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這天午後天氣很是晴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去參加上頭那一整排愛烘焙人心目中夢幻逸品體驗會的緣故,邁開腳步也格外的清爽。

廚房大小物是這樣的,料理人真心喜愛下的視角總是暖孜孜,看著看著總會露出一股旁人難以理解的傻笑。

KitchenAid對於熱愛烘焙的朋友們來說,有點像是某種程度的里程碑,也是為自己留下熱愛手作的最佳收藏品之一。

1.JPG

體驗會在探索172 創意空間。很小巧別緻的地方,平日也有供午餐,談天小歇小食的好處所。

除了KitchenAid之外,這回體驗的另一個主角便是法國經典不鏽鋼品牌CRISTEL 。運用KA將食材變身成料理的基本元素,再用CRISTEL烹調成各種美味,光想就讓人心情愉悅J

4.jpg

進入開放式的廚房空間,說到原本就很熟知也納入自己敗家口袋名單的KitchenAid在這樣的時點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特力在今年度9月份拿下了台灣 的獨家代理權!或許這樣商業的用句大家看了無感,但如果轉換成:因為獨家代理,KA的經典商品 桌上型攪拌機的主機保固從一年拉長為五年,這就不得不驚呼了!!(電器型的廚房器具有足夠期間的保固真的超重要的啊~~!!!!!)

3.jpg

除了繽紛的色系之外,也有黑灰白的沉穩現代風。KitchenAid的抬頭式桌上型攪拌機運用了59點接觸點行星式攪拌模式,可以均勻地攪拌並高效打發,10段速搭配各種配件的設計可以輕鬆應付各種(攪拌、打蛋、麵團等等)需求。而除了攪拌機一直是大家的心頭好之外,食物調理機和果汁機也同樣讓人驚艷。 食物調理機可以搭配各種刀頭,切片最薄的厚度可以達到0.1cm,切絲切塊的效能也讓人非常吃驚;而果汁機的強力刀頭能在最短時間內將食物打至細緻,尤其是可以直接攪打熱食對於我這個熱愛各種濃湯湯頭的人來說,真的非常實用!

 

再來就是今日的另一位主角CRISTEL不銹鋼鍋具了。

4.jpg

除了導熱與蓄熱力佳,抗鏽防腐耐用等好的不銹鋼鍋必備條件之外,CRISTEL最吸睛的就是可拆式把手了!長期在廚房裡奮戰的朋友們應該都非常有經驗,越是好的鍋子因為續熱度極佳,一輪烹調下來,鍋蓋或把手通常都是讓人崩潰的燙,不得不反覆穿脫隔熱手套在趕著與時間奔跑做菜之際,真的很讓人頂上冒煙>< 多了可拆式把手的設計就真的方便太多了!

5.jpg

實用之外,色彩的選擇也好繽紛,廚房多幾個這樣療癒性的小物很是讓人心情愉悅的(腦波弱…)

在了解了這兩大品牌的特色商品後就進入今天最讓我期待的主廚示範與實作課程啦J(今日Menu 義式豬肉丸、法式蘋果塔和手工義大利麵。餓了呀())

8.JPG

示範老師Alex 目前是Rue216餐廳的老闆兼主廚。

(題外話:當天有介紹Alex在進入料理界前的背景,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已昏倒)Wall Street Banker 10幾年  (ORZ)…後來才因為興趣前往法國藍帶進修…((好。怪。物。))

9.JPG

首先是義式豬肉丸登場!

將絞碎器接上攪拌機,放入肥瘦參雜的豬肉後迅速就能變成絞肉,加入調味料再利用平攪拌漿將肉餡打出筋性,用手捏成一個個丸子狀就可以了。

11.jpg13.JPG14.JPG15.JPG

 

 

[筆記]

**肉一定要在半冰凍的狀態下才能操作喔!而且也要盡量避免一次放入大塊肥肉以免因為筋膜過多塞住絞碎器。

**利用平攪拌漿打肉餡的過程取代了我們平日想要做出手工Q彈丸子反覆甩打的步驟。不但非常省時方便,主廚說,優雅上菜也很重要啊XD (廚房裡的阿桑當久了,其實和優雅兩個字早就絕緣的差不多了,倒是用手甩打的過程常一不留意就弄得亂七八糟,清潔起來很是要命>< 所以KA能取代這一方面的功能真的很優!)

