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3.JPGDSC00771.JPGDSC00721.JPG

雞蛋料理變化萬千一直是主婦/煮父們的心頭好,從鹹食到甜點,簡單料理就能美味上桌,超級方便又省時。

在布家餐桌或是少年的便當中,各種蛋料理因為能輕鬆補充營養活力,更是一直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記憶猶新,幾年前出的第一本食譜書 「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還幫蛋特別開了一個篇章呢😊

濃郁的蛋香日常差不多等同於我們家廚房的例行日誌,所以接到川果雞蛋的試食邀請及食譜設計真是很開心。因為雞蛋雖然取得方便,不過蛋本身品質的好壞真的差很大啊~!!!

 

川果雞蛋來自於專業牧場直營,從孵育有血統證明的小雞、高科技環境優良的雞舍確保雞隻健康之外,純素的飼料以及潔淨飲水讓蛋香濃醇且不會有腥味。飼育雞隻,洗選雞蛋到全程冷藏配送更是維持一條龍式產銷才有的穩定優良品質。

DSC00544.JPGDSC00645.JPG

無論白殼或是紅殼的雞蛋,蛋香都非常濃郁,敲開蛋後,蛋黃厚實飽滿不易碎裂,蛋白處很明顯的濃蛋白占了大部分 (這是品質優良蛋品的重要表徵喔!)。做成水煮蛋口感Q彈,每日早餐幾乎都少不了的煎蛋,更是飄散迷人的蛋香非常好吃😊

DSC00555.JPG

這幾天特別做了3道都需要雞蛋本身是最佳主角的菜色,果不其然,一上桌就一掃而空。

泡菜蝦仁起司烘蛋

DSC00583.JPG

炙熱的夏天,濃郁的蛋香搭上一點泡菜外加鮮蝦的清甜,很是提振食慾啊!!

食材:

  1. 川果雞蛋 (白殼) 4
  2. 新鮮大草蝦 100g
  3. 韓式泡菜 80g
  4. 蒜末 1茶匙
  5. 焗烤用起司絲 2大匙
  6. 青蔥末 2大匙

[醃漬料]

  1. 胡椒鹽 1/4茶匙
  2. 米酒 1茶匙
  3. 香油 1茶匙

1.JPG

作法:

1.草蝦去殼挑腸泥後和[醃漬料]拌勻。備一只深碗將雞蛋打勻。

2.JPG3.JPG

料理小撇步

**如果是要料理出蓬鬆口感的雞蛋料理,在打蛋的時候就要充分將空氣打入蛋汁中喔😊

4.JPG

2.適量油熱鍋後將蒜末炒香再下醃漬好的蝦仁煎到半熟盛起。原鍋將打好的蛋汁倒入維持中小火煎到邊緣開始凝固後將蝦仁及泡菜放入。

5.JPG6.JPG7.JPG

料理小撇步

**蛋汁下鍋的時候要一邊輕輕用筷子在鍋底畫圓,這樣烘蛋口感會比較有層次。

**泡菜先將醬汁擠乾後切碎再放入會比較好操作。

3.蛋汁約凝固八成後表面撒上焗烤用起司絲及青蔥末,放入烤箱中攝氏180度烤約6分鐘,表面起司絲金黃微焦即可。

8.JPG9.JPG

完成後可以灑上一點黑胡椒提味,蓬鬆的烘蛋有著濃郁的蛋香及起司香,再加上爽脆的蝦仁還有微酸辣的泡菜,是不是很令人胃口大開呀😊

DSC00600.JPG

DSC00622.JPG

再來就是好久沒做的一道私房料理了😊 炸蛋是從小到大我心目中的10大美味,重點在於

要毫無腥味,新鮮滿點的雞蛋。用川果雞蛋操作合拍100😊

 

合菜炸蛋

DSC00771.JPG

食材:

  1. 川果雞蛋(紅殼) 3
  2. 韭黃 80g
  3. 豬肉絲 120g
  4. 豆干 3
  5. 紅蘿蔔絲 30g
  6. 黑木耳 30g
  7. 筊白筍 1
  8. 辣椒 1
  9. 青蔥 1
  10. 太白粉水 適量

[醃漬料]

