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37.JPG 

來到了GREEN & SAFE第三個便當決定走個快手海洋風的鮮味路線J超級下飯的五味醬拌透抽,用蠔油讓滋味升級的洋蔥豆腐,也沒忘了綠色蔬菜~

味道分明而有層次的配菜,兩道都是經典的下飯料理,放在剛煮好熱呼呼的白飯上真的有說不出的溫暖幸福感J

製作方法和時間應該是一系列三個便當中最省時省事,很符合下了班已經疲累不堪的媽咪們,簡單20分鐘完成,美味依舊J

使用的食材有冷凍透抽、有機嫩豆腐、有機白米、杏鮑菇、洋蔥和有機青江菜及辛香料等等。

GREEN & SAFE便當食材大集合

1.JPG 

首先是

五味醬拌透抽

材料:

冷凍透抽1份

香菜 適量

[五味醬]

醬油膏 3/4大匙

番茄醬 1-1/2大匙

糖 1/4茶匙

香油 1茶匙

烏醋 1-1/2大匙

蒜末 1茶匙

薑末 1/4茶匙

辣椒丁 適量

蔥末 2大匙

做法:

1. 透抽去膜切成適當大小圈狀,備一小碗將[五味醬]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3.JPG 

2. 備一小鍋滾水裡頭加少許鹽巴及白醋,將透抽燙熟後撈起瀝乾再將調好的五味醬均勻淋上即可。

五味透抽1.JPG 

[貼心小提醒]

即煮即食的時候,別忘了撒點香菜更對味^_^ (回熱後,香菜容易變成不討喜的黑色,便當菜色中就不推放香菜末了J)

百搭的另一道配菜

蠔油燒豆腐

材料:

有機嫩豆腐 1盒

有機洋蔥 1個

有機杏鮑菇 1根

蒜末 1/2茶匙

青蔥 1大枝

辣椒 適量

太白粉水 適量

[調味料]

蠔油 1大匙

胡椒鹽 1/4茶匙

做法:

1.洋蔥切絲、豆腐切塊 杏鮑菇切片,青蔥切段備用。

2.JPG 

2.適量油熱鍋依序將蒜末、洋蔥絲下鍋炒香再放杏鮑菇。拌炒均勻後將豆腐塊放入,加入[調味料]及3/4量米杯的水小火悶煮個5分鐘,起鍋前用太白粉勾薄芡再撒上適量辣椒片提味即可。

蠔油豆腐.JPG 


其實光是這個拌著熱呼呼的白飯就超美味了 ^_^

搭上蒜炒青江,簡單家常卻不失美味便當喜歡嗎?

DSC07461.JPG 

平日工作繁忙之餘,用GREEN & SAFE百寶箱食材輕鬆就能完成的便當菜色,沒有繁複的工序,一樣是滿滿的營養和愛 ^_^ 大家一起動手做便當吧!!

便當活動照片.png 


GREEN & SAFE 零重複馬拉松便當活動開跑中,只要分享便當,就能得到GREEN & SAFE 百寶箱

活動傳送門→ https://goo.gl/YnXahq

GREEN & SAFE永豐餘有機生活管家粉絲頁 https://goo.gl/asmwfW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