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被一大堆稿子淹沒的我

已經好久沒有八點不到跟著上班族一起擠公車了

接到出版社的活動邀請很是開心^_^

輕鬆的廚房體驗很特別的從[士東市場]開始

[士東市場]因為位於外國朋友聚集的天母地區,所以有很多我平常不容易找到的食材

新鮮茴香、各種櫛瓜、各地蘆筍、西洋菜、各種國內外米....

這對常常為了找某些特地食材急破頭的我,真是.((心裡低喊了天堂好幾聲XDD).

商家們都親切的和Ivy老師打招呼,是熟客也是老朋友了我想

老師介紹了有特色的商家、生、熟食販鋪。

**市場巡水田的模式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當然還有一個很虛榮的原因就是一大早[美女]不斷....很難不心花怒放...:P (不過這是在我平常逛的市場...呵呵)

 

 

Fotor-1.jpg

新鮮的茴香、紅藜、滷味、還有大概只有重要節慶才會在一般傳統市場出現的高級海鮮食材...這邊倒是平常就會羅列在市場內。很特別~ 

Fotor-2.jpg  

市場內有一家最火紅的[阿吉師],那天到的早,據說午間營業時間一到必大排長龍,和海鮮不是太好朋友的我,沒有朝聖過,

倒是不少朋友在FB上大家都忙得暈頭轉向時打卡炫耀..呵呵

Fotor-3.jpg  

然後步行到Ivy老師家,可愛的門牌,長桌一鋪就是她平常教課的地方,

還有我最喜歡的灰色調廚房,精緻小巧,可能平常外國學生很多,家裡有一股異國風情,自在帶點舒服和慵懶,這個是在台北市裡很少有的體驗:)

Fotor-4.jpg

進廚房忙碌前,Ivy老師先砌茶和大家聊天,拿了西洋菜和大家介紹。

西洋菜煲排骨湯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所以對他一點都不陌生,倒是西洋菜葉在中南美很常被拿來當成生菜沙拉食用,我真的不知道~~呵(筆記)

圍裙上還有特別繡上老師的名字,好可愛.....:)

Fotor-5.jpg    

煮食開始,一向摸慣了刀子的我當然很開心地接下了所有需要揮刀子的幫手工作(笑)

前菜:鮮橙魚子醬佐法棍

柳橙去皮去膜取果肉,上頭撒適量魚子醬,再放到烤香的的法棍切片即可。

點綴的薄荷葉搭配著一起吃,很清爽的風味。

21.JPG  

酪梨鮮蝦西味漬

這道很特別,吃的是生蝦阿~~!!!

本來有點膽戰心驚,因為原本就是只愛剝蝦不太吃蝦的我,挑戰似乎超大。

不過,他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鮮蝦去殼挑腸泥,用麵粉抓過後用水沖淨(去腥洗淨的超好方法,筆記!!!!!)

檸檬汁醃漬入冷藏1小時,酸味和蛋白質交互作用後,蝦仁的肉質很神奇地吃起來已經毫無生澀感,取而代之的是Q彈鮮嫩的好味~

酪梨、紫洋蔥、番茄、辣椒、香菜、還有起先取柳橙果肉剩下來的芯擠出來的的果汁,拌勻就可以了

盛夏大推的一道,清爽解膩又超特別。

 

28.JPG  

 

煎烤魚排佐黎巴嫩芝麻醬

黎巴嫩的白芝麻醬風味清爽,很特別的是拌了檸檬汁後會從原來的比較稀的醬汁狀態變成濃稠。

適當調味後放在煎香的白魚肉上進烤箱烘烤到魚排熟透,醬汁上金黃略焦色即可。

旁邊佐的就是西洋菜葉拌的沙拉~~好好吃:))

27.JPG  

甜點: 十分鐘巧克力布丁

口感和布朗尼相似的熱布丁,材料用處理機(或果汁機)拌好進微波爐就可以了。

據說是Ivy老師新食譜書中人氣超夯的一道~裏頭除了巧克力之外還加了MASCARPONE,味覺上甜而不膩,也是好吃:)

29.JPG   

很輕鬆愉快的一個上午,

我和IVY老師、一起參加的兩位老師的日本學生(其中一位也是老師新書裡的角色、還有邀請我參加的出版社妹妹

說真的我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不需要自己掌廚而是愉快地當個小助手了

異國風味的調理讓我也多了好多不一樣的新知

料理無國界、處處是學問。

廚房世界真的是很開心快樂的小園地:))

__ (3).JPG__ (2).JPG__.JPG__ (1).JPG    

 

廚房體驗的菜色在IVY老師的新書中都有介紹喔~~

除了料理之外還有滿滿故事的一本食譜集

好看又好食~推薦給大家:)))

Fotor-6.jpg  

 

 

 

書那兒訂購:

 

料理不設限!世界美味在我家:餐桌上的私餚趣事 老外好友與我的無國界料理課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2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