將捏好的丸子放入CRISTEL的平底鍋中煎到表面金黃再加入番茄醬汁。

18.JPG18-1.jpg

可拆式把手在放入烤箱的步驟中整個大加分,不但方便而且也多了一層安全的保障。

19-1.jpg20.JPG

 

180度烘烤7分鐘後,撒上起司粉及香草就完成了!看起來超美味的^_^

而且Cook & Serve 的概念用在CRISTEL上是完全的契合。(這樣的料理完直接上桌的盛盤方式根本不需要餐盤了呀~~~)

20-1.jpg

接下來是法式蘋果塔。主要是體驗KA在安裝多功能切菜器後就能成為不揮刀的超級小幫手!!

將青蘋果兩端切平後擺在多功能切菜器上,啟動後削皮切片一氣呵成,而且厚薄度一致真的好省力!!

23.JPG24.jpg

蘋果片對切之後浸泡在加了檸檬汁的熱水中軟化(以方便塑型),將塔皮內填上煮好的蘋果內餡後,浸泡後的蘋果片仔細的堆疊成花瓣形狀,刷上奶油再隨意灑點黑糖粉,就可以進烤箱烘烤了!

 

25.JPG26.JPG

場內大部分都是料理同好(好些朋友們原本就是練家子),所以大家幾乎都是火速完成。這是我的手做蘋果塔,好迷你可愛^_^

30.JPG

 

在等待法式蘋果塔烘烤的同時,今日另一個我做期待的手工義大利麵就要上場啦!!

將中筋麵粉、雞蛋、水、鹽等材料利用平攪拌漿大致混合均勻成糰後,就可以換上麵團勾打麵。

32.JPG34.JPG

將打好的麵團手揉至光滑後鬆弛20分鐘,分成小等份利用擀麵棍擀成長橢圓形就可以利用製麵組的壓麵機將麵糰壓平,反覆摺疊再壓平至麵皮寬度與壓麵機一樣後,就可以放入斷麵器中變化出各種自己想要的義大利麵形式。

37.JPG38.JPG

39.JPG43.JPG

完成的手工義大利麵放在曬麵架上乾燥 (時間以不超過1個小時為準)

44.jpg

我分配到的是菠菜麵糰,親手操作壓麵斷麵真的是有無比的樂趣J

手工麵條不知為何看起來就是有股說不出的高級感。

45-1.jpg

 

另外主廚還示範了做義大利餃的方式,放餡、蓋上麵皮、壓出形狀

KA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感覺自己離復刻西餐廳的各種風味彷彿又更近了一步!

46.JPG47.JPG48.JPG

50.jpg

手作體驗的部分就這樣隨著烤箱內蘋果塔的香氣四溢中結束了。

主廚將手工義大利麵和義式豬肉丸結合成餐點,旁邊還有手做的法式蘋果塔,真是超享受的一個下午時光J

51.jpg53.jpg

52.JPG

 

各自完成手工的麵條和蘋果塔都有還有貼心的包裝讓我們帶回家。紙袋外的迷你KitchenAid吊飾是個USB喔!!真是超可愛的(大心)

54.JPG

55.jpg

 

從絞肉、手工丸子、蘋果塔、義大利麵一個下午收穫滿滿、驚呼連連的美味體驗就在大家的微笑中接近尾聲了。

_MG_0498.jpg

除了跳脫了以往KitchenAid只用在烘焙的思考模式外,Cook & Serve CRISTEL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每次體驗活動中總會遇上料理同好友人們,不免俗地來張花絮照^_^

IMG_5331.JPG

 

羅列的各種KitchenAid不知大家心動了嗎?(腦波持續減弱中)

 

更多的資訊請上KitchenAid Taiwan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tchenAidTWN/?fref=ts

 

附上三道菜色的完整食譜

KA活動食譜_蘋果塔02.jpg

KA活動食譜_homemade pasta_手工義大利麵.jpg

KA活動食譜_義式肉丸.jpg

KA活動食譜_蘋果塔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tchenaid cristel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