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一直是忙碌廚房當中必備的家電之一,一頭埋入料理工作五年以來,接觸過大大小小各種功能不同的烤箱,可以加壓烘烤的電烤箱還真的是第一次接觸!

除了好奇加壓烘烤之後能帶給料理什麼轉變之外,更重要的是如果能有效節省平時烘烤為了達到外酥內軟效果而不得不拉長的烹調時間,那就真的加分滿滿了呀!!

SAMPO壓力電烤箱 KZ-BA28P

1.JPG

延續SAMPO在廚房家電上一貫簡約的外型設計,不鏽鋼與鋼琴亮黑微電腦觸控式的

面板,除了操作簡易方便清理外,和我的純白工作室也好契合喔 <3

 

烘焙時可以依據料理需求自由加入壓力烹調的功能,(10Kpa 微壓力),下拉式把手除了開啟與關閉烤箱之外,更有解鎖自動洩壓的設計,安全操作更無慮。

2.JPG3.JPG

即將完成烘烤或是轉動把手前,洩壓孔都會自動排放蒸氣洩壓,非常容易辨識😊

2-1.JPG

一體成型304不鏽鋼內腔與可拆式層架設計更方便清潔也不易有死角;上下皆有不鏽鋼發熱

管,讓食物受熱更均勻快速。

5.JPG

另外還有兩個我最喜歡的貼心設計:

**爐內照明燈-烘烤過程中不必反覆開啟就可以觀察料理變化狀態!

**底部抽取式集屑盤-收集掉落的食物碎屑油漬或湯汁,清洗更方便了!!

4.JPG6.JPG

配件上也是一應俱全,烤網、烤盤、烤盤夾、轉叉、取轉叉架、烤籠、集屑盤,烤全雞或是薯條或烘烤果乾類都沒問題!

7.JPG9.JPG

觸控式的面板操作上也非常簡單,新手上路烘焙料理也很容易的😊 同時也有內建菜單模式 (包含蛋糕、烤麵包、燒烤、炙燒和10組自選菜單),操作與設定上更為方便!

8.JPG

 

針對了可加壓烘烤的這個功能特別設計了三道食譜試試新朋友的威力XD

椒麻脆皮燒肉

DSC08446.JPG

食材:

  1. 豬五花肉 1000g
  2. 小蘇打粉 少許
  3. 白醋 適量

[醃漬料]

  1. 鹽巴 2大匙
  2. 二砂糖 3大匙
  3. 胡椒鹽 1/2茶匙
  4. 五香粉 1/2茶匙
  5. 花椒粉 1茶匙

1.JPG

作法:

  1. 起一鍋滾水,將五花肉放到水中煮約15分鐘後撈起,用廚房紙巾將表面的水分完全吸乾,將豬皮戳滿小洞再翻到肉的那一面劃幾刀。深度以不劃到肥肉的部分為主。

** 豬皮在戳洞之後可以將皮的部分浸泡在白醋中約兩個小時再充分擦乾,如此可以幫助豬皮軟化。

2.JPG3.JPG4.JPG5.JPG

  1. [醃漬料]調勻後均勻的抹在肉上 (豬皮的部分不要抹到),抹好之後取一張鋁箔紙將五花肉包起,豬皮外露抹點鹽巴和小蘇打粉。(小蘇打粉的用量只能一點點),放進冰箱冷藏一個晚上。
  2. 將五花肉取出在室溫中回溫約30-40分鐘,豬皮如果有滲出水分要仔細擦乾,放到網架上,下層要放鋪了鋁箔紙的烤盤再放入壓力烤箱中。

6.JPG7.JPG8.JPG9.JPG

  1. 將把手關緊才會啟動壓力模式,上下火加壓200度先烤30分鐘。

10.JPG11.JPG

  1. 再將溫度調成240度加壓,只留上火烤10-15分鐘即可。(即將完成時氣孔會冒出蒸氣自動洩壓喔)

11-1.JPG12.JPG13.JPG

 

DSC08433.JPG

加壓烘烤下的脆皮燒肉除了豬皮咖滋咖滋之外,不需要長時間的烘烤豬肉多汁且入味,很迷人啊!!

