩笑似的,跳過了春暖花開的時分,轉眼直逼炎炎夏日。

但枝頭上冒出的新芽,時不時隱隱飄來茉莉花香,春天還是到來了。

暖暖的陽光灑在草皮上,隨手帶點輕食還有喜歡的飲品春日的確是席地而坐,和三五親友一起野餐的迷人季節。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試過,咖哩女王不做咖哩轉而變身成萬用調醬呢?原本抱著點半信半疑的實驗精神,沒想到簡單調和變化下,美味的咖哩調醬不但速成的讓人吃驚,好吃的程度更是超厲害!

超簡易咖哩調醬[濃味洋蔥]

取一半份量的法式高湯包和3~4大匙的雪花即溶咖哩粉混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還可以隨意加上香辛料包。

1.JPG

熱水少量慢慢的加,調到自己想要的濃稠度就可以了。(這回準備搭配三明治,所以還調了點蜂蜜,超對味!!)

##辣味海鮮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處理喔~~就變成不同風格的咖哩調醬了J

2.JPG

剩下的法式高湯包當然也完全不浪費,通通倒入絞肉餡料中,蔥花、用來增加飽足感的燕麥片、胡椒鹽、米酒和香油,再加上一點蛋汁,

把餡料拌到帶有黏稠度,再用掌心輕輕甩打成肉排慢火煎至兩面金黃焦香並熟成。

3.JPG4-2.JPG

法式高湯包當基底醬料的漢堡排一樣可以鮮嫩多汁~~吸睛度100分!

4-1.JPG

吐司去邊,抹上起先準備好的咖哩調醬,隨個人喜好任意堆疊生菜、番茄、起司和火腿片,然後主角的漢堡排也別忘了!

8.JPG9.JPG10.JPG

壓緊對切後,咖哩調醬抹一些在帶有飽滿肉汁的漢堡排上一起吃~~塞到爆炸的咖哩風味總匯三明治真的好療癒啊~~!!

DSC09966.JPG

此外咖哩調醬還和另一項我最喜歡的輕食系三明治完美match

5.JPG

蛋黃壓碎和適量的美乃滋及咖哩調醬混合後,再和玉米粒、水煮鮪魚(記得壓碎並且瀝乾喔!)、水煮蛋白丁拌勻。超特別的風味鮪魚蛋沙拉完成!

6.JPG7.JPG

小法國麵包稍微烘烤到表面香酥,咖哩鮪魚蛋沙拉塞個飽滿,再把香辛料包撒上一些提味咖哩鮪魚蛋沙拉麵包大家喜歡嗎?

DSC09969.JPG

大口咬下,野餐準備這一味,快速方便超特別又好吃,真是深得我心^_^

DSC09985.JPG

當然鮪魚蛋沙拉也可以直接吃,這時我會隨意加一點洋香菜變化口味,也很推!!

DSC09971.JPG

輕食系的隨手餐點,我用蜂蜜替咖哩調醬增味,當然還有無限多種可能性。

咖哩女王的雪花即溶咖哩粉+法式高湯除了替料理輕鬆的帶來美味之外,還讓人在廚房多了些有趣的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結合在自己的料理中,是最最開心不過的事了^_^

DSC09984.JPG

女王的輕食手札有爆炸餡料的咖哩總匯三明治,意想不到咖哩風味鮪魚蛋沙拉萬用的極簡咖哩調醬軟嫩多汁的漢堡排

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一種創意呢?

 

春日野餐風正緩緩地吹起,記得用咖哩女王幫屬於自己的野餐日妝點出更有個人風格的美味料理喔!

DSC00003.JPG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