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1-net.jpgDSC04002-net.jpg

隨著暑假漸漸邁入了中後段,盛夏的氣息雖然濃厚依舊,不過入夜了偶爾一陣微風輕拂,緩緩地還是嗅得出一絲絲初秋的氣氛。

季節即將轉換交迭之際,代表著中秋節也快到了。小時候真的很期待中秋,鄉間一輪飽滿月輝之下,搬起小板凳,大人小孩,親友或是街坊鄰居一起,談天說地,然後最最重要的就是架起爐火烤肉了!!隨著木炭燒到火紅,食材在烤架上滋滋作響著,香氣四溢和著不絕於耳的歡笑聲,每每總是讓人開心許久。

大概是年紀大了,長期生活在都市中也不再有以前的閒適,中秋烤肉好像已經不若以往那樣的期待了,不過一家人能夠聚在一起聊聊,弄個簡易型的小烤爐(),吃吃喝喝的也很不錯。

雖然總是說烤肉烤肉的,但其實海鮮類食材易熟,簡單調味就好吃的特性其實有時候更是適合拿來做成烘烤的料理。這幾天剛好收到洪大姐海鮮的試吃邀請,運用了其中的幾項海鮮做了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有適合應景的烤物,也有可以飽食一頓的澎湃主食,不管是哪一種作法,不得不說,海鮮本身只要鮮度夠,真的怎麼料理都很好吃咧:)

 

收到的試吃食材正好也就是他們近期推出的禮盒組。智利鮭魚片、活凍中卷、外銷日本與歐美的劍旗魚片、野生紅石班、野生珍珠小干貝,沉甸甸的一大箱:)

DSC03950.JPG

於是先挑選了好感度總是滿點的鮭魚,做個應景又特別的烤物料理:)

辣蜂蜜味噌烤鮭魚串

DSC04101-net.jpg

材料:

  1. 鮭魚 1 (400g)
  2. 杏鮑菇 3~4
  3. 大蒜葉 (取蒜白部分) 2大支
  4. 黑胡椒 適量
  5. 米酒 適量
  6. 檸檬 1

[辣蜂蜜味噌醬]

  1. 韓式辣醬 1大匙
  2. 味噌醬 1大匙
  3. 蜂蜜 1大匙
  4. 米酒 1茶匙

1.JPG

作法:

 

  1. 鮭魚切成適當大小塊狀並撒上黑胡椒及米酒稍加醃漬。

            智利鮭魚塊肉質很厚實飽滿,鮮甜不腥,簡單烘烤後非常juicy好吃

                 2.杏鮑菇切塊、蒜白切段後與鮭魚塊依序插入長竹籤中。

FotorCreated-1.jpg

          3.備一只小碗將[辣蜂蜜味噌醬]調勻後均勻地刷在鮭魚串上。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以攝氏180度烤約15分鐘即可。

FotorCreated-2.jpg

上桌前記得擠上一點檸檬汁提味,微辣的蜂蜜味噌風味,飽滿鮮甜的鮭魚塊搭配杏鮑菇和蒜白,簡單的烤物滋味卻非常迷人:)

DSC04097-net.jpg

烤物之外,好吃的海鮮拿來做到可以飽食的澎湃主食也很棒!!

一鍋到底鮮味炊飯

DSC04002-net.jpg

材料:

  1. 干貝 200g
  2. 中卷 300g
  3. 長米 3量米杯
  4. 洋蔥(切絲) 1
  5. 高湯 2-3/4量米杯
  6. 蒜末 2大匙
  7. 青蔥(切末) 1大支

[醃漬料]

  1. 胡椒鹽 1茶匙
  2. 米酒 1茶匙

[調味料]

  1. 沙茶醬 2茶匙
  2. XO 2茶匙
  3. 蠔油 1茶匙
  4. 米酒 1大匙
  5. 香油 1大匙

3.JPG

作法:

  1. 退冰後鮮味依舊的中卷和干貝入菜。

1.JPG2.JPG

  1. 將中卷去骨去皮膜後切成適當大小塊狀,和干貝分別用[醃漬料]稍加醃漬。
  2. 等待醃漬的同時備一只小碗先將[調味料]調勻備用。
  3. 取一鐵鍋(砂鍋或任何蓄熱度夠的鍋具皆可),少量油熱鍋後先將蒜末炒香,再下醃漬好的海鮮料及1大匙調好的[調味料],快速翻炒到海鮮料變色即可撈起。(大約只有3~4分熟)

FotorCreated-1.jpg

  1. 同一鍋底直接下洋蔥絲炒出香氣後將長米和蔥末倒入一起拌炒。

 

FotorCreated-2.jpg

  1. 倒入高湯及剩下1/2[調味料]蓋上鍋蓋轉中小火悶煮6分鐘。
  2. 此時水分大約會收到8成乾的程度再放入起先拌炒過的海鮮料並將所剩的[調味料]淋在上頭,蓋回鍋蓋繼續悶煮2分鐘後,打開鍋蓋再加入2大匙高湯,香油1大匙,轉中大火悶煮1分半後關火。讓米飯停留在鍋中15分鐘後開鍋拌勻即可。

FotorCreated-3.jpg

 

依照海鮮易熟的程度和其他食材利用時間差悶煮出的炊飯,不但熟度剛剛好,炊煮的過程中米飯也吸收的中卷和干貝鮮美的滋味,開鍋香氣四溢真的好好吃喔!!

DSC03997-net.jpg

 

即將到來的佳節,大家有想好做什麼料理了嗎?喜歡海鮮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試試這兩道簡易的菜色,滿滿都是食材的鮮甜滋味,大推:)

 

洪大姊的海鮮禮盒哪裡找:

 goo.gl/wp7dm2

現在正在做特價活動喔~~ 送禮自用兩相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J

也可以直接上洪大姐海鮮粉絲團,找尋更多的海鮮美味J

https://goo.gl/RNuFyK

 

 

#本篇為邀稿試吃及食譜創作分享文。#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