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17-net.jpg

夏天的腳步逼近了,悶熱的天氣總是讓人發懶,繁忙工作之際有時真的好想放空渡假啊!!不過手邊的事彷彿總也忙不完似的,於是用料理走一趟日本的輕旅行,好像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這回剛好遇上GREEN & SAFE 島根縣產品推廣季,隨手組合了味噌什錦煮、和風冷拌高麗海帶根,搭配蕎麥麵,不揮汗又美味的日系輕食,在這樣的季節當下最是迷人J

 

味噌什錦煮

運用出雲竹輪、海鮮天婦羅、牛蒡天婦羅混搭白蘿蔔和四季豆完成的超簡易料理。

GREEN&SAFE天婦羅系列由日本島根縣進口,以日本國產無鱗鱈魚為主,以當令新鮮魚貨,最後加入昆布柴魚高湯製成,採用傳統的石臼製法,魚漿比例非常高

1.JPG

島根縣的天婦羅,小巧冷凍包裝,回熱後吃得出滿滿鮮味~當成火鍋料或是搭配其他食材做成配菜料理都很棒!

 

食材;

  1. 出雲竹輪 2~3
  2. 海鮮天婦羅 5
  3. 牛蒡天婦羅 2~3
  4. 白蘿蔔 200g
  5. 四季豆 50g
  6. 蒜末 1大匙
  7. 1茶匙
  8. 白胡椒 1/4茶匙

[味噌醬]

  1. 西京白味噌 1大匙
  2. 和風鰹魚昆布醬油 2茶匙
  3. 白醋 1茶匙

 

作法:

  1. 白蘿蔔切片狀、四季豆切長段,天婦羅切塊。牛蒡天婦羅中間捲附了完整的牛蒡喔!好驚艷!!)

2.JPG3-2.JPG

  1. 取一小陶鍋,先將白蘿蔔片及蒜末放入,加酒、白胡椒及水約100ml,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約10分鐘後打開鍋蓋再放入四季豆及天婦羅、竹輪,上頭淋上1茶匙香油蓋回鍋蓋再悶煮5分鐘。

4.JPG 4-1.JPG

  1. 趁悶煮的同時被一只小碗將[味噌醬]材料全部放入並加入1大匙的水調勻。

(和風鰹魚昆布醬油搭配西京白味噌,很清新的組合,風味清爽雅緻,很適合輕食風的搭配調味!大推!!)

5.JPG

  1. 再把調好的味噌醬放入拌勻蓋上鍋蓋再悶煮個2分鐘即可。

6.JPG

運用日式疊煮法的味噌什錦煮,裏頭有滿滿的天婦羅及自己喜歡的蔬菜,拿來當正餐主食也樣很有飽足感J)

DSC03326-net.jpg

 

在等待味噌什錦煮的同時,其實還可以利用時間完成一道不揮汗的拌菜料理喔!

和風冷拌高麗菜海帶根

來自島根縣的海帶根,有著滿滿的膳食纖維,口感爽脆,涼拌、煮湯、熱炒都很適合!日本95%海帶都是人工養殖,島根縣還僅存天然摘採,由漁師用傳統「かなぎ漁法」,再經多道古法烘乾所製成。

1.JPG

食材:

  1. 海帶根 10g
  2. 高麗菜絲 100g

[調味料]

  1. 和風鰹魚昆布醬油 1茶匙
  2. 味霖 1茶匙
  3. 蘋果醋 1茶匙

 

作法:

  1. 海帶根先泡熱水約15分鐘,高麗菜絲加適量鹽巴擠壓脫水後沖過冷開水備用。

2.JPG

  1. 再將海帶根及高麗菜絲混合均勻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口味較重的朋友也可以加上少許辣椒丁提味!

DSC03333-net.jpg

海帶根和脫水後的高麗菜絲都有著超級爽脆的口感,加點微微酸的調味,高纖又自然的料理,好吃不膩又健康!

 

最後快煮個本田屋 奧出雲 生蕎麥麵,依個人喜好淋點鰹魚醬油,清爽的完整料理set就完成啦!

DSC03417.JPG

DSC03323-net.jpg

這款GREEN&SAFE獨家引進的生蕎麥麵是源於大正二年1 9 1 3年創業的島根縣本田商店,冠居日本的暢銷商品,是少見沒有添加防腐劑和多餘的添加物,以出雲自古以來的製粉法,將蕎麥種子帶殼磨製,所以顏色是黑的,更有蕎麥香氣且營養價值更高。

很喜歡這款蕎麥麵,帶著淡淡的蕎麥粉香,快煮後泡個冰水,口感Q彈,拌上起先的涼菜搭配一起吃,也是一絕J

當然有時少了白飯就會覺得些許空虛的我,白飯和著佃煮黑豆,味噌什錦煮及海帶根拌菜一起上桌,也是完美的一餐J

DSC03349-net.jpg

 

佃煮黑豆開了包裝解凍就可以食用了,甜鹹度剛剛好,黑豆個個飽滿厚實,直接吃也非常好吃J

1.JPGDSC03335-net.jpg

 

忙碌時分,用料理走一趟日本的輕旅行是不是也挺愜意的J

 炎炎夏日的日系輕食風,飽食之際,也兼顧了美味與健康,推給大家J

 

更多日本名物賞請上

GREEN &SAFE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