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75  

這個配方的鬆餅最近真的太夯了,一直都有朋友分享,也有不少朋友說失敗率其實很點高要我也試試看。

於是我試了自己覺得最簡便的方法

不用手持電動攪拌器,但需要幾個廚房小道具輔助一下:)

材料是真的很簡單,兩個蛋一根香蕉

煎出來是綿密而濕潤的口感,所以我還是決定叫她煎餅(或是薄餅也不錯:P)了

因為如果去掉對鬆餅口感的期待

其實它的味道還不錯,有濃濃的香蕉味,不會過度甜膩

但口感就因人而異了。

但總體來說是個有健康概念的甜點:))

材料

2顆蛋+1根香蕉

(香蕉可以挑選比較熟的,這樣香氣會更濃厚,在壓碎成泥的時候也會方便些)

(我...後來有偷偷加了一兩滴香草精,對我來說多了一點香氣中合味道更不膩一些)

__ (12)  

做法:

1.香蕉壓成泥。

我用了個不是用攪拌器自己覺得最快速偷懶的做法。拿個小塑膠袋把肉排錘套起來以後壓。超級快地而且不容易留有顆粒。

至於為何要套袋子,因為....可以不用洗,用過的袋子可以直接收香蕉皮才不會惹螞蟻 ....XD

__ (13)  

2.接下來把蛋充分打散後再加到香蕉泥裡拌勻。拌的程度要盡量沒有顆粒喔~不過除非是用電動攪拌器,在這邊會留一些些小小顆粒我覺得是很正常的,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處理,因為下一個步驟可以補強這一部分喔~)

(蛋請先打散再混合會好操作很多,我的香草精有在這個步驟偷加了幾滴XD)

__ (14)  

3.把拌好的香蕉蛋泥過篩。用一根大湯匙在過篩網上把泥壓下去。這樣基本上就會很均勻了,這個步驟我覺得很重要也是最後煎出來有沒有漂亮賣像的關鍵之一。

__ (15)  

4.接下來就是煎了。沒拍上步驟圖,因為基本上操作的手腳不能太慢,而且如果要好看就要一片一片來。

  1) 平底鍋用紙巾擦上薄油,鍋子不用熱到太燙,剛開始練習操作的朋友請用不沾鍋。

  2) 全程請維持小火,一片煎餅的量大概是2大匙香蕉糊的量。倒香蕉糊的時候都要從中心點加。讓它自然擴散成圓形。如果發現不夠圓可以用鍋鏟在糊開始凝固的時候周圍稍微推一下。(所以小火操作真的很重要,不然一下鍋就成形或焦了是沒辦法操作的。

 3)鍋子在煎的過程中溫度會持續升高,越到後面可能越容易燒焦,所以在煎到一半分量的時候我會再用紙巾沾少許油把鍋子擦一次降點小溫也讓後半段的煎餅有一點點油煎的香氣。這樣基本上應該就不會焦了。

4)我喜歡表面像法式薄餅的虎斑紋感,所以在香蕉蛋糊周圍開始凝固一下下的時候就可以翻面了,大概只煎了20~30秒左右。喜歡像銅鑼燒那樣表面色澤的朋友可以煎久一點,(其時煎久一點翻面是比較好操作的....只是我實在對花花有點斑駁的樣子有偏好,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試試:P)

DSC04375  

成品淋上一點點蜂蜜、楓糖、果醬、或是配冰淇淋都不錯,煎餅本身已經帶有甜度了,所以不用再加上很甜膩的佐醬了,不過如果是螞蟻等級的甜食控朋友就請隨意了^__^

要不是最近稍有收斂,我想我也會把巧克醬搬出來,畢竟香蕉巧克力....絕配阿~~~!!!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