 

蜜汁辣烤肋排

DSC08603.JPG

食材:

  1. 豬肋排 800g
  2. 馬鈴薯 2
  3. 大蒜 8

[醃漬料]

  1. 黑胡椒 1茶匙
  2. 辣椒粉 1/2茶匙
  3. 胡椒鹽 2茶匙
  4. 蘋果汁 250ml
  5. 米酒 1大匙
  6. 橄欖油 1大池

[醬汁]]

  1. 醬油膏 4大匙
  2. 韓式辣醬 1-1/2大匙
  3. 香油 1大匙
  4. 蘋果汁 2大匙

1.JPG

作法:

  1. 先用廚房紙巾將肋排表面的血水擦乾,拿叉子在肉上戳出一些小洞。[醃漬料]中的乾性粉料均勻塗抹在肋排上後,取一密封袋將肋排、蒜瓣(拍過)及其他的[醃漬料]通通放入密封後搖勻,在冰箱中冷藏一碗。

2.JPG3.JPG4.JPG

  1. [醬汁]放入小碗中調勻。取一有深度的烤模鋪上鋁箔紙後將馬鈴薯切成小塊狀放在底部,肋排連同[醃漬料](蒜瓣取出不要)一起倒入 ,[醬汁]均勻地刷在肋排上。(要預留約2大匙的量)
  2. 肋排一定要每一面都刷上醬汁才會入味喔!

6.JPG5.JPG7.JPG8.JPG

  1. 覆蓋上鋁箔紙後,上頭用叉子戳出一些透氣孔即可放入壓力烤箱中。

9.JPG10.JPG11.JPG

  1. 上下火加壓220度先烤40分鐘。

11-1.JPG12.JPG

  1. 肋排取出拿掉表面覆蓋的鋁箔紙,將預留的醬汁刷在肋排上後再放回壓力烤箱中,移到烤箱上層上火240度加壓烤8分鐘,表面微焦香即可。

13.JPG14.JPG

DSC08611.JPG

 

以往烘烤肋排為了達到肉質軟嫩入味,往往都會選擇低溫長時間烘烤的方式,整道料理操作下來近2個小時是常有的事,

這次使用加壓烘烤把時間縮短在40分鐘左右,成品就非常好吃了!尤其在快要完成的時候拉高溫度烘烤出帶有焦香的肋排,香香辣辣的滋味真的無法抵擋!!

香料培根雞肉捲溫沙拉

DSC08675.JPG

食材:

  1. 去骨雞腿排 3
  2. 培根(切絲) 2
  3. 洋蔥(切絲) 1/4
  4. 洋香菜 1大匙

[醃漬料]

  1. 1茶匙
  2. 黑胡椒 1茶匙
  3. 米酒 1茶匙
  4. 橄欖油 1茶匙

溫沙拉蔬菜料

  1. 牛番茄 1
  2. 蘑菇 4
  3. 櫛瓜 1/2
  4. 紅、黃彩椒 各1/2
  5. 高麗菜苗 3

[調味料]

  1. 1/4茶匙
  2. 黑胡椒 適量
  3. 義大利綜合香料 適量
  4. 橄欖油 1大匙
  5. 巴薩米克醋 1大匙

1.JPG

作法:

  1. 廚房紙巾將去骨雞腿排表面的血水擦乾後,刀尖在肉質比較厚的地方劃幾刀再將[醃漬料]撒在肉上(避開皮面)取一張鋁箔紙,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後灑上洋香菜,醃漬好的雞腿排放在上頭再依序把培根絲及洋蔥絲堆疊。

2.JPG3.JPG4.JPG

  1. 將雞肉捲捲緊後收口朝上放在烤盤中,放入壓力烤箱上下火220度加壓先烤25分鐘。

5.JPG6.JPG7.JPG

  1. 等待烤雞肉捲的同時將溫沙拉蔬菜料切成大小一致的塊狀放入烤盤中,撒上除了巴薩米克醋之外的[調味料]並拌勻。

8.JPG9.JPG

  1. 雞肉捲烤好放稍涼將鋁箔紙拿掉並將肉捲排在烤架上,下層放溫沙拉移回壓力烤箱中,上下火加壓240度烤10分鐘即可。

**溫沙拉必須擺在下層才吸收的到雞肉捲隨著燒烤過程中自然滴下的肉汁喔!

10.JPG11.JPG

  1. 表皮烤至香酥的雞肉捲切成合適大小塊狀,溫沙拉拌上巴薩米克醋再成盤即可。

12.JPG13.JPG

DSC08680.JPG

加壓烘烤後除了雞肉捲的外皮短時間就能香酥之外,隨著烘烤過程中自然流下的肉汁和溫沙拉混合,香氣和美味真的無法形容的好吃!! (蔬菜幾乎不需要什麼調味就超好吃的啊啊啊~!!!)

 

三道料理在加壓烘烤下有效縮短時間及提升美味的完成度,都很令人驚艷!

面對市面各種功能不同烤箱的選擇,SAMPO壓力電烤箱對於料理的掌握度又多了不太一樣的面向,真的很適合給沉迷在廚房世界當中的大家來點全新的嘗試,當然新手入門就更不用說了,省時方便美味,一直都是大家在熱愛料理之際追求的目標!下一道料理還能來考驗這位新朋友什麼呢😊 我和大家一樣期待呢^_^

 

SAMPO壓力電烤箱:http://m.e-payless.com.tw/20181219154926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