  1. 醬油 1茶匙
  2. 胡椒鹽 1/4茶匙
  3. 香油 1大匙
  4. 米酒 1茶匙
  5. 太白粉 1/2茶匙

[調味料]

  1. 醬油 2大匙
  2. 白胡椒 1/4茶匙
  3. 烏醋 1大匙
  4. 辣椒醬 1茶匙

1.JPG

作法:

1.先將[醃漬料]與豬肉絲拌勻後靜置約10分鐘入味。等待的同時起一油鍋(油量不需要很多,雞蛋打入不會直接接觸到鍋底即可),將蛋打入後炸到兩面金黃焦香盛起備用。

2.JPG3.JPG4.JPG

2.適量油熱鍋將醃漬好的肉絲下鍋翻炒到轉白色,將豆干絲、紅蘿蔔絲、筊白筍絲、韭黃及黑木耳絲依序下鍋,倒入[調味料]翻炒均勻,起鍋前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適量蔥絲辣椒片提味即可。

5.JPG7.JPG8.JPG

料理小撇步

**所有切絲狀的蔬菜或是肉類大小長短要盡量維持一致口感才會比較好。喜歡酸味重一點的,調味料中的烏醋可以改在起鍋前再放香氣會更足。

3.將炒好的步驟2淋在炸蛋上即可。

DSC00779.JPG

香酥的蛋白包覆著濃郁半熟的蛋黃還有香氣四溢的炒合菜一起吃,川果雞蛋的濃厚蛋香讓這道懷舊菜色大大增色了不少,真是好好食😊

 

不過雞蛋扮演最重量級角色的還是甜點了。特別烤了我最愛的古早風味雞蛋糕,優質又美味的雞蛋透過烘烤時散發出來的香氣真的好迷人啊~~

 

古早味檸檬雞蛋糕

DSC00721.JPG

食材:

材料A

  1. 川果雞蛋(紅殼) 3
  2. 90g

材料B

  1. 低筋麵粉110g
  2. 檸檬屑1茶匙

材料C

  1. 無糖優酪乳20ml
  2. 無鹽奶油15g
  3. 鮮奶油1大匙

1.JPG

作法:

1.備一只小碗將[材料C]中的無鹽奶油加熱融化後和無糖優酪乳及鮮奶油混合。將3顆雞蛋打入鋼盆中,用電動攪拌器打到起粗泡時倒入白細砂糖打發。

2.JPG3.JPG4.JPG

料理小撇步

**可以隔約40度的熱水攪打蛋液,打發的速度會快一些!

 

2.蛋汁打到竹籤插入不傾倒的程度就可以了。將低筋麵粉分2~3次拌入後,再將檸檬皮屑與[材料C]加入輕輕拌勻。

5.JPG6.JPG8.JPG

4.6”烤模先刷一層薄薄的奶油後均勻沾上低筋麵粉再將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輕敲檯面幾下讓多餘的空氣排出,放到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75(下層放一盤熱水)烤約30分鐘即可。

等待烤的同時可依個人口味製作淋醬,我是將鮮奶油++檸檬汁及皮屑稍微攪打一下變成酸甜風味的檸檬奶油淋醬喔😊

9.JPG10.JPG11.JPG

濃濃蛋香的雞蛋糕不加淋醬走的是質樸風,其實這樣就很好吃了😊 淋上檸檬奶油醬多了點時尚感也不錯,不過蛋香真的好搶眼,下次試試焦糖牛奶淋醬應該也很優😊

DSC00716.JPG

鹹食或是甜點大家喜歡哪一道呢?雞蛋一直都攝取優良蛋白質最快速方便的來源之一,

無論是成長中或是健身的朋友們都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也因為方便好料理,讓廚房工事也輕便了不少^_^

所以挑選好的雞蛋就顯得更為重要了,川果雞蛋在我近2周的不停煮食日常中,無論是品質或是美味度都很令人喜歡😊 (連最平常的荷包蛋或是水煮蛋都變得好好吃XD)

 

好吃的川果雞蛋在北北基、新竹、苗栗、南投、台中的全聯社都可以找得到喔! 推薦給喜歡蛋料理的朋友們一起來試試好滋味的濃郁蛋香日常😊

好康大聲公:

現在川果粉絲團有舉辦抽獎活動,喜歡川果雞蛋的朋友趕快去看看吧~

 

IMG_596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料理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