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77.JPG

常接觸烘焙的朋友們對於來自法國 Elle & Vire® 愛樂薇應該都不陌生除了常上手使用的打發鮮奶油和無鹽奶油之外近期又引進了許多就算是烘焙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的甜點原料喔!!接到體驗烘焙課程邀請當然是無懼毒辣豔陽下開心前往 (艷陽高照的六月天台北當天室外體感溫度不誇張地直破40><!!)

坐落在東區巷弄的精緻甜點店工作廚房是上課的教室講師是甜點店的主廚這對許久沒有當學生的我真的開心(灑花轉圈的那種)

IMG_3128.JPGchef.JPG

主廚雖然全程法語教學法國 Elle & Vire® 愛樂薇很貼心的安排了現場即時翻譯但烘焙料理世界無國界啊~就算語言不太通的狀態下過程互動依舊非常熱烈(吵鬧?)Chef不藏私地傳授了好多小撇步真是收穫滿滿滿的一天😊

2.JPG

收到有精美印刷的上課講義一直是我最期待一件事之一(感謝愛樂薇的貼心 <3 )

[噹噹課程開始]

萬惡的起司塔 (萬惡是因為我吃了好幾個我的老天鵝><” )

74.JPG

首先是用Elle & Vire® 無鹽奶油 為主操作的塔皮示範(這道食譜的運用很廣泛除了塔皮裁成小片放在泡芙上當脆皮更是一絕 (chef小密技 )

 

  1. Elle & Vire® 無鹽奶油的外包裝上有清楚的克數標記操作使用很方便無鹽奶油麵粉杏仁粉及蛋放入攪拌機中混合成團

4.JPG5.JPG6.JPG7.JPG

**主廚小撇步: 粉類除了基本過篩是必須的之外低筋麵粉分2次放 (1次約1/4的量和材料拌勻後再放入剩餘粉量拌成團除了質地能更均勻也能避免操作過程中過度攪拌出筋)

 

2) 將麵團用手掌反覆推勻成光滑麵團後保鮮膜覆蓋入冷藏約2小時

8.JPG9.JPG10.JPG

**主廚小撇步光滑又不出筋的麵團的手法很重要的!!(根本特別拍下來提醒自己筆記XD)

3)冷藏後的麵團擀成約2.5mm的麵皮就可以壓模成想要的塔皮形狀了示範了兩種我個人喜歡包邊的圓形塔皮 (不為什麼因為花邊入模我總是做不美 (~))

11.JPG12.JPG13.JPG13-1.JPG

4)塔皮以攝氏160度烤15-20分鐘烤到表面金黃上色的程度就可以了

16.JPG14.JPG

**主廚小撇步修邊很重要的😊(主廚真的很可愛XD)

等待烤塔皮的同時製作起司內餡

  1. 使用的是未來會引進的Elle & Vire® 軟質奶油起司(無添加防腐劑單純微酸入口即化的風味大推給cream cheese愛好者)

   先將cream cheese 稍放在室溫中回溫再放入攪拌缸和蛋及糖以手切拌方式初步混合均

   放進攪拌機中打成滑順起司醬後再將鮮奶緩緩加入拌成起司內餡

17.JPG18.JPG19.JPG20.JPG

**主廚小撇步主廚在原本是只添加一顆蛋的配方中多加了一個蛋黃餡料味道會更濃郁

  1. 完成的起司餡料填入烤好的塔皮中再用攝氏150度烤10分鐘左右即可

22.JPG23.JPG

**主廚小撇步噴槍應該是我這次課堂中最{挖原來如此的}的收穫以往為了消甜點表面上的各種微小氣泡總是費許多功夫好在當下立刻舉手發問主廚密技多get了一樣 ^_^)

另外塔皮還讓我們親自動手完成了巧克力塔

(也是好吃到誇張當天爆食熱量事後完全不敢想XDD)

73.JPG

使用的應該也是這次體驗的主力新品: Elle & Vire® 風味鮮奶油 (Baking Preparation)

一共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法式奶酪: 法式烤布蕾 

潘那可達: 義式奶酪

巧克力奶酪

神奇的地方在於他不光只是字面上翻譯成的風味鮮奶油而是開封後直接三步驟加熱煮滾放涼冷藏就能完成甜點店級風味的半成品對於新手入門或是親子在家共作 (當下馬上想到我在廚藝教室那些孩子們又有新甜點可以玩了XD)省去繁複的備料與操作真的是很好入門!!而且三種口味甜度適中不膩各有風味非常好吃!!

