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75.JPG3.JPG

5.JPG1.JPG

煲湯一直是餐桌上少不了的一味,一餐少了湯總覺得就少了些什麼,也有那麼點空虛。

湯頭要好,食材挑選組合、慢火細心烹調大火滾出濃郁湯色,文火熬出金黃湯頭,各有滋味。只是不可或缺的就是花時間的等待。

接到富德土雞城的試食邀約,老實說一開始是有點抗拒的。因為真的喝不太慣不是出自自家廚房的湯品^^”。不過仔細研究了一下各種雞湯的食材組合和調味添加:

 

√來自高雄阿蓮自然熟成放牧飼養法的放山黑羽母雞,是不施打生長激素、抗生素,天然健康且肉質鮮嫩緊實、Q 彈不乾柴以及低油脂高蛋白的好雞隻。

 

慢火熬煮燉過程中皆不添加任何味精或化學香料

 

這些真的讓我有些心動:) 畢竟天氣倏忽的一路往炎夏狂奔,如果能有優質的即食湯品幫餐桌添色添味補充營養,真的好省時又省事呀😊

 

主要推出的湯品有六款:香蒜養生雞湯、剝皮辣椒雞湯、鳳梨苦瓜雞湯、養生狗尾草雞湯、養生金線蓮雞湯和膠原土雞高湯。

1.JPG2.JPG

每一份都在600g左右,是單身或是小家庭都是一次可以完食的份量。共同的特色都是在簡單的調味下可以品嘗出慢火烹調下的濃郁湯頭,裏頭的有機放山雞肉質Q彈,肉汁鮮甜,而且不油膩,很符合健康養生的概念。

4-1.JPG4-2.JPG4-3.JPG

4-4.JPG4-5.JPG4-6.JPG

湯品抽真空包裝後都是冷凍運送,常溫下解凍後隔水加熱或是用容去盛裝後放微波爐加熱皆可。雖然建議都是吃原汁原味,不過湯頭真的好濃啊!如果直接當成湯品我還是會習慣性加上多1/3的水量直火煮滾,可能除了嗜辣之外,清淡風味一向吃習慣了,稍稍稀釋後我覺得很剛好😊 是那種一次嗑掉一包,直接以湯品當正餐也很棒的選擇XD

 

先挑選了四種湯品,一半直接上桌,一半小做變化,每一道都很是喜歡😊

香蒜養生雞湯

可以吃得到整顆整顆蒜頭煸香之後下鍋慢火燉到軟爛的濃郁蒜味雞湯。湯頭清澈不膩,喜歡蒜味朋友們的首選。

1.JPG2.JPG

這天小偷懶不想煮上一桌子菜,於是把乾香菇泡軟切大片和大白菜、紅蘿蔔一起炒出香氣後加入雞湯裡,原本泡香菇的一大碗水也倒入,小火滾個5分鐘。

3.JPG4.JPG5.JPG

下點喜歡的麵條於是簡單又美味的香蒜雞湯麵就這樣輕鬆上桌啦😊

DSC09569.JPG

少許的蔥花提味也可以加點胡椒小時候雞湯麵是媽咪想給自己進補最樸實也最溫暖的料理,湯汁雞肉連隆麵條一併掃空,很滿足😊

DSC09593.JPG

 

鳳梨苦瓜雞湯

用的是厚實的白玉苦瓜和蔭鳳梨熬煮,微微苦味中帶有蔭鳳梨酸甜的甘醇湯頭。

5.JPG

還記得試吃這道的那天是個極度悶熱食欲不振的天氣煮了一大鍋微辣的蔬菜風味咖哩和鳳梨苦瓜雞湯意外的合拍夏日將至,清爽降點肝火又不失濃郁風味的湯品真的很適合。

3.JPG

湯品真的很神奇儘管小小一盅卻總能帶給餐桌無限暖意口慾或是心靈上都是😊

4.JPG

剝皮辣椒雞湯

花蓮有機剝皮辣椒釋放出微微的辣味在鮮甜的雞湯中,而且依舊保持了爽脆的口感,很能提振食慾的一味啊😊

1.JPG

原本就很愛剝皮辣椒的我,一大根飽滿的辣椒總覺得就這樣吃掉好像有那麼一點可惜><於是把剝皮辣椒切小段,熱好的雞湯直接淋在飯上再撒上剝皮辣椒片增添口感和風味,不需要再調味,熱呼呼的湯泡飯真的好好吃😊 

小時候挑嘴,白飯一小碗總是扒上半天,奇怪的是湯泡飯就完全沒問題^^”但也總是被長輩唸這樣的吃法不消化容易長不大就是了XD。不過後來才發現原來同好們超多的呀!尤其是煮得帶有點嚼勁的Q彈米飯吸附了飽滿的湯汁,迷人~~~

4.JPG

因為湯頭真的好濃郁把白飯直接加到湯裡頭去再倒入小半杯的水,文火煮個10分鐘後蓋起鍋蓋悶一下,起鍋前撒上一小把蒜頭酥拌勻,適量的蔥末增添香氣,不需要再額外調味了,剝皮辣椒雞湯風味的鹹粥也是好好食:P

5.JPG

養生狗尾草雞湯

紅土狗尾草根莖慢火熬煮後,再加上養肝三味-黃耆、枸杞、紅棗,甘甜的涼補養生雞湯,最適合給有時必須熬夜念書或是寫報告的少年滋補了。恰恰好的藥膳湯頭,自然好入口,搭上土雞肉一起吃飽足感也夠,當成宵夜補充元氣對身體也沒什麼負擔,方便又營養 😊

1.JPG

另外很值得一推的是膠原土雞高湯包,只能說比起滴雞精絲毫不遜色,很適合忙碌家庭廚房常備湯底,變化成更種料理或是直接當火鍋湯底都好方便又營養兼具。

 

對了,除了湯品之外,我還試了黃金雞油及辣椒醬!炒青菜加點雞油增味,是好久好久以前傳承下來的舊習慣,小時有點抗拒(純粹是對油的叛逆排斥感),年齡漸長越來越是偏好傳統單純取自於食材天然的好味!

7.JPG

可惜季節不逢時不然雞油拌炒豆苗是我最愛的菜色之一也無妨手邊剛好有嫩綠現摘的地瓜葉加上黃金雞油,一把蒜末清炒就是無比的好滋味:) (而且不知是不是錯覺,老覺得這樣炒出來的青菜比較不易變黑變黃,色香味俱全!)

8.JPG9.JPG

辣椒醬帶有濃郁蒜香,有尾勁的辣度但不會過於太刺激,不油不膩的天然醬汁風味,夏天當成拌菜的底醬或是直接拿來當成沾醬吃都很棒!

11.JPG12.JPG13.JPG

 

如果喜歡自己動手料理的朋友們也有提供純粹土雞肉切塊,打算下回來燒個三杯雞幫少年塞爆便當XD

10.JPG

超過30度的天氣待在廚房裡真的是種修行,如果能有健康自然無添加的養生即食湯品幫餐桌增色添味,也幫家人補足元氣營養,真的是能分攤不少煮食的辛勞。

 

如果日常餐桌上總少不了湯品,或是隨時都想要有非罐裝量產,自然健康的湯底做變化料理增進一家子營養的朋友們,推薦給大家可以試試喔😊

 

更多有關富德土城雞湯

請上:

官方網站:http://www.fu-de.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udechick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湯 食譜 雞湯料理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