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2-net.jpg  成3-net.jpg

轉眼間烤肉的季節又快到了,

現在的烤肉和小時候的大不同,

以前總是把肉醃的死鹹~邊烤還邊不停的刷烤肉醬,然後再夾著吐司一起吃。

總覺得歡笑團聚的意義大過於食物本身,所以東西好不好吃,健不健康倒不是太在意。(笑) 

(一盒肉常出現烤焦的大半,笑鬧中西哩呼嚕的也是吃得很愉快><)

不過現在不太一樣囉~~ 

飲食上健康概念越來越重要了,所以也經常在燒烤上的醬料做點變化和調整,讓肉質本身多帶一點其他食材健康的元素而不是只有重口味的鹹到不行而已。

剛好最近接到Laleli拉梨立台灣的橄欖油試用和食譜設計邀請,就做了兩道特別的烤肉和搭配的清爽風沙拉(其實我最怕烤肉的時候都只有肉或是好不容易出現的烤蔬菜也超級鹹><)

 

拿到的試用品集合

Laleli精選冷壓初榨橄欖油和調味系列橄欖油組

1.JPG  

 

精選冷壓初榨橄欖油拿來小小試喝了一口,帶著淡淡的果香,口感滑潤順口,沒有有時會出現有點讓人害怕的過重橄欖味。

發煙點在攝氏196度左右,很適合拿來做各種烹調料理。 (煎炒時用中小火就很ok)

深色的玻璃瓶包裝防止因光線照射或與空氣接觸而變質,運用的烹調上也很令人安心:)

2.JPG  

調味系列的橄欖油則是非常的小巧討喜:)

2.JPG  

總共有佛手柑、檸檬、百里香、迷迭香、羅勒、紅辣椒 6種口味。

和一般的做法(把水果香氣注入油品中)不同,是將水果和草本香料直接和橄欖一起壓榨出油品。

所以香氣非常自然喔~~ 拿來做拌菜、調(提)味、甚至甜點蛋糕都很適合。

設計的兩道食譜

檸檬西打烤雞串 <------- 點我看詳細作法及食譜  

成3-net  

將精選冷壓初榨橄欖油和醬料拌勻,肉質上了一層油脂,烤後也一樣滑嫩好吃。

檸檬汁和蘋果西打有點意想不到的組合,讓不太喜歡有酒味醃漬肉品的小朋友們接受度也超級高。

薄片的小黃瓜串在一起烤也是一絕~~ 醃漬醬料不浪費小小加工變成刷醬~~~ 肉入味又多汁,真的好好吃。:)))

 

黃金什菇溫沙拉 <------- 點我看詳細作法及食譜

成4-net  

一直很喜歡蜂蜜芥末的口味,和佛手柑的橄欖油調在一起,再加點檸檬汁提味,

超特別的風味,清爽又美味,尤其是金黃色的醬汁超討喜可愛的:)

烤過菇類的香氣和著玉米筍、小番茄的清甜。 萵苣隨意剝片後最後再加上增加爽脆的口感。

大口吃肉的同時如果有一盤這樣的溫沙拉搭著吃是不是更優了~~ 微酸甜的風味也超去油解膩:)

 

兩道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道呢? 

今年烤肉時別忘了一起試試:)

Lalelie橄欖油也是我在料理的多一種優質新選擇~ 大家也可以一起試試:) 推~~!!

更多關於Laleli橄欖油資訊請上

Laleli PChome 商店街

Laleli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