 

  1.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Elle & Vire®鮮奶油包裝都是可回蓋旋轉即開包裝對於常有鮮奶油開封後保存重度困擾的朋友們無疑是個超級貼心的設計(回想一下以往開封後剪刀口慘不忍睹的各種結塊><) 風味鮮奶油的部分有小量包裝基本上一次都可以全部使用完很方便
  2. 將巧克力奶酪放入鍋中小火加熱到微起泡就可以直接放進塔模靜置放涼約20分鐘後再放入冷藏約4小時巧克力塔就完成了

          ((料理示範總是嚴肅到不行的我今天整個會笑耶!! 自己都不可思議))

24.JPG25-1.JPG26.JPG

接下來應該就是這回課程當中最複雜需要技巧操作的香草奶油荔枝泡芙

77.JPG

  1. 鮮奶糖和 Elle & Vire® 無鹽奶油放入鍋中加熱到沸騰

27.JPG29.JPG30.JPG

**主廚小撇步Elle & Vire® 無鹽奶油 事先可切成小塊丁狀加熱時能比較快速融化

  1. 關火後將過篩的中筋麵粉倒入混合成團再放入攪拌機中蛋一顆一顆的加用平攪拌漿打到麵糊拉起呈V狀緩慢滴落的狀態即可放涼或入冰箱靜置

31.JPG32.JPG33.JPG34.JPG

**主廚小撇步加入蛋時先用低速攪打再轉成中高速如果麵糊過硬則可以再加半顆蛋調整

  1. 將麵糊放入擠花器中直立操作擠出圓形麵糊再輕輕收起上頭可以放一小片塔皮就會變成泡芙上蓋的脆皮

35.JPG36.JPG38.JPG

這個主廚也有開放給我們體驗 (當然立馬舉手XD)不過看似簡單的步驟實際動手起來真的有難度而且麵糊接觸室溫太久整個超軟大不易啊(現場是有那麼一些尖叫緊張的氣氛XDD)

40-1.JPG

  1. 擠好的麵糊放入烤箱中以攝氏160度烤約20分鐘再將烤箱門微露烤5-10分鐘即可

41.JPG42.JPG

**主廚小撇步最後微開烤箱門的步驟目的是讓烘烤過程中散發的水蒸氣釋出這樣可以避免泡芙坍塌(這是邊聊天邊換來的超重要筆記小知識我想可以運用在許多甜點烘焙上!!)

  1. 再來就是用Elle & Vire® 打發鮮奶油加點糖香草精打成泡芙夾心的香草奶油內餡將攪拌缸先放入冷藏讓鮮奶油在低溫下攪打打發時間會縮短而且品質也比較穩定大致打成攪拌器沾起呈倒鉤狀就可以了

43.JPG44.JPG

  1. 最後的裝飾時間也是最療癒的時刻😊 Elle & Vire® 打發鮮奶油口味是很清爽感覺負擔不大的主廚搭了荔枝真的超級好吃!! (我忘記我吃幾個了>< )

45.JPG46.JPG47.JPG

Chef不藏私甜點還沒結束喔!! 一個下午3個小時整個上好上滿

再來是潘那可達

54.JPG

  1. 用的是Elle & Vire® 風味鮮奶油 (Baking Preparation) 義式乳酪 (潘那可達)這道的操作完成就是加熱、冷卻入模、冷藏3步驟完成!!(心裡驚呼: 媽咪們啊!!!這是小孩的園遊會各種頭痛(?)聚會救世主XD)

48.JPG49.JPG

**主廚小撇步不想用直火加熱把義式乳酪風味鮮奶油直接倒入耐熱容器中進微波爐加熱到融化就可以操作了夏天免爐火甜點!! 這真的超級吸引人!!!!

  1. 放涼約20分鐘後即可入冷藏約3小時就完成了加上覆盆子果粒和果醬原本就是單純這樣結果現場女人眾多一片哀嚎(?)聲中chef不手軟又擠了好大的奶油花加薄荷葉提味盛夏揮汗如雨這樣的畫面一股透心涼超讚的!!  (只是Chef一定想這群女人到底是多不怕胖XDDDD哈哈)

50.JPG51.JPG53.JPG54.JPG

主廚加碼不斷的甜點中下一道是芒果烤布蕾

75.JPG

  1. 使用的是Elle & Vire® 風味鮮奶油 (Baking Preparation) 法式奶酪風味放涼約20分鐘再入冷藏3小時

56.JPG57.JPG58.JPG59.JPG

**主廚小撇步法式布蕾表面如果要作焦糖處理布蕾液入冷藏時不要封保鮮膜自然生成較硬的表面可以幫助焦糖作業更順手(這個無限大筆記!!!以前怕死了布蕾表面生的那一層硬膜還想盡辦法要避免TT沒想到要作焦糖面還非它不可!!!甜點處處是學問 真是倒地>< 哈哈)

  1. 經過冷藏凝結好的布蕾撒上一層細砂糖就可以用噴槍烤焦糖了主廚的再度開放體驗時間真的是很刺激><看著大家嚴肅驚恐的臉主廚笑著說教室有保火災意外險啦 don’t worry!! 哈哈哈哈

68.JPG69.JPG70.JPG

 

然後課程來到尾聲~~

主廚最後加碼的是為了我們這群奶油控女人們的特調巧克力鮮奶油-巧克力香緹

用的是Elle & Vire® 風味鮮奶油 (Baking Preparation) 巧克力奶酪 + Elle & Vire® 打發鮮奶油的組合

 

先將兩種鮮奶油手動混合之後放入攪拌缸中打到奶油霜呈倒鉤狀就可以了

61.JPG62.JPG63.JPG64.JPG

小插曲限定一枚巧克力泡芙GET!()

 Chef在泡芙出爐的時候有讓大家試吃為了甜點可以無限厚顏的我多拿了一顆有脆皮的然後眼巴巴的望著主廚打好的巧克力香緹臉上大概是寫滿了愛吃鬼3個字主廚就擠了一朵奶油花給我了!!! (女人堆頓時: 心機鬼 聲四起哀哀我只是提前佈署啦XDDDD)

65.JPG

起先做好的巧克力塔擠上奶油花和薄餅裝飾後今天的甜點課程就完成了一排數個巧克力塔我們央求主廚每個上頭示範不同的擠花方式 (台灣女孩是有多難搞!! (大誤)

真的很謝謝主廚在沒被我們搞瘋的狀態上給了我們3小時精彩而又充實的課

66.JPG67.JPG

 

課後免不了一陣拍照還有Elle & Vire® 愛樂薇貼心的提供給我們舒適的座位可以休閒的度過課後品嘗時光看圖說故事整個開心溢於言表😊

72.JPG

 

IMG_2874.JPGIMG_2893.JPG

 

76.JPGIMG_2880.JPG

回家開了廠商送我們的今日伴手禮真是好感動>< 除了各式課程當中有操作使用的產品外擔心我們路途奔波還有保冰磚><然後一向是各家廚房相關品牌圍裙收集者的我又多了一件好朋友~40度的體感溫度真的沒什麼!!! 謝謝你們😊

DSC07777.JPG

 

[後記]

Elle & Vire® 愛樂薇的打發鮮奶油和無鹽奶油因為質地清爽自然沒有其他我不喜歡添加物的味道所以一直以來就是手作甜點的常備品了新上市的小包裝Elle & Vire® 愛樂薇 風味鮮奶油3步驟簡單完成甜點必須大推給新手上路或是平常已經過勞於工作的爸爸媽媽們~~ 幫孩子或與孩子共作點心是成長階段幾乎都少不了的過程Home Baking居家烘焙除了滋養生活快樂因子之外在家就能輕鬆動手做烘焙記憶裡很美好的一段絕對少不了這些的 😊

Elle & Vire® 愛樂薇目前在Citysuper / 微風 Breeze / Sogo 超市 / 大潤發/ 玩饗食庫 (線上通路)都陸續上架中

更詳細的產品資訊請到:

https://www.facebook.com/ElleetVireTW/

https://www.instagram.com/elleetvire_tw/

 

許久許久忙於料理工作以來發現可以重回當學生是種難以言喻的快樂悠閒品嘗甜點也是踩著輕鬆腳步回家的路程上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暖流謝謝 Elle & Vire® 愛樂薇